Re: [討論] 這些年遇到的媽寶男

看板 Boy-Girl
作者
時間
留言 156則留言,50人參與討論
推噓 53  ( 57推 4噓 95→ )
討論串 4
這其實是一種不對等的看法 媽媽疼兒子,兒子照顧媽媽 》媽寶 兒子打電話給媽媽 》媽寶 媽媽疼女兒,女兒照顧媽媽 》孝順 女兒打電話給媽媽 》貼心 如果生了兒子,用全部的愛希望他好好長大 長大有女朋友,結婚不回家, 只能抱怨幾句,兒子女友聽到就說》媽寶 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42.72.188.124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Boy-Girl/M.1614775807.A.AEE.html ※ 編輯: BBU2BBU2 (42.72.188.124 臺灣), 03/03/2021 20:52:27
1FLaurara: 媽媽每個禮拜去幫住外面的女兒做家事一樣是媽寶吧 03/03 20:51
2Fnamis77: 覺得台南就媽寶,真的活該大家這麼看待,自己也默認沒什 03/03 20:53
3Fnamis77: 麼好說的 03/03 20:53
4Falexsilva: 樓上少來了啦 記住你推文的話,下次女生類似問題產生 03/03 20:54
5Falexsilva: 時,你自己看看女生中的風向會是怎樣 03/03 20:54
6Fnamis77: 一堆巨嬰媽寶,他們會分性別,我們就要跟? 03/03 20:55
7Falexsilva: 雙重標準就雙重標準 你一個人認為女的媽寶根本沒用,你 03/03 20:55
8Falexsilva: 們女生大多數的風向也只會說孝順跟貼心而已啦 03/03 20:55
9Falexsilva: 男的呢? 本板回顧過往的文章被噓的多慘 各種媽寶標籤. 03/03 20:56
10Falexsilva: .. 可憐哪 03/03 20:56
11Fnamis77: 反正大部分女生你們比較愛啊,聽他們的也可以 03/03 20:56
12Falexsilva: 好 你是超然物外不會被隨便影響的人XD 03/03 20:57
13Fnamis77: 你們就信風向找女人啊 03/03 20:58
14FBBU2BBU2: namis 到底是多愛講媽寶,每一篇多有 03/03 20:59
15FBBU2BBU2: 做家事打掃煮飯要贏我的很少,我也不會說人家是女媽寶 03/03 21:06
16FBBU2BBU2: 這麼低等的講法 03/03 21:07
17Fnamis77: 沒文章我是有的推喔 03/03 21:07
18Fnamis77: 我要以你的標準才行喔? 03/03 21:07
19Fasd900701: 寶寶們 通通閉嘴 03/03 21:10
20Fjupto: 要玩性別互換 應該要把媽媽換成爸爸吧 03/03 21:14
21FBBU2BBU2: 爸爸疼女兒就是前世的情人,沒聽過爸寶的呀.. 03/03 21:18
22Fnamis77: 這個比較少 不是沒有 03/03 21:32
23Fkissdodo: 我萬年爸寶啊!周遭朋友都知道,我婆家親友、爸媽家親 03/03 21:33
24Fkissdodo: 友都知道欸! 03/03 21:33
25FBoBoLung: 樓上之前也挺媽寶說不要剝離別人和原生家庭的關係 03/03 21:52
26FBoBoLung: 觀念正確,標準一致,給推!! 03/03 21:52
27Fpauljet: 蛤?有媽媽會幫女孩兒打掃?這我真沒聽過 03/03 21:59
28Fmilktea33: 我是媽寶+爸寶+男友寶~ 03/03 21:59
29Fmyyalga: 有一堆爸寶更可怕,只因為女爸寶符合父權的女性柔弱形象 03/03 22:06
30Fmyyalga: ,一切都變得合理! 03/03 22:06
31Fnamis77: 而且還一堆人要 03/03 22:07
32Fmyyalga: 幫妳清也不會到處講,不然依照他們上一代的思維,不會打 03/03 22:09
33Fmyyalga: 掃的女人嫁不出去,還得了!? 03/03 22:09
34FMurderKiller: XD 03/03 22:11
35Fmyyalga: 上一代的思維,對於家庭衛生就是 03/03 22:13
36Fmyyalga: 女性嫁出去,不愛打掃給婆婆管! 03/03 22:13
37Fmyyalga: 男性娶老婆,不打掃給老婆管! 03/03 22:13
38FPECVD: 媽寶不過就是有人擴大解釋才好跟阿姨一起嘴台男啦! 03/03 22:19
39Fmyyalga: 為何常常要把幫男性打掃環境到處宣傳? 03/03 22:19
40Fmyyalga: 這樣才能塑造自己小媳婦的形象! 03/03 22:19
41Fmyyalga: 我媽打掃也不比我仔細,每次都會哭夭我哪沒掃好,我每次 03/03 22:19
42Fmyyalga: 都回嘴回去,親友們都會說我不孝! 03/03 22:19
43Fmyyalga: 給妳們參考! 03/03 22:19
44Fnamis77: 老ㄧ輩都快進棺材了,懶得理他們講那些不合時代的思維 03/03 22:22
45Fmyyalga: 操你媽的,一堆廢物台女,真他馬的認為自己是很重要的小 03/03 22:23
46Fmyyalga: 媳婦嗎?!沒有妳們,我們台男也可以過得很好餒! 03/03 22:23
47Fmyyalga: / 03/03 22:34
48Fmyyalga: 那妳符合現在的思維了嗎? 03/03 22:34
49Fmyyalga: 雙方都不想打掃,就請家管打掃。 03/03 22:34
50Fmyyalga: 自己老公不打掃,也不雇用家管,有時真不知道妳們在哭夭 03/03 22:34
51Fmyyalga: 三小! 03/03 22:34
52Fnamis77: 問他們囉 03/03 22:37
53Fmyyalga: 現在是妳跟她們一樣在裝小媳婦亂哭夭,當然要問妳! 03/03 22:39
54Fnamis77: 對方對家事很嚴欸,我連家管都不用雇,問我有用嗎? 03/03 22:41
55Ff77928: 這論點至少十年以上的雙標了,現在的媽寶就是想貼就貼的 03/03 22:41
56Ff77928: 標籤,沒看到江宏傑護家人都準備被貼了嗎 03/03 22:41
57Fnamis77: 自己能活很好不是不錯嗎?是奪氣啊 03/03 22:43
58Fmyyalga: 台女就是會因為「人種」而歧視自己種族的文化的人,明明 03/03 22:49
59Fmyyalga: 在歐美一般家庭也會過一些會有家庭聚會的歐美節日(例如 03/03 22:49
60Fmyyalga: :聖誕節),也超像我們春節團聚一樣要應付親戚。 03/03 22:49
61Fmyyalga: 面對自己的文化習俗批的體無完膚,對歐美的習俗卻乖的跟 03/03 22:49
62Fmyyalga: 哈巴狗一樣。 03/03 22:49
63Fnamis77: 遇到這樣女性 你喜歡就好啊 03/03 22:52
64Fnamis77: 我家只過年節,我另一半會想過聖誕節,我只想吃大餐 03/03 22:54
65Fmyyalga: / 03/03 22:55
66Fmyyalga: 以前在大家族的女性批判這種大型的家庭聚會還情有可原! 03/03 22:55
67Fmyyalga: 哇操,現在小家庭也能哭夭,才是經典。 03/03 22:55
68Fmyyalga: 馬的,小家庭是多少人,有多少輿論要擔當,不爽自己的老 03/03 22:55
69Fmyyalga: 公爽,不會自己跟他哭夭,跟大家哭夭做什麼,大家欠妳的 03/03 22:55
70Fmyyalga: 逆! 03/03 22:55
71Fnamis77: 對啊 上來哭是大家欠你的 03/03 22:56
72Fnamis77: UCCU 03/03 22:57
73Fmyyalga: / 03/03 23:03
74Fmyyalga: 對自己的文化每次都優越到上綱上線至父權,批判社會,結 03/03 23:03
75Fmyyalga: 果去到歐美卻跟哈巴狗一樣,對歐美家庭的陋習言聽計從, 03/03 23:03
76Fmyyalga: 回台灣還要演到讓人看了都想吐! 03/03 23:03
77Fmyyalga: 女權仔優越得好辛苦喔! 03/03 23:05
78Fnamis77: 幫拍拍你碰到的事物 承受這些事很辛苦吧 03/03 23:06
79FHenryLin123: 歐美日:改夫姓浪漫 臺灣傳統:冠夫姓陋習XD 03/03 23:07
80Fnamis77: 台灣已經很少有人還在冠夫姓吧 03/03 23:10
81Fyeaaah: 女生的確很多媽寶 03/03 23:19
82Ff77928: 台灣已經在討論小孩怎麼可以只跟爸爸姓了,真虧欸 03/03 23:24
83FPECVD: 你們隨著他起舞幹嘛啦!就標準想說你媽寶就就說啦!你們還 03/03 23:41
84FPECVD: 跟他計較理由?他就沒有理由啊! 03/03 23:41
85FHenryLin123: 對啊,可是歐美日還是一堆在改夫姓耶。 03/03 23:41
86Fsheep0121: 感覺“媽寶”根本妖魔化,動不動就媽寶了,好像不聽老 03/03 23:53
87Fsheep0121: 婆就要被歸類媽寶,希望喊台男媽寶的以後生男孩記得教 03/03 23:53
88Fsheep0121: 他們別聽媽媽的話 03/03 23:53
89Fsheep0121: 怎麼會沒有媽媽幫女兒打掃?我媽還叫我幫我姐整理房間 03/03 23:56
90Fsheep0121: 啊,不要覺得沒有好嘛 03/03 23:56
91FbabyMclaren: 我也常看到這樣的標準 03/04 00:12
92FNeferupito: 我女友會天天打電話回家跟媽媽聊天,我幾乎不跟我媽 03/04 00:22
93FNeferupito: 講電話,我女友如果性別替換應該也是被噴媽寶呵呵。 03/04 00:22
94Fselma0810: 沒人寫個我這些年遇到的公主病嗎? 03/04 00:30
95FFinisterre: 最怕的是父母親是孩子寶吧 03/04 00:37
96Fxiao2chen: 就雙重標準啊 03/04 00:51
97FSeTeVen: 小心未來的恐怖老台女進攻噓你 03/04 01:51
98Fjoemtpa2: 台女當然要先貼標籤啊 貼完男生就只能聽老婆的話不能聽 03/04 01:54
99Fjoemtpa2: 媽媽的話了 這樣才好控制男生 嘻嘻 03/04 01:54
100FLaurara: 看了推文好像真的很多台男讓媽媽舟車勞頓去租屋處做家事 03/04 01:54
101FLaurara: 真是不寒而慄 還好我身邊的男生很正常 03/04 01:56
102Fmaster2252: 這是一個loop 現在抱怨台男媽寶 將來生子也會養成媽寶 03/04 02:24
103Falexsilva: 是啦 不寒而慄 希望不要雙重標準噢 這樣最可恥^_^ 03/04 03:17
104Fhjkkk123: 黑名單又多了幾個 舒服 03/04 03:34
105FcallTM: Lol 笑死 台女一堆聽爸媽話的 棒棒 03/04 03:46
106FRaiGend0519: 笑死 03/04 05:49
107FLP30KG: 生女兒真好 03/04 06:32
108Fmyyalga: 這妳們台女就正常錯人了! 03/04 07:14
109Fmyyalga: 應該是妳男友的媽媽正常,不是妳男友正常。 03/04 07:14
110Fmyyalga: 我已經說過了,有時台女母愛異常爆發,我們台男回嘴反駁 03/04 07:14
111Fmyyalga: 反而會被社會斥責「不孝」。 03/04 07:14
112Fmyyalga: / 03/04 07:20
113Fmyyalga: 女權仔雙標仔! 03/04 07:20
114Fmyyalga: 女生跟媽媽報備是體貼,是束縛妳自由的父權壓迫。 03/04 07:20
115Fmyyalga: 男生跟媽媽報備是媽寶,是沒有獨立能力的男性。 03/04 07:20
116FRachelMcAdam: 推,台女媽寶起來才是可怕 03/04 07:24
117FVoV: 女媽寶是真的很恐怖 而且比男媽寶多好幾倍 03/04 07:51
118Fchanceiam: 媽寶沒分性別吧?就是女人不爽另一個女人而已 03/04 08:06
119Ftaikouhncheu: 女人間在互嗆資源啦,男人要平均分配好 03/04 08:24
120Fchigo520: 這種叫媽媽上來洗衣服我衣服拿回家洗的 我讀書的時候男 03/04 08:50
121Fchigo520: 的沒聽過到是女的好幾個而且我們這個系男女比快10比1… 03/04 08:50
122Fbbbing: 女媽寶別的不說,突然老媽說房子要過戶就夠你玩了 03/04 09:10
123Falice78226: 每天跟爸媽通電話1小時以上ㄅ不知道有多少人能接受 03/04 09:12
124FPttCraft: 很多女人一邊罵老公媽寶一邊寵兒子啊 03/04 09:34
125FIlovecats: 原文兩個案例主角就算性別換成女的也是媽寶。 03/04 09:41
126Fbbbing: 也許你真的這樣想啦,如果大部分人也都這樣想就好了 03/04 09:48
127Fkid3652: 現在有些所謂的媽寶,不過就是聽媽媽的不聽女友的問題 03/04 09:55
128Fbbbing: 我覺得更廣,同樣是叫你整理房間,我可以她不行 03/04 10:09
129Fnamis77: 不養出媽寶 從這代做起不就好了嗎,壞掉是有得救喔 03/04 10:35
130Fwww456789789: 反正下一代更好,自己配偶慎選,不用管那麼多啦 03/04 11:48
131FbabyMclaren: 不是慎選而已吧,女孩兒自己的兒子以後不能聽你的哦 03/04 11:58
132FbabyMclaren: 要記住,要聽女友的標準,不然是媽寶喔 03/04 11:58
133FbabyMclaren: 就終結在這一代吧,全部生女的,女的算孝順不算媽寶 03/04 11:59
134Fnamis77: 哈 有夠可憐 03/04 12:01
135FPTThotspring: 我就媽寶 很幸福啊 03/04 12:21
136Frtyu2836: 媽寶又不分性別 自己貼標籤再來崩潰很爽喔? 03/04 13:02
137Frtyu2836: 不扯台女真的會死是不是 03/04 13:02
138Fgoodnight4Tw: 你講出很多人內心的雙標 03/04 14:41
139FDICKASDF: 媽寶不分性別是在說笑話嘛 03/04 15:17
140Fnamis77: 你人生就像笑話 03/04 15:35
141Fwingthink: 直接人身攻擊wwww不演了 03/04 15:49
142Flin5656: 不講媽寶,講兒寶可以了吧,有的父母超黏自己小孩 03/04 16:27
143Fcharlie0112: 媽寶不分性別 但是被貼媽寶標籤的幾乎都是男性XD 03/04 16:45
144Fjupto: 只是媽寶的特性出現在男生身上會被嫌棄而已 這些特性出現在 03/04 16:47
145Fjupto: 女生身上 多數男生不在乎 03/04 16:47
146Fnamis77: 要你們跳出框框好像會死一樣,也難怪自助餐夾單這麼順, 03/04 16:56
147Fnamis77: 沒有人想改變,就繼續上來嘴炮 03/04 16:56
148Fescobar006: 一句話,台南就是可悲,除非你家很有錢 03/04 19:11
149Fvovyoy: 長大有女朋友,結婚外面成家了不回家,是不常回家還是完全 03/04 22:16
150Fvovyoy: 不回家,完全不回家絕對是父母有問題,不常回家表示他有能 03/04 22:16
151Fvovyoy: 力在外面獨立生活忙碌,有什麼好抱怨的?養小孩會想一直綁 03/04 22:16
152Fvovyoy: 小孩在身邊的父母都不正常。 03/04 22:16
153Fluoqr: 什麼時候聽媽媽的話不是尊重孝順變媽寶了 03/05 08:17
154Fluoqr: 會講媽寶的台女大多婚姻都不會幸福的 03/05 08:18
155Fluoqr: 還是別結婚害人了 03/05 08:18
156Fbbbing: 等這些女孩兒萬一有孩子就知道了,但真的是萬一啦 03/05 09:10

完整討論串

53 >> Re: [討論] 這些年遇到的媽寶男
156 boy-girl 2021-03-03 20:50

Boy-Girl 最新熱門文章

53 Re: [求助] 被斷絕聯絡
99 boy-girl 2021-04-14 09:39
417 Re: [求助] 女友裝單身
469 boy-girl 2021-04-13 22:47

最新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