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前爭執不下求解(文長)

看板 Boy-Girl
時間
留言 216則留言,89人參與討論
推噓 46  ( 66推 20噓 130→ )
代po 兩人都30+未滿35。 求學時代交往至今8年多,男大學畢業一段時間重考重新入學,在學中。 爭執點 1.女希望結婚生子年齡在30上下,男認為課業忙不想求學時期結婚,但為了女方妥協求婚 (未登記),內心更希望兩年後(離校實習時),因此目前無心討論與籌備,但願意全權 讓女方先安排。女一個人準備心理不平衡,男覺得已經說過現階段忙不方便,是女方堅持 要這個時間的,差2.3年對生子沒有什麼差別(都在34高齡以下)。 2.女跟男都在同一縣市,距離7公里有車,見面頻率ㄧ到兩週一次,男方覺得合理,女方 覺得要走入婚姻應該要更多(男方表示求學階段不能再多)。女方的朋友群都在其他縣市 ,而且離開原工作縣市部分原因是因為男方就學地點,也因此放棄一些工作機會。女希望 能加入男方朋友群活動,男方認為朋友都單身不適合大家會尷尬(但朋友都知道男方有女 友也求婚了)。男方認為女方要消化自己的孤單,去找其他事情或朋友,不應該造成另一 半的壓力。 3.男覺得此階段朋友跟女友重要性一樣,甚至可能朋友較大,因為畢業後就會少聯絡了。 女認為這個年紀周圍有另一伴的常常出雙入對活動很羨慕(有直接舉類似情況朋友名字當 例子), 男認為女犯了情侶間不能比較的大忌。 4.男希望未來結婚後要ㄧ人ㄧ間房間,想要獨處的時候可以把門鎖起來(但解釋不會是常 態)。希望的生活是兩人獨自過得好好的,有很多自己的空間。女方希望有家的感覺,如 果工作忙能夠額外經營相處的時間,例如一週固定找些時間吃早餐或晚餐。男覺得舒服自 在就好,不方便就不要綁住對方。 5.以上有幾點爭執時,男方會生氣的認為女方這些舉動是情緒勒索。而且會講重話說他已 經講過了,不要再有下一次,不然就不要走下去了。女方認為講這種話是傷害關係的底線 ,不應該輕易說,男方認為婚前就是要把話講重才知道大家的底線。 文長抱歉,第一次發文,想聽聽大家的看法,感謝。勿認拜託。 --
1Fedina: 女的趕快認賠殺出吧01/13 23:33
2Fhank9201: 醫學系的話 男方也不是錯啊,畢業到升主治十年操死累死01/13 23:34
3Fhank9201: 怎麼養小孩 01/13 23:34
4Fhank9201: 至於2.3.4喔 你不能接受就分。或者開放性交往關係01/13 23:36
5Firvinglove: 不要把自己生活建立在別人的世界上 你會永遠都在看他01/13 23:36
6Firvinglove: 臉色等待他的施捨01/13 23:36
7Fmjau24fish: 超不合耶 女生若想早點生就趕快分手療傷認識新人 不 01/13 23:37
8Fmjau24fish: 要這樣為結而結 極高機率未來變怨偶離婚 男專心讀書 01/13 23:37
9Fhank9201: 這男的好與壞不論,至少也講清楚這些就是他底線、你不逃 01/13 23:37
10Fhank9201: 當然就是接受01/13 23:37
11Fbettylin9: 兩個就不同調了,單純捨不得在一起的年份而已01/13 23:38
12Fbettylin9: 把話講重才知道大家的底線,那就是兩個都碰到對方的01/13 23:40
13Fsweetonion: 他姿態很高 妳在他生活中可有可無 有時可能還是累贅 01/13 23:40
14Fsweetonion: 看妳要不要看在是醫生娘份上忍忍了 01/13 23:40
15Fbettylin9: 底線了,是期望谷底反彈嗎?orz01/13 23:40
16Fbettylin9: 現在下注要下錯了,可能損失的會更多XD01/13 23:41
17Fbettylin9: 如果兩三年後他還願意和妳結婚生子,可以說生子差兩三01/13 23:43
18Fbettylin9: 年沒差,不過這個前提,女生自己摸一下自己的腦01/13 23:43
19Frabinson: 男生講也沒錯啊 彼此有空間尊重,關係才會長久。01/13 23:44
20Fbettylin9: 沒有人是真的笨,也沒有人能幫妳承擔責任01/13 23:44
21Flolybeer: 如果是男方問的話 覺得可以更強硬一點表達,女方問的話 01/13 23:46
22Flolybeer: 認賠殺出 01/13 23:46
23Fjizzby3sec: 30+了還在跟心智年齡死大學生交往 不如跟真高中生交往 01/13 23:47
24Fjizzby3sec: 至少有青春稚嫩的肉體01/13 23:47
25Fbettylin9: 覺得委屈也覺得求不了全,那就是純粹委屈而已... 01/13 23:47
26Flolybeer: 兩人不太適合結婚 學業繼續下去會更忙 更不適合女方期 01/13 23:47
27Flolybeer: 待的生活 而且男方沒有很想結婚吧只是在戀愛中配合女方 01/13 23:47
28Fpppwww: 就是想法不合,女的不能接受就快逃,男生底線說的清楚,態 01/13 23:48
29Fpppwww: 度比較高 01/13 23:48
30Ftprktpps: 分手 01/13 23:49
31Flolybeer: 都交往八年了 男方問的話覺得基於這段時間的情誼 強硬 01/13 23:49
32Flolybeer: 一點讓對方去走自己的人生 不然時間越久 女方沉沒成本 01/13 23:49
33Flolybeer: 更多就更難退場了 01/13 23:49
34FLevesque: 遇到阿法男囉 01/13 23:53
35Fyaokut: 男方應該早就想分手了吧 女方要不要認賠殺出啊? 01/13 23:56
36Fyaokut: 八年的感情,是很可惜,但婚後真的會比較好嗎? 01/13 23:56
37Fsecretain: 很不適合欸 怎麼交往到八年的 01/13 23:56
38Fcandyrainbow: 建議女方認賠殺出+1,男方完全沒有要結婚的意思,01/13 23:59
39Fcandyrainbow: 行為上也是,本來看到現在回去讀大學就已經覺得很 01/13 23:59
40Fcandyrainbow: 不ok了,後面不願意女方參與男方聚會、婚後一人一 01/13 23:59
41Fcandyrainbow: 間房,根本比沒交往更慘01/13 23:59
42Fstopdog: 阿屁法,男生的態度很正常不覺得有高到哪裡去,反而是女 01/14 00:00
43Fstopdog: 生太廬小 01/14 00:00
44FCHRISTINAYEN: 覺得藉口 一堆學士後結婚或已婚 而且還是學生是能多 01/14 00:00
45FCHRISTINAYEN: 忙?進醫院後不就人間蒸發了01/14 00:00
46FCHRISTINAYEN: 不讓女生進男生朋友圈 九成是有喜歡的女生啦 01/14 00:01
47FLevesque: 一人一間房一定有其他女生可以接受的(我XD) 01/14 00:01
48Flyf0910: 覺得兩個人想法都沒什麼問題,只是不太適合,這樣就算結 01/14 00:04
49Flyf0910: 婚,相處也會很辛苦喔!看要不要講清楚然後做個決斷吧 01/14 00:04
50FWenliYang: 快逃 快換一個 01/14 00:04
51Fyaokut: 女生也別傻了,為了結婚而結婚,還是一個不甘不願的人, 01/14 00:04
52Fstopdog: 一人一間房根本是完美,還是需要有各自私人空間互不打擾 01/14 00:05
53Flyf0910: 我女生我也要求婚後一人一間房啊XD這真的很看人欸 01/14 00:05
54Fyaokut: 真覺得婚後就幸福美滿? 01/14 00:06
55Fpenny949: 光2就很奇葩了,可以分了+1 01/14 00:07
56Fst52332002: 如果男生不是醫學系,早被秒分了吧 01/14 00:07
57Ffuzzycool: 女生很煩 01/14 00:07
58FTooAooT: 男的到底讀什麼系需要忙成這樣我也是傻眼 01/14 00:08
59FTooAooT: 又不是碩士博士班01/14 00:08
60Fkawaiimon: 感覺雙方想法差距好大……01/14 00:10
61FVoV: 男生婚前踩著底線很好啊,總比委曲求全硬結婚,卻變怨偶來得好 01/14 00:10
62Flolybeer: 老實說不覺得像婚前爭執 只有女方有當作婚前 男方應該 01/14 00:10
63Flolybeer: 沒真的把女方當成要結婚的對象01/14 00:10
64Fklklyn: 想跟大學生結婚喔?如果延畢要再多等幾年啊? 01/14 00:10
65Fqweboy: 男生毛真多 01/14 00:12
66Fmumuw: 不是交往的久了就可以結婚的,是合的來才能結婚的01/14 00:13
67Fdsnof: 女方有點太幼稚,但看不出男方為他妥協多少,感覺男方是個 01/14 00:15
68Fdsnof: 適合單身一輩子的人 01/14 00:15
69Fyaokut: 女生也不要把自己綁死在另一半身上,搞得像是等待的怨婦 01/14 00:16
70Fjajalu: 感覺男方完全沒想跟女方結婚 01/14 00:17
71Fmumuw: 另外疫情瞬息萬變建議不要辦婚禮了變數實在太多,真的想結 01/14 00:17
72Fmumuw: 就現在登記吧 01/14 00:17
73Fabby9160: 雙方追求的生活根本不一樣,女的早點認賠吧,男的現階段 01/14 00:18
74Fabby9160: 就是這樣啊 01/14 00:18
75Flomenade: 感覺男生現階段就不太想結婚,2年後會不會想跟女生結婚就 01/14 00:18
76Flolybeer: 通常這種故事就是,男方可能遇到想結婚的對象就會帶去 01/14 00:18
77Flolybeer: 聚會也多相處了XDD 女方的話跟喜歡這類型的人結婚就能 01/14 00:18
78Flolybeer: 好好經營家庭 01/14 00:18
79Fabby9160: 而且這麼不同我覺得撐過去男的也不想跟她結啦 01/14 00:18
80Flomenade: 更未知數了,從1-4也可以看出男女生性格不太合,5男生有點 01/14 00:18
81FMozai: 分手,孩子不是想生就馬上生得出來 01/14 00:18
82Flomenade: 不想走下去的苗頭(打預防針),交往8年很久沒錯,不過如果 01/14 00:18
83Flomenade: 女生現階段交往是奔著結婚去的話,也許跟這男的斷了比較 01/14 00:19
84Flolybeer: 感覺男方隱約再等女方踩地雷後順勢分手XD 01/14 00:19
85Fnottodo: 肯定是醫牙吧 年輕妹妹不在意男生老一點喔 01/14 00:20
86Fpineapple43: 感覺男方沒心 01/14 00:20
87Ft81511270: 請早點認賠殺出==01/14 00:20
88Flomenade: 比較好,如果陷入沉沒成本反而會浪費更多時間01/14 00:20
89Fgen001: 女生快逃阿 01/14 00:23
90Fgen001: 男生規矩一堆多又廢 01/14 00:23
91Fgen001: 自己浪費時間就夠了別拖女方下水 01/14 00:23
92Fevevev04: 兩個完全不適合還交往八年到談結婚是有什麼毛病… 01/14 00:23
93Fs91264s91247: 認賠 這種男生可以放生了 01/14 00:25
94Ftomopo110705: 覺得就是不適合,價值觀差好多 01/14 00:27
95Fchigo520: 我同學夫妻都醫生還生兩個怎麼會操到不能生… 01/14 00:29
96Fchigo520: 男的根本不想結婚吧…想結婚還是早點去o2吧 01/14 00:31
97Foldbalanc: 男方明顯不想在這段感情上多付出吧,我朋友遇過這種的 01/14 00:32
98Foldbalanc: ,說一大堆原則其實就是他根本也沒想跟你走下去。 01/14 00:32
99Falice0514: 覺得你們感情流動的速率好像不太一樣..真的要結婚嗎? 01/14 00:33
100FCain13: 想要的生活完全不一樣直接分手比較實際 01/14 00:33
101Fmeierhu: 男的沒有想要為你考慮多一點,很有可能結婚後他也覺得你 01/14 00:33
102Fmeierhu: 帶小孩做家事是理所當然,因為他的事永遠比較重要 01/14 00:33
103Foldbalanc: 簡單來說女方可有可無,所以男方姿態擺很高,什麼都他 01/14 00:34
104Foldbalanc: 覺得、他說了算的感覺,雖然答應要結婚但也只是口頭應 01/14 00:34
105Foldbalanc: 付。 01/14 00:34
106Fccharles: https://i.imgur.com/rpHVpJ1.jpg 01/14 00:35
107Fmjau24fish: 假設是醫 妳35前生他大概正忙 當爸的整天不在+顧兒累 01/14 00:37
108Fmjau24fish: 他醫院有護士 上課遇業務妳不安加重>吵更兇 >感情更 01/14 00:37
109Fmjau24fish: 差更不安 他就不愛被管的樣子 妳硬忍住也覺委屈焦慮01/14 00:37
110Fmjau24fish: 人生一次何必? 另外已婚嚇阻力很低的 對男女都是 01/14 00:37
111Fsusanna026: 覺得 分手 不適合 一個需要自己安心的角落 一個只想黏 01/14 00:39
112Fsusanna026: 著對方 01/14 00:39
113Fambertina: 這男的一看就是只愛自己啊!結了婚只會更痛苦 01/14 00:40
114Fjohnsnow: 男生意見一堆,看了有夠煩01/14 00:42
115Fzzzzaaaa2: 1如果男方都配合或雙方可以接受只登記,倒是不需過度執 01/14 00:43
116Fzzzzaaaa2: 著;至於 2.3 不絕對,4 雙方需求不衝突,但似乎男方沒 01/14 00:43
117Fzzzzaaaa2: 有商量或嘗試的空間? 01/14 00:43
118Fjohnsnow: 求學是他、這種鬼見面頻率是他、不能比較是他、不能讓另 01/14 00:43
119Fjohnsnow: 一半融入交友圈也他 01/14 00:43
120Fpei520: 價值觀不同未來住在一起還有的吵 01/14 00:43
121Fzzzzaaaa2: 女方可以想想自己的底線和情感需求,該斷則斷。交往雙 01/14 00:44
122Fzzzzaaaa2: 方彼此顧念,在自己舒適的範圍內也照顧對方的需求,不 01/14 00:44
123Fzzzzaaaa2: 然要雙方都可有可無嗎? 01/14 00:44
124Fyeay: 醫學生就忍了以後當醫生娘,反正以後就算同房妳也不見得有機 01/14 00:44
125Fyeay: 會看到他。如果是其他,就可以分手了。 01/14 00:44
126Fjohnsnow: 這種自私的男生趕快放生也好 01/14 00:44
127FcallTM: 這哪有什麼解…就互相有自己意見 01/14 00:46
128Fannieyee: 婚前爭執是雙方有意結婚,這男方很明顯不想跟女生結婚, 01/14 00:47
129Fannieyee: 認賠殺出不要拖延時間 01/14 00:47
130Fchiphoohoo: 男方只愛自己+1 我是認賠殺出的那個 現在遇到好很多 01/14 00:47
131Fchiphoohoo: 的對象 給你參考01/14 00:47
132Ferining: 不適合 千萬不要結 01/14 00:48
133Fannieyee: 男方這種人通常愛自己比較多 01/14 00:48
134Fstopdog: 男生不想急著生小孩,女生硬逼難道就不自私嗎? 說到底就 01/14 00:49
135Fstopdog: 是目標不一樣阿,放過彼此比較好 01/14 00:49
136Fsunkim: 這男的根本不想跟妳結婚啊 感覺他沒有結婚的打算。都是妳01/14 00:50
137Fsunkim: 一直逼他的感覺。妳放生他吧。 01/14 00:50
138Fru899: 男的不想娶女的 end 01/14 00:52
139Fbelldandycd: 分 01/14 00:53
140Fg900314: 分吧!女生的年齡也無等,下一個會更好! 01/14 00:53
141Fowsy: 也可以先生子再考慮之後要不要結婚阿(女方經濟能力許可的話 01/14 00:58
142Fowsy: ) 01/14 00:58
143Fpanda8085: 跟這種男生結婚也不會幸福的…女生趕快斷捨離吧! 01/14 01:02
144Fspecialcat1: 分手 男的就不打算進入婚姻啊,別浪費女生的時間 01/14 01:03
145Fqlwkejrhtg: 根本就是還想要自由不想被束縛,連求婚都是應觀眾要求 01/14 01:06
146Fqlwkejrhtg: ,男生都說了朋友比女友重要了,妳還想怎麼樣?我只想 01/14 01:06
147Fqlwkejrhtg: 問女方為什麼這種人妳會想跟他結婚? 01/14 01:06
148Fpocata: 男生沒有那麼愛,女生可懷孕時間很寶貴快點分手!我身邊 01/14 01:06
149Fpocata: 很多太晚開始努力都還在做試管或乾脆放棄的女生朋友 01/14 01:06
150Fgreensdream: 覺得兩個都沒錯,唯一錯就是不該繼續在一起,學生情 01/14 01:11
151Fgreensdream: 侶很多走不下去就是每個階段的需求不一樣,同年齡來 01/14 01:11
152Fgreensdream: 講女生對婚姻會比較著急,所以分開找適合的人吧。 01/14 01:11
153Fgillian30917: 分手吧 根本就不適合啊 01/14 01:12
154Fyohappy: 男方理由伯又毛多,女方有點急,要想清楚 01/14 01:13
155Fyohappy: 女方有生育年齡限制,想清楚 01/14 01:13
156FPlato12: 不介紹朋友圈認識是什麼騷操作 平常讀書藉口約很大吧www 01/14 01:15
157Fduoloveyang: 認賠殺出+1、捨不得交往年份,但現狀已不同調 01/14 01:17
158FSacral: 男生藉口一堆,結個婚是多忙,一堆是一邊讀書一邊帶孩子的 01/14 01:18
159FSacral: ,根本是因為重新當學生玩瘋了吧,女生快認賠殺出 01/14 01:18
160FSacral: 而且不介紹朋友圈也很有問題 01/14 01:18
161FNigger5566: 三十歲讀啥大學 01/14 01:18
162FJetame: 女生離開工作縣市 又急著結婚 就是想綁住男生 01/14 01:19
163FJetame: 男生就是盡量疏遠女生 就算結婚了 等他進職場也是離婚吧 01/14 01:19
164Fchuegou: 不要認賠 建議的跨入朋友圈 認識更多單身未來醫生再認賠 01/14 01:19
165Fduoloveyang: 很多長期交往的情侶都是面對某方談論婚姻時,最終選 01/14 01:19
166Fduoloveyang: 擇分開,急著要結婚的那一方,分開後閃婚的很多 01/14 01:19
167FJetame: 單身醫師都比他年輕 她男友都不要她了 還有年輕醫師要? 01/14 01:21
168FEnsidia: 離校實習 30歲回去重唸 醫牙吧 01/14 01:21
169FJetame: 男友見面頻率 不想處理結婚 不帶女生出席活動 都很明顯 01/14 01:22
170FJetame: 女生想用婚姻或小孩綁 最後頂多綁到贍養費 01/14 01:22
171Fduoloveyang: 明顯女方依附感比較多,而男方目前因學業比較在乎校 01/14 01:23
172Fduoloveyang: 園,未來會轉為重視工作,相處模式變動性不高 01/14 01:23
173Fyohappy: 女方累積人脈,等認識條件更好的,然後放手 01/14 01:24
174FJetame: 男友跟同學可能差了6-8歲 結果比較想跟朋友在一起 01/14 01:25
175Fduoloveyang: 如果婚後生小孩不如預期,一樣會把依賴感放至男方, 01/14 01:25
176Fduoloveyang: 女方要結婚可能要先找到自己的重心 01/14 01:25
177FJetame: 想也知道他的心早就回到24歲 怎麼會想著結婚生子呢 01/14 01:26
178FJetame: 男友就是不想結 礙於交往八年不想當壞人 就讓女生自己處理 01/14 01:27
179FJetame: 各種情緒不滿也是叫女生自己消化 女生一再委屈忍讓沒用的 01/14 01:28
180FIlovecats: 男方這麼沒心,為何要抓住不放?分手去找更適合的對象 01/14 01:28
181FIlovecats: 吧! 01/14 01:28
182Fsenn: 男的不行啦,快逃 01/14 01:29
183FJetame: 男生都把分手拿出來講了 顯然不在意女生感受 跨底線就分手 01/14 01:30
184Ffreshguy: 才7公里沒辦法常見面是多忙啊... 01/14 01:30
185FJetame: 要結婚的人會把分手掛嘴邊嗎 想想也知道 01/14 01:31
186FAbaby: 聽過來人的。你想跟他生小孩要有自己顧的心理準備。不想過 01/14 01:31
187FAbaby: 那樣的生活就趕快分手認識別人。他不是不想結婚,是現在不 01/14 01:31
188FAbaby: 想跟你結婚。 01/14 01:31
189FJetame: 念書很忙也可以拉著女友一起念 念通宵都有可能 01/14 01:32
190FNomeL: 25以後生育能力就下降了好嗎 01/14 01:32
191FJetame: 男生不參與結婚 也不會參與婚姻和育兒 下一步就是外遇離婚 01/14 01:33
192FJetame: 他說的那道門不是以後會關上 是現在已經關上了 01/14 01:34
193Fkugyumayu: 這什麼奇耙文 這樣還不分手還需要問? 01/14 01:34
194Fcurlycat: 這男生還沒畢業就已經把自己看得很高了吧,感覺以後也會 01/14 01:34
195FJetame: 女方在門外苦苦哀求開門 男方只會說再敲就分手 01/14 01:34
196Fcurlycat: 找機會跟女友分手,反正醫生不怕找不到對象,女生要深 01/14 01:34
197Fcurlycat: 思這人真的能不能走到結婚 01/14 01:34
198FWWIII: 人家是醫生了 值得更好的 01/14 01:35
199FNomeL: 男方毛真的很多 自己情緒勒索別人還說別人情緒勒索?? 01/14 01:35
200FNomeL: 要分快分好嗎 01/14 01:35
201FNomeL: 男生根本不想結婚就好好說清楚在那邊求什麼婚 01/14 01:39
202Fvjeng: 情緒勒索無誤 01/14 01:43
203Fyangnana: 生活步調完全不同,看怎麼取捨吧? 01/14 01:46
204FYu0726: 你們怎麼走過八年.. 01/14 01:46
205Fgr1031: 覺得女生很盧 01/14 01:49
206Flizardc1: 什麼鍋配什麼蓋阿ww會走到這一步自己也有問題 01/14 01:49
207FIlovecats: 紅明顯。 女生早點認賠殺出吧!不要為了不捨得已經花下 01/14 01:50
208FIlovecats: 去的時間成本也不要考慮什麼反悔不結婚在親友面前會被 01/14 01:50
209FIlovecats: 一直問問問… 直接停損吧!後面數十年人生幹麻強要跟個 01/14 01:50
210FIlovecats: 只愛自己的男人過? 01/14 01:50
211Fgr1031: 婚禮是女方這時間要求的 自己籌備又覺得不公平是哪招? 01/14 01:52
212Fgr1031: 那不要籌備不就結案 兩個人直接去登記不就好了 01/14 01:52
213FmarshmallowH: 女的太委屈了啦 講白一點你們現在什麼保障都沒有到 01/14 01:53
214FmarshmallowH: 頭來可能雙頭空 01/14 01:53
215FmarshmallowH: 7公里也在嘰嘰歪歪 我開車去吃晚餐就7公里了 01/14 01:54
216Fgr1031: 阿如果連登記都不要 那女方就會很清楚知道答案 01/14 01:56

Boy-Girl 最新熱門文章

16 [心情] 什麼是愛?
48 boy-girl 2022-06-26 17:19
121 Re: [心情] 媽媽的態度
151 boy-girl 2022-06-26 02:51
84 [討論] 我算是直男嗎?
235 boy-girl 2022-06-25 21:29

最新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