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分享] 獵鷹9號第100次發射

看板 Military
作者
時間
留言 93則留言,30人參與討論
推噓 27  ( 27推 0噓 66→ )
完全忘記這件事情了 連直播都沒跟到嘖 獵鷹9號火箭系列第100次升空 https://youtu.be/J442-ti-Dhg
一樣是Starlink的任務 代號是Starlink V1.0 L15 (the 16th Starlink mission) 使用的是Falcon 9 Block 5 B1049.7 也是這個第一級火箭的第七次升空 (可以用小數點後面的數字來辨認這是第幾手 7 就是第7手) 朝向第八次邁進 天氣有80%的可航性 從佛羅里達卡納維拉爾角的第40號太空發射複合體出發 Space Launch Complex 40 (SLC-40) 一樣帶了60個微衛星,每個重260公斤 由火箭推到了離地550公里的圓形軌道上 第一節火箭成功的降落在 633 公里外的Of Course I Still Love You 海上平台 至於整流罩也都有被回收回去 一片用第二次 一片用第三次 這也是太空X首次在一個月內發射四次火箭 也是B1049這枚推進器第六次從SLC-40出發 -- https://i.imgur.com/SfwxFWd.jpg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1.252.23.8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Military/M.1606319561.A.171.html
1Fmaniac0630: 我都懷疑團隊內是否有不少客家人了... 11/26 00:21
2Fgiancarlo82: 簽名檔XD 11/26 00:21
3Fmaniac0630: 我們將開始著手研究可回收燃料 11/26 00:22
4Flc85301: 觀星新增 60 個光害 11/26 00:30
5Flc85301: 我記得他們用甲烷火雞就是為了可以從火星大氣製造燃 11/26 00:31
6Flc85301: 料,也算可回收 11/26 00:31
7Flc85301: 甲烷火箭 11/26 00:31
8Fmaniac0630: 問:請問有什麼是你們沒辦法再回收的?答:嗯...員 11/26 00:37
9Fmaniac0630: 工薪水...吧? 11/26 00:37
10Fhomer00: 使用數字貨幣的中國員工薪水可能很好回收吧 11/26 00:47
11Fmackulkov: 無良商人 不讓火箭退休 11/26 00:52
12Fdog990999: 上次成功結果網破掉 11/26 01:00
13Fhuckerbying: 回想幾年前第一段垂直著陸大家興奮的樣子,現在感 11/26 01:08
14Fhuckerbying: 覺已經是見怪不怪的樣子了 11/26 01:08
15FLI40: 再...再用一次 11/26 01:11
16Fnkfcc: 當初預計一支是要用十次的。現在用比較多次的都是拿 11/26 01:19
17Fnkfcc: 來射 Starlink,可能還不好意思去射客戶的。自己先 11/26 01:19
18Fnkfcc: 作白老鼠。反正 Starlink 要射非常多。 11/26 01:20
19Fckbling: 現在反而是第一節沒降落成功比較稀奇 11/26 01:20
20Fnkfcc: 另外有一支已經射了六次的。 11/26 01:20
21Frenalcrack: 火雞XDD 11/26 02:46
22FTWN48: Starship SN8 最後一次靜態點火測試也成功了 11/26 03:40
24FTWN48: 下週要進行 15km 飛行測試 11/26 03:41
25FMattOwl: 推 11/26 07:20
26FDDG114514: 期待starship試飛 11/26 08:23
27Fejsizmmy: 無良七手火箭舊貨商11/26 08:53
28Fkuma660224: 未來員工薪水也可以回收阿11/26 09:04
29Fkuma660224: 員工全家連網? 來,starlink帳單11/26 09:04
30Fkuma660224: 太空旅行?死後骨灰灑太空?11/26 09:04
31Fkuma660224: 這是您的SpaceX帳單.....11/26 09:04
32Fkuma660224: 多做點能讓人刷卡消費的火箭衍生應用11/26 09:05
33Fhuman000123: 無良火箭商,一枚火箭七手用,還請大家多加抵制(欸11/26 09:47
34Ftang0715: 下一步:我們開始研究可回收員工11/26 10:49
35FDDG114514: https://bit.ly/37cM4eu NASA好像也逐漸認同SpaceX11/26 11:02
36FDDG114514: 宣稱的"經過飛行驗證的火箭比新造火箭安全"這個想法11/26 11:02
37FDDG114514: ,這次Crew-1載人任務的第一級火箭會用在下次的Crew11/26 11:02
38FDDG114514: -2載人任務11/26 11:02
39FDDG114514: https://bit.ly/3m9EiID 在Crew-1的第一級成功降落11/26 11:13
40FDDG114514: 後,Crew-2任務的太空人還在推特轉推說"謝謝,現在11/26 11:13
41FDDG114514: 這是我們的火箭了",下次的Crew-2跟這次任務一樣是11/26 11:13
42FDDG114514: 多國任務,除了美國NASA、日本JAXA之外,還有一位ES11/26 11:13
43FDDG114514: A的法國太空人11/26 11:13
44Fkdjf: 現在射也還會興奮啦,如果是最高次數的幾隻booster11/26 11:24
45Fkdjf: 好奇什麼時候要放煙火 (X .2/.3的真的就是那樣11/26 11:26
46Fhenryyeh5566: 客家精神!11/26 12:12
47Fsdiaa: 理論上檢查翻修之後有疑慮就會廢棄 不會再使用了吧11/26 13:01
會呀,然後檢查翻修完 太空X至少還會再裝一次燃料點燃測試 完全沒問題之後才會再重新投入使用 所以第7手的火箭最少最少是點燃過14次的
48Fkdjf: 會檢查啊,但有次上升中還是損失一個引擎,任務成功11/26 13:03
49Fian41360: 有夠客家XDF11/26 13:13
50FSRNOB: 在發射台底部放牛排雞蛋 回收熱能 11/26 13:32
51Femptie: 射自家的一部分是因為有些客戶會加錢要求用新的 11/26 14:39
※ 編輯: mmmimi11tw (27.242.65.179 臺灣), 11/26/2020 15:35:51
52Fchrcho: 樓樓上 3秒cooking 的實現 11/26 15:36
53Fdriver0811: 一次60顆 11/26 16:07
54Fmmmimi11tw: 有啦XD 第二節火箭還是沒有回收的 11/26 19:49
55FYouShare: 員工薪水從Tesla回收就行了,你看看這精美的Cyber t 11/26 21:32
56FYouShare: ruck 11/26 21:32
57Fkuma660224: 檢查翻修後有疑慮就廢棄(x) 11/26 22:56
58Fkuma660224: 摳門老闆:再研究新技術拉長壽命. 11/26 22:56
59Fkuma660224: 需要廢棄(燒錢) 表示技術還能更精進 11/26 22:57
60FTolkien: Elon有說這次的風險算高。現在看來重複5次應該可以 11/27 07:45
61FTolkien: 獵鷹9號 設計是可用十次,之後要大修。 11/27 07:46
62FTolkien: Elon 也說有風險的發射只會用在自己的衛星上。 11/27 07:46
63FTolkien: 客家精神就別用在這邊吧,難道車子開一次就要報廢11/27 07:49
64FTolkien: 飛機飛一次就要報廢11/27 07:50
65FTolkien: 第二節火箭回收太困難 因為速度跟高度比第一節高出11/27 07:52
66FTolkien: 太多。要回收第二節需要隔熱瓦,不符合經濟效應。11/27 07:53
對阿第二節火箭已經超過一般太空船重返大氣層的高度 所以基本上就不回收了 能回收一節已經算很厲害了
67FTolkien: 大家期待下星期Starlink 的15公里跳耀吧,11/27 07:54
68FTolkien: 這是第二節火箭回收再利用重要的一次試驗。11/27 07:55
69FTolkien: 到底火箭可不可以依照模擬的那樣 擺盪後安全降落11/27 07:56
70FTolkien: Elon說成功的機會是三分之一,但網友認為Elon總是11/27 07:57
71FTolkien: 比較樂觀,認為應該只有15%成功,所以期待吧。11/27 07:58
72FTolkien: 如果降落失敗不用太灰心,後面的實驗機已經準備好了11/27 07:59
73Fkuma660224: 設計是可用十次,之後要大修。11/27 09:42
74Fkuma660224: 意思是大修完有可能再十次,再大修再..11/27 09:42
75Fkuma660224: 馬斯克:欸,工程師,我覺得沒有不可能11/27 09:43
76Fkuma660224: 你們領我薪水的,快點研究再幫我省錢11/27 09:43
77Fkuma660224: 愛物惜物,不要浪費我的錢11/27 09:44
78Fkuma660224: 你知道每次報廢1顆,我的心就在痛嗎11/27 09:45
79Fkuma660224: 最好老榮民火箭還能整骨二度就業阿11/27 09:46
80Fkuma660224: 辦不到的你就想辦法讓它辦到阿11/27 09:47
81Fkuma660224: 股東:靠,這老闆超讃 保全資產一毛不拔11/27 09:48
※ 編輯: mmmimi11tw (110.26.66.90 臺灣), 11/27/2020 09:50:35
82FTolkien: 樓上反串真有趣,沒辦法馬斯克要存火星獨立資金! 11/27 11:28
83FTolkien: spacex的工程師應該不是完全為了錢才去spacex 11/27 11:30
84FTolkien: 他們留在spacex 是應為有最新科技可以玩 11/27 11:31
85FTolkien: 不然其他公司一定可以付出更多薪水來挖角 11/27 11:32
86Fmmmimi11tw: 登陸火星第一步 11/27 11:36
87Fmmmimi11tw: 先用一枚重型獵鷹把一台Tesla Roadster送到火星,這 11/27 11:36
88Fmmmimi11tw: 樣之後登陸就有車可以開了 11/27 11:36
89Fhenryyeh5566: 感覺馬應該會殖民火星之後宣示主權然後就會像很多 11/27 12:19
90Fhenryyeh5566: 科幻電影那樣把地球魯蛇騙去火星終生勞役 11/27 12:19
91Fhenryyeh5566: 從他的客家精神來看以後肯定是美國的帝愛集團 11/27 12:20
92Fnawussica: 原來是帝愛集團 11/27 12:38
93Fmaniac0630: 騷年!產自地球的3秒cooking雞肉串只要10張卷唷 11/27 13:34

Military 最新熱門文章

18 [提問] 雄二ASM射程
145 military 2021-01-13 11:07

最新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