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情報] 美方報告提及洛馬LRASM1.1進度

看板 Military
作者
時間
留言 141則留言,26人參與討論
推噓 37  ( 37推 0噓 104→ )
最近有人提到遠程反艦彈....順便轉個新聞 外媒報導LRASM1.1將驗證新升級成果 https://reurl.cc/e98xmb 華盛頓DOT&E報告提及LRASM1.0的 軟體硬體還有些問題要磨合 並提及LRASM1.1課金彈應盡快完成測試. 預期2.28-2030還有LRASM2.0新課金彈. .....大意如上. 2018服役那射程300海哩的 只是LRASM1.0 是基於JASSM-ER設計的防區外反艦彈 但當時洛馬也獲新研發合約搞JASSM-D攻陸彈 換MCU電腦與新型彈翼 可增程 也常稱JASSM-XR不過似乎後來沒大幅增重增長 洛馬原本提案是更大更重 戰轟重轟才能掛 後來選擇改氣動彈翼增升 維持普通戰機也能掛. 這版射程不明 但增程幾十%應該是合理推測 有部分技術成果正沿用到LRASM1.1 畢竟兩彈本來就是一家人,很多設計互通. LRASM1.1有可能因此獲500海哩級射程 (導引部比JASSM系複雜,反艦彈射程打折) 讓洛馬有足以叫板TASM反艦戰斧同級射程產品 當然這類超級防區外彈藥的射程 已經超越FA18E/B1B載台的自身雷達偵搜能力. 受限地球曲率 飛機飛高空看大型艦艇距離 也無法這麼遠. 而次音速飛彈飛行時間又太久. 每分鐘十幾公里,幾十分鐘才到目標海域. 敵艦早就機動脫離. 雖然LRASM自主能力已經比反艦戰斧好多了, 它匿蹤能自己高飛搜索辨識敵艦雷達電磁訊號 對載台事先辨識標定的依賴度較低 但現實是,騙飛彈仍比騙人類簡單. 大規模正規海戰時,遠程課金彈 也不太可能對茫茫大海全彈發射 隨便找地點發射全讓它自己搜索. 發射初期還是要有目標航向速度資料. 所以估計需要整個偵搜體系配合 或是特定地理環境特定敵軍活動才能100%發揮. 比如靠衛星+匿蹤機帶先進電戰與依賴誘餌 在高強度戰場前推當眼球 去辨識追蹤目標 給防區外的重轟載具提供目標航向向量與速度 甚至中途給持續飛彈持續更新目標. 或者有足夠情報能確認目標半小時後位置. 比如敵艦隊衝向相對狹窄的必經戰略水道. 基本上沒多少有機動轉向的可能性 或是敵艦正在港口或泊區裝載集結(時程漫長) 原本LRASM1.0是適合載台躲在安全島鏈外 遠程打擊島鏈內側船團. 但300海哩級射程 無法打擊更內部 比如江浙沿海舟山群島正在集結的目標. 比如載台冒險到東海發射. LRASM1.1是有可能在宮古水道以東的島鏈外測 直接打擊江浙沿海舟山群島領海內目標群. 或巴士海峽以東 的島鏈外測 直接打擊廣東珠江口領海內海上目標群. 就是幫派還在揪人分發西瓜刀扁鑽分組時 還沒出門,就可能突然被警察包圍逮到的意義. 沒有完全集結區可言 PS: JASSM-ER射程500海哩 雖然可更早打擊港口機場等陸地目標. 但敵軍幾乎一定先用演習掩護部分集結登船. 此時盟軍即使判斷快要開戰了,也未必能打. 因為若先出手打擊敵軍本土集結區, 怕有傳統情報誤判與先動手師出無名問題. 所以LRASM1.1是適合開戰後,對方已部分 裝載出港的待命狀態,或是第2梯隊裝載編組時. 對窩藏艦艇的近岸老巢,施以飽和打擊. 然後重點是開戰狀態下, 載具不用靠近東海或巴士東沙之間海域 因為那邊會是敵機死命衝鋒的熱點. …...…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美軍重轟組員:好爽,敵人還遠的要命. 我在外面射一射,就回家領勳章了. 島國政客:你看看, 果然美軍不會來了啦. 他們只是在後面來看一看就回去了,笑死. 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.200.251.99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Military/M.1610682474.A.DD3.html
1Fdriver0811: 這種遠程彈目標應該要能對付防空艦,比較有價值 01/15 12:09
2Fkuma660224: 它是可粗略辨識目標輪廓判定價值 01/15 12:10
3Fkuma660224: 搭配電磁資訊 對防空艦或平甲板艦 01/15 12:11
4Fkuma660224: 很可能會優先打. 01/15 12:11
5Fkuma660224: 即使傳統雷達導引ASM, 也有一定能力 01/15 12:14
6Fkuma660224: 用回波投影型心差異做有限度目標判斷 01/15 12:14
7Fmmmimi11tw: 1.1欸 太狂了吧 01/15 12:14
8Fkuma660224: 持續搞DLC的螺旋魔改升級. 01/15 12:16
9Foverno: 這根本自殺無人機 01/15 12:25
10Fctw01: 這樣算是A射B導嗎 01/15 12:27
11Fkuma660224: 反艦比較沒講啥A或B 地球曲率問題 01/15 12:43
12Fkuma660224: 發射單位射出後 本來就常看不到彈 01/15 12:43
13Fkuma660224: 中繼要靠會飛的比如直升機去處理 01/15 12:44
14Fmkie123: 泊區裝載用戰斧打不會更好嗎? 成本差蠻多的 01/15 12:55
15Fkuma660224: 對美軍來說 載台籌載量才是限制 01/15 12:58
16Fkuma660224: 成本還好,反正課金彈又不是缺錢 01/15 12:58
17Fkuma660224: 戰斧又更大更重 不是普通戰機能載的 01/15 12:59
18Fkuma660224: 彈的突防率生存率也不如LRASM 01/15 13:01
19Fkuma660224: 導致需要同時射更多彌補 然後又更重 01/15 13:01
20Fkuma660224: 能射的載台 反而比飛彈貴太多. 01/15 13:02
21Fkuma660224: 考慮越洋運輸投射, 實際應用 恐沒優勢 01/15 13:03
22Fminame: 美帝在外面晃一圈,結果老共船自己爆沈嗎?是每艘都 01/15 13:03
23Fminame: 三笠號喔? 01/15 13:03
24Fkdjf: 還是要幫忙先點掉防空艦啊,那後面戰斧效率才高 01/15 13:03
25FSchottky: 之前看過用都卜勒探空雷達判斷目標物(太空中的隕 01/15 13:23
26FSchottky: 石塊)形狀的演講,相當有趣 01/15 13:23
27FSchottky: 角分辨率不夠,但還是能從回波繪製出大致外型 01/15 13:26
28FTWN48: 增加的射程能拿來設 way points 繞背? 01/15 14:33
29Fkuma660224: 是可以,不過繞路,時間也會增加 01/15 14:40
30Fkuma660224: 延遲越久 敵軍不在目標區的機率越大 01/15 14:41
31Fkuma660224: 通常是快到附近區域 才繞小圈 01/15 14:43
32FTWN48: 射程拿來繞路,所以目標離載台其實沒有那麼遠 -> 01/15 14:44
33Fkuma660224: 不需要也不會多繞幾百公里距離 01/15 14:44
34FTWN48: 用載台探測再用資料鏈更新目標位置 01/15 14:44
35Fkuma660224: 只要飛低 離敵幾十公里繞 不會被發現 01/15 14:45
36Fkuma660224: 那種幾百海哩射程多半跟繞路需求無關了 01/15 14:45
37Fkuma660224: 倒是LRASM可能到目標區多迂迴一下 01/15 14:46
38Fkuma660224: 多辨識幾個目標 分析哪個價值高... 01/15 14:47
39Fusaf182: https://youtu.be/h449oIjg2kY 01/15 15:29
40Fusaf182: 影片支援 01/15 15:30
41FBf109G6: 是在release spec嗎...1.0, 1.1, errata, 2.0... 01/15 17:30
42Fmmmimi11tw: 期待LRASM-ER出現XD 或是ULRASM之類的 01/15 17:37
43Fsquall021: 福克蘭戰爭時英國海軍面對飛魚飛彈時,在緊急時刻派 01/15 17:47
44Fsquall021: 了直升機當誘餌犧牲來保航母。 01/15 17:47
45Fsquall021: 現在共軍面對美軍大批的課金彈,拿類似的招式死馬當 01/15 17:47
46Fsquall021: 活馬醫不曉得有多少效果? 01/15 17:47
47Fpuppy20308: 跟掃雷一樣吧?牽手護航母 01/15 17:51
48FSchottky: 直升機是灑金屬誘餌絲不是自己當誘餌 01/15 17:51
49FSchottky: 小王子還在直升機上面駕駛哩! 01/15 17:51
50FSchottky: 當然所有知情的人都嚇出一身冷汗 01/15 17:52
51FSchottky: 其他便宜誘餌還有空油輪、巨大充氣鋁箔球球等等 01/15 17:57
52FSchottky: 美國是估計在這些反制措施之下,派兩架B-1B射48枚 01/15 17:59
53FSchottky: LRASM 可以打沉大概一打目標敵艦 01/15 17:59
54FSchottky: 多來幾波這種攻勢應該可以勸導登陸船團放棄任務 01/15 18:00
55Fmmmimi11tw: 不是犧牲直升機啦XD 01/15 18:01
56Fsquall021: 拍謝,憑印象打的,細節有點忘了。 01/15 18:33
57Fmmmimi11tw: 不過誤擊打到直升機理論上還是有可能的就是了 01/15 18:36
58FMattOwl: 推 01/15 18:51
59Fminame: 以飛魚的飛行高度要打到直升機有點困難 01/15 18:53
60Fmmmimi11tw: "理論上還是有可能" 實際上機率當然很低 01/15 18:57
61Fpanzerbug: LRASM直擊直升機的畫面很可怕,被快和機身一樣長的 01/15 18:57
62Fpanzerbug: 飛彈直擊 01/15 18:57
63Fkuma660224: 幾乎不會啦,直升機拉高讓干擾絲飄久點 01/15 19:27
64Fkuma660224: 飛彈是專心找海拔趨近於0的水面目標 01/15 19:27
65Fkuma660224: 要撞也是盡量撞靠近水線 01/15 19:28
66Fkuma660224: 美軍編制重轟一隊是6架 ,演習省錢 01/15 19:31
67Fkuma660224: 可能很少架,但實戰會盡量出全力 01/15 19:31
68Fkuma660224: 頂多扣掉1-2架非妥善狀態或折返到 01/15 19:31
69Fmmmimi11tw: 所以1.1以後是只有改導航跟射程方面,阿彈頭之類的 01/15 19:32
70Fmmmimi11tw: 有什麼差別嗎 01/15 19:32
71Fkuma660224: 4架就能96枚 連美帝海軍都會怕... 01/15 19:32
72Fkuma660224: 不過1天上下午只要2隊重轟各出手1波 01/15 19:37
73Fkuma660224: 空軍LRASM庫存就大概幾乎快空了 01/15 19:37
74Fqsgjnmvb: 牆國海軍也沒有艦隊可以一次扛96發的防空彈 01/15 19:47
75Fpatentshit: 吃完96枚課金彈,大概也沒能力應付其他彈了 01/15 19:52
76Fqsgjnmvb: 船上的CIWS系統會先罷工 01/15 19:53
77Fqsgjnmvb: 再來誘餌彈 01/15 19:54
78Fmmmimi11tw: 連美國海軍自己都不見得能一次扛96發了 01/15 19:58
79FSu22: 哼哼,96發很多嗎?咱俄軍1975年就能90秒彈著100發惹 01/15 21:32
80Fdriver0811: 如果96發都打到dummy就賺翻了 01/15 21:39
81Fkuma660224: 冷戰兵力規模倒是不缺投射載具與彈藥 01/15 21:41
82Fkuma660224: 但門檻在搜索辨識 01/15 21:42
83Fpatentshit: 蘇聯時期的反艦轟炸機大隊不知道一次能下幾顆彈? 01/15 21:43
84Fkuma660224: 衛星被干擾欺騙 自殺觀測機被圍毆 01/15 21:43
85Fkuma660224: 突防轟炸機被VG貓貓用鳳凰抽插.... 01/15 21:43
86Fkuma660224: 當時蘇聯無法”防區外出手射擊” 01/15 21:44
87Fkuma660224: 為射出百枚可能要準備更多載具載更多彈 01/15 21:44
88Fmmmimi11tw: 冷戰的飽和攻擊就是硬衝突破防衛網 01/15 21:46
89Fkuma660224: 通過CAP神盾十八銅人陣後, 01/15 21:46
90Fkuma660224: 必須”還剩百枚”以及足夠載台可射 01/15 21:46
91Fkuma660224: 畢竟演習是不會把載台打下來...實戰會. 01/15 21:47
92Fmmmimi11tw: 就跟ID4最後打外星人那樣 01/15 21:47
93FTWN48: 記得湯姆克蘭西的紅色風暴就有這段 01/16 00:13
94Fvolup: 如果是打四面陣列AESA艦,用折返點從四面八方攻擊 01/16 00:36
95Fvolup: 不會比較有利吧? 集中一個方向平A過去反而讓其他3面 01/16 00:37
96Fvolup: 閒置,除非是旋轉面陣列才適合多方向圍毆 01/16 00:38
97Fvolup: 這樣想不知道對不對@@ 01/16 00:38
98Fpatentshit: 紅色風暴那段記得是重轟的大隊襲擊美軍駐冰島基地, 01/16 01:30
99Fpatentshit: 不過冰島現在已經沒有美軍 01/16 01:30
100Fhenryyeh5566: 洛馬的影片做的有夠炫砲,中科院跟兵整學著點XDD 01/16 08:16
101FRinehot: 紅色風暴應該是先突擊冰島後,再襲擊大西洋上的航 01/16 08:37
102FRinehot: 母編隊,襲擊的方式是用TU-16發射AS-5當誘餌;再讓T 01/16 08:37
103FRinehot: U-22摸進去丟了上百發AS-6。 01/16 08:37
104Fimmmy: LRASM的使用狀況也必須考量己方偵查衛星已經被失能 01/16 16:54
105Fimmmy: 雖然敵人自己的衛星也會被幹掉 01/16 16:55
106Fimmmy: 但判斷這樣對己方還是有利的 01/16 16:56
107Fimmmy: (指敵方出手幹掉美國偵察衛星) 01/16 16:57
108Fkuma660224: 雙方衛星都大量干擾或破壞而失能的話 01/16 17:12
109Fkuma660224: LRASM就是少數還正常運作的遠程武器 01/16 17:13
110Fimmmy: 某美國智庫文章寫到LRASM這裡有一個黑色幽默: 01/16 17:45
111Fimmmy: 按下發射鈕之前請白宮給中南海打個電話... 01/16 17:45
112FNoback: 不太可能還在演習不能打吧,要裝船登陸的話,敵軍應 01/16 19:42
113FNoback: 該已經進行了一段時間的先期火力打擊,否則船直接出 01/16 19:42
114FNoback: 發是要給台灣完好無缺的反艦火力射成魚礁ㄇ? 01/16 19:42
115Fkuma660224: 江浙那邊港口以往算是超過台灣偵蒐範圍 01/16 19:52
116Fkuma660224: 也超過火力投射範圍 01/16 19:52
117Fkuma660224: 所以沒什麼出港被台灣射成魚礁的高風險 01/16 19:53
118Fkuma660224: 對岸南北兩艦隊駐地都離台海很遠 01/16 19:53
119Fkuma660224: 不要用冷戰在福建登船來想像現在環境 01/16 19:55
120Fuser1120: 這應該有機會做到同時彈著吧我猜,只是成本有點高 01/17 18:17
121Fuser1120: 啊… 01/17 18:17
122Fpatentshit: PLA陸軍兩個機械化兩棲師一個在浙江一個在廣東,兩 01/17 19:06
123Fpatentshit: 棲主力不在福建 01/17 19:06
124Fpatentshit: 駐福建的海陸旅是陸軍海防師改裝來的,功能還是守海 01/17 19:09
125Fpatentshit: 岸 01/17 19:09
126Flwei781: 要打珠江口和舟山群島邊的話 會要面對陸基防空, 01/20 01:50
127Flwei781: AWACS, J20, Su35, J16 的偵測 01/20 01:50
128FSchottky: 面對就面對啊,上面那幾架飛機的雷達有很先進嗎 01/20 05:26
129Fkuma660224: 對於LRASM無電磁波與匿蹤特性來說 01/20 08:40
130Fkuma660224: 自主辨識再加上低飛,陸基防空沒用 01/20 08:40
131Fkuma660224: 因為地球曲率讓陸基防空很難罩海上低飛 01/20 08:41
132Fkuma660224: 而且就算罩到也未必能看到匿蹤彈 01/20 08:42
133Fkuma660224: 戰機更不用説了 齊射時突然幾分鐘內 01/20 08:42
134Fkuma660224: 大量出現匿蹤雜訊,就算飛機雷達再好 01/20 08:43
135Fkuma660224: 飛機在空巡邏也沒幾架 杯水車薪 01/20 08:43
136Fkuma660224: 飛機主要用法 是拉開縱深直接打發射機 01/20 08:44
137Fkuma660224: 但問題是LRASM發射機太遠了 防區外 01/20 08:44
138Fkuma660224: 真正能對付LRASM的還是船艦本身防空 01/20 08:45
139Fkuma660224: 再低飛再匿蹤 近到20公里內也能破解 01/20 08:45
140Fkuma660224: 就是船艦防空體系硬扛飽和攻擊 01/20 08:46
141Fkuma660224: 其他陸基空基幾乎幫不了了 01/20 08:47

military 最新熱門文章

21 [分享] Starlink V1.0 L17
43 military 2021-03-01 09:17
35 Re: [分享] 美國海軍心得
62 military 2021-02-25 00:54

最新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