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討論] 美國空軍高層希望用比F-35更先進更簡化的戰機來完全取代F-16

看板 Military
作者
時間
留言 92則留言,32人參與討論
推噓 26  ( 26推 0噓 66→ )
https://reurl.cc/6yNp4V 不是新的F-16V,而是全新架構的戰機,以代替F-35來完全汰換掉F-16 因為F-16的原始架構老舊,改良空間已經到了極限 至於F-35,美國空軍甚至有考慮砍到1050架 這種戰轟機需要更快速的戰場訊息傳導/接受能力 還有更好的軟硬體擴充能力,能夠補足F-22+F-35不足的數量 而且只需考慮空軍的需求 看來除了鍋蓋頭/四等人以外,美國空軍和美國海軍對於F-35似乎都不是很滿意呢 波音、諾格、GE(設計對白):嘿嘿嘿嘿嘿嘿嘿!有機會了!(奸笑) -- 「何というかな。ああ、生まれて来てよかった、そう思うことが何べんかあるだろう 。そのために生きてんじゃねえか。そのうちお前にもそういう時が来るよ、な? まぁ 、がんばれ」。 男はつらいよ 39作目 寅次郎物語 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.171.44.129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Military/M.1613726394.A.F72.html
1FEdison1174: 洛馬:F-22X準備好了02/19 17:23
2Fklub: 不是要應對f-35被砍 所以新飛機要更便宜嗎? 02/19 17:26
3Fmmmimi11tw: FB22,X44:找我嗎(′▽‵)ノ 02/19 17:36
4FKotoriCute: 主要還是嫌太貴了吧 02/19 17:36
5FKakehiko: YF-23:終於輪到我了嗎? 02/19 17:48
6Foverno: 元老院手持電鋸表示:空軍病得不輕 02/19 17:51
7Foverno: F35猴版加減用吧 02/19 17:52
猴版是國民兵和美國盟邦才用的 況且就算是猴版F-35,各方面綜合成本也比F-16V還貴
8Falwayshigh: F22別想了一樣貴你要五代規格就便宜不了,如果不要 02/19 17:53
9Falwayshigh: 那麼高標也許還有點可能但空軍願意?現在還有拉皮效 02/19 17:53
10Falwayshigh: 益也只有超蟲了,真重新再搞一套如果只有自家買單 02/19 17:53
11Falwayshigh: 也省不到那去 02/19 17:53
1.超蟲的最原始架構要追溯到YF-17,一樣是1970年代的產物 2.美國空軍對用美國海軍的機體很感冒,絕不可能用超蟲的魔改空軍版
12Fsaviora: 就是要飛彈奶媽 02/19 17:56
13Fnanhu0423: 比f35便宜不可能 除非找多國一起分擔成本 02/19 18:28
14Fnanhu0423: 但有需求的國家不多 02/19 18:28
15FJOHN117: 弄個有內彈艙的超蟲? 02/19 18:36
16Fmmmimi11tw: 機體空間太小,像ASH那樣外掛夾艙是比較折衷的做法 02/19 18:40
17Fefkfkp: 結果最後還是F16,沒有改造空間把駕駛倉刪掉就有新 02/19 18:53
18Fefkfkp: 的改造空間了(x 02/19 18:53
19Fqsgjnmvb: F-16修改F2方案 加大翼面 掛兩枚沉默蜂的匿蹤彈艙 1 02/19 19:00
20Fqsgjnmvb: 20加倍 02/19 19:00
21Fqwe753951: 腦袋中浮現F135塞進F16的畫面 02/19 19:03
22FLaHu: 嗯 看完這些要求 我想F16還要繼續頂個15年 02/19 19:07
23FAlwen: 只有美國空軍要的玩具,不就暗示六代機 02/19 19:19
24Frtwodtwo: 更好(x) 更便宜(o) 02/19 19:38
25FAntiqueTea: 文中是説目前仍沒時間表,應該都是在構想中,不過亡 02/19 20:04
26FAntiqueTea: 中是很明確的把中、俄列為威脅國! 02/19 20:04
目前也只有中國和俄羅斯勉強能當像樣的美國對手吧
27Fsdiaa: F-22砍量導致F-35從F-22的打手變成主力 02/19 20:42
28Fsdiaa: 現在再砍F-35 再搞一個新打手 XD 02/19 20:42
結果現在F-22弄得像當年F-111那樣的地位XD F-111當年是技術先驅(可變翼+渦扇發動機+地形追蹤雷達)、高貴(一架F-111的造價和飛行 操作成本是F-4的4到5倍)、稀少(加澳洲的訂單也才554架)、後續改良有限
29Fian41360: F35 lite ? 02/19 22:17
30Feterbless: 依美國尿性 搞F35 lite最後會被搞成F35 advanced 02/19 22:23
31Fsdiaa: 歷史就是不斷的重複~ 02/19 22:24
32Fsdiaa: 最後再幫F-35的打手找新的打手 02/19 22:25
真要美國空軍大頭那種原始架構比F-16先進,擴充潛力大,各方面成本都要比F-35還低的 要求,最少也要是歐洲雙風那種等級的機體啦
33Fmomijichan: 真弄出來大概就是台F16拉皮做成準匿縱設計,然後油 02/19 22:32
34Fmomijichan: 更多背更重的4.5代超級工作馬。 02/19 22:32
可是若照這篇的說法,美國空軍大頭連F-16超級改都不想考慮耶,最少原始架構要全新的
35Fmmmimi11tw: https://i.imgur.com/MJqAF8W.jpg 02/19 22:55
36Fmmmimi11tw: 選我正解 02/19 22:55
37Fmmmimi11tw: https://i.imgur.com/JIo4Kw9.jpg 02/19 22:56
38Fkuma660224: 以現在洛馬技術 肯燒錢魔改的話 02/19 23:00
39Fkuma660224: 腹鰭應該可以拔掉了 02/19 23:00
40Fkuma660224: 雖然低可視度就好的話 不拔也行 02/19 23:01
41Fkuma660224: 爽度問題. 02/19 23:02
42Fmmmimi11tw: F16之所以有腹翼面是因為那個邊條產生的渦流,會順 02/19 23:08
43Fmmmimi11tw: 著主翼的翼根往後到垂直尾翼處破碎產生亂流,這時候 02/19 23:08
44Fmmmimi11tw: 就會降低垂直尾翼的效率 02/19 23:08
45Fmmmimi11tw: 通常把垂直尾翼變成兩片V形也可以解決,但是F16只有 02/19 23:09
46Fmmmimi11tw: 一片 02/19 23:09
47Falwayshigh: 超改很帥可低偵測性還是不行然後向量噴嘴空軍大頭 02/19 23:11
48Falwayshigh: 都不怎麼愛 XD,機體掛載點位掛載能力還是吃虧 02/19 23:11
49Fkuma660224: 通用設計早期有考慮做V尾 02/19 23:14
50Fkuma660224: 但黑手黨單發機 以當時動力嫌重 02/19 23:14
51Fkuma660224: 他們想要輕快過彎甩尾的小鋼砲 02/19 23:16
52Fkuma660224: 不過後來洛馬KAI有提案單發KFX-E 02/19 23:17
53Fkuma660224: 就有很像V尾戰隼改兩側進氣的構型 02/19 23:17
54Fkuma660224: 廠商認為更有外銷潛力 可高低配 02/19 23:19
55Fkuma660224: 但南韓ADD嫌那定位太low 02/19 23:19
56Fkuma660224: 現代有GE13x的話 那點結構重還好 02/19 23:20
57Fkuma660224: 向量推力噴嘴是比較燒錢 02/19 23:22
58Fkuma660224: 不過也有取巧,就平時不用他... 02/19 23:22
59Fkuma660224: 直通狀態的話 壽命跟一般噴嘴相似 02/19 23:22
60Fkuma660224: 會有呆重,但照樣用GE13x硬幹 02/19 23:23
61Fkuma660224: 畢竟之後戰場,低端機也得加強短場能力 02/19 23:25
62Fkuma660224: 因為巡弋無人武器在白菜化 02/19 23:26
63Fkuma660224: 在持續削弱固定跑道的生存性 02/19 23:26
64Fkuma660224: 平時可以不用短場,但要有能力 02/19 23:27
65Fkuma660224: 連葉門伊朗都搞打固定目標巡弋彈藥 02/19 23:27
66Fkuma660224: 對大國來說,那更是不對稱投資 02/19 23:28
67Fkuma660224: 不對稱打跑道比正面對決打5代簡單 02/19 23:29
68FIMGOODYES: 超蟲的起源能追溯到F-5吧 02/19 23:42
F-5的起源則要追溯到T-38 至於F-5到YF-17已經加了不少東西了
69Frtwodtwo: 空軍大頭看到帳單 嘆了一口氣 還是回頭用f-16系列 02/19 23:48
70Fmmmimi11tw: 想辦法搞那個流體向量推力出來好了,連折流片都不需 02/19 23:50
71Fmmmimi11tw: 要 02/19 23:50
72Fsxing6326: F35彈艙不要用改高強度結構油箱不就好了,掛載能力 02/20 00:13
73Fsxing6326: 應該 02/20 00:13
74Fsxing6326: 比不死鷹還恐怖,那油量還不用掛副油箱,要簡化保 02/20 00:13
75Fsxing6326: 02/20 00:13
76Fsxing6326: 養可參考克難Su57 02/20 00:13
77Ftaipoo: 太舊的戰機確實是需要淘汰的 02/20 04:25
78Fdebrogli: 都怪對手太廢,五代以上英雄無用武之地 02/20 06:10
79FSIK3: 依照美國空軍的尿性最後做出來的東西大概會莫名的塞 02/20 06:42
80FSIK3: 了一堆先進科技變成某些方面比F-35還要兇悍的機體, 02/20 06:42
81FSIK3: 然後帳單又爆了 02/20 06:42
82Fhenryyeh5566: 日本空自:大哥哥要不要一起玩? 02/20 07:53
日本F-3計劃不是要弄出比F-22還要強大的機體?
83Fnewstyle: F-35算閹割版 02/20 09:41
84Fnewstyle: F-35算閹割版五代機 02/20 09:41
85Fvoid: 每次都說要省錢 我很好奇有哪一次真的省到的 02/20 11:09
86Fvoid: 不是每次都一開始估很低 最後預算都是追加好幾倍? 02/20 11:10
87Fvoid: 美帝歷史上真的有最後研發費比當初預估低的戰機嗎? 02/20 11:10
翻出1993年JSF計畫的要求 對照現在的F-35家族,真的會哭笑不得
88Fkuma660224: 蟲族研發算便宜的 沒太亂塞啥 02/20 11:55
89Fkuma660224: 不過比預估低是無意義,有貨幣通膨 02/20 11:55
90Fkuma660224: 印鈔時代不要多次延誤加錢就算很省了 02/20 11:56
※ 編輯: yamatobar (1.171.44.129 臺灣), 02/20/2021 11:58:46
91Fqscgg: 波音:這次不會輸 02/20 18:14
92Fkira925: 波音能拿出來的是Northrop血緣的蟲子阿w 02/20 21:04

military 最新熱門文章

最新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