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新聞] 法德籲普廷釋放2500亞速鋼鐵廠烏軍 直接與澤倫斯基對話

看板 Military
作者
時間
留言 104則留言,29人參與討論
推噓 29  ( 30推 1噓 73→ )
原文來源:BBC https://www.bbc.com/news/world-europe-61618907 https://news.ltn.com.tw/news/world/breakingnews/3942539 原文摘要: 法德籲普廷釋放2500亞速鋼鐵廠烏軍 直接與澤倫斯基對話 綜合外媒報導,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、德國總理蕭茲(Olaf Scholz)28 日與俄總統普廷通話長達80分鐘,期間2人除了重申「立即停火、撤兵」的要求外,也呼籲 普廷直接與澤倫斯基「本人」展開「直接且嚴肅」的談判, 馬克宏和蕭茲也呼籲普廷,立刻釋放日前從烏克蘭馬立波市(Mariupol)亞速鋼鐵廠 (Azovstal)撤出投降的超過2500名烏克蘭守軍。 心得感想: 上一篇新聞應該是這篇的接續,談到糧食問題,事實上這兩國還是有請求停火與撤兵, 也替馬城投降的守軍求情,雖然我們感覺態度很軟,但該表達的點還算都有提到, 國家元首之間直接對話本來就不可能隨便大小聲或針鋒相對,我想這算一種外交禮儀吧 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1.252.127.247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Military/M.1653793612.A.570.html ※ 編輯: andyken (111.252.127.247 臺灣), 05/29/2022 11:08:09
1FMarchelKaton: 某些人的標準就是跟普丁談話就等於投降膝蓋軟,根 05/29 11:09
2FMarchelKaton: 本不管真正在談的內容是什麼 05/29 11:09
3FMarchelKaton: 在戰場上打贏俄軍固然最重要,但只要俄頑固不認賬繼 05/29 11:10
4FMarchelKaton: 續打,烏克蘭問題一樣解決不了,所以就是要打贏逼俄 05/29 11:10
5FMarchelKaton: 上談判桌 05/29 11:10
6Fandyken: 這就是司機強調的,即使收回失土還是要和談的原因吧 05/29 11:12
7Frommel1: 談判? 俄國根本沒信用,最後都毀約,派小綠人跟開戰 05/29 11:15
8Fwindbomb: 能順利換俘就不錯了,和談,除非普丁死了 05/29 11:17
9Flc85301: 營救大魚(? 05/29 11:18
10Frommel1: 普丁只提解除制裁跟允許糧食輸出 雙方各說各話 05/29 11:18
11Fandyken: 談完一定要簽安保條約,或給申請+北約才能保障安全 05/29 11:21
12Frommel1: 烏克蘭加入北約,如果無法加入至少跟美國簽安保條約 05/29 11:22
13Frommel1: ,甚至允許美軍來駐紮...日韓模式... 05/29 11:23
14Fcross980115: 打完還是要上談判桌,不過烏不可能,也不應該在國 05/29 11:24
15Fcross980115: 土上有所退讓。 05/29 11:24
16Fcross980115: 會先擱置克里米亞就是了。 05/29 11:24
17Frommel1: 俄國不會接受的,死了3萬多人卻一事無成 XD 05/29 11:27
18Fsdiaa: 在俄羅斯殺人就是談判 05/29 11:29
19Fcreative: 明斯克協議不是沒簽過啦 談判是要談什麼?歐美心一 05/29 11:29
20Fcreative: 橫趕緊提供重武器比較重要啦 05/29 11:29
21Fhinenak: 基本上要求撤軍就已經很硬了,俄國怎麼可能接受 05/29 11:31
22FRCSTD03: 在戰場上失去的也沒辦法在談判桌上拿回來 05/29 11:31
23FRCSTD03: 這點我想烏克蘭人比誰都清楚 05/29 11:31
24Fhinenak: 這種和談條件擺明就是講給國內主和派用的 05/29 11:31
25FRCSTD03: 俄羅斯要談判的邊界前提一定是以現在占領區為依據畫 05/29 11:33
26FRCSTD03: 所以沒什麼好談的 05/29 11:33
27Fcross980115: 對烏克蘭來說就是 把俄打回去再談(2/24全面開戰前 05/29 11:34
28Fcross980115: 的範圍) 05/29 11:34
29Fnotd481: 先叫俄國停戰撤軍阿。然而布丁那屌你們啊 05/29 11:38
30Frommel1: 俄國最少走203高地模式,付出慘重傷亡得到一定戰果才 05/29 11:42
31Frommel1: 會撤退... 05/29 11:42
32Flongreen: 要求撤軍很硬無法接受??? 05/29 11:47
33Flongreen: 真的是奇葩 05/29 11:48
34Frommel1: 死了三萬多人無戰果,一事無成.......XDXD 05/29 11:48
35Fcerwvk: 這兩個國家怎麼這麼喜歡講國際笑話? 05/29 11:48
36Ftel1255: 不是不想談,只是俄國的條件就烏克蘭男的脫下金銀 05/29 11:54
37Ftel1255: 財寶女的脫下內衣內褲月,其它免條 05/29 11:54
38FWall62: 要求撤軍很硬 無法接受 恭三小 05/29 12:05
39FWall62: 要求撤軍很硬 無法接受??? 恭三小 05/29 12:06
40Fandyken: 確實是無法接受,死3萬多無戰果怎麼跟國民交代?XD 05/29 12:09
41FAmygo: 最後就是割讓土地 反正西方媒體ㄧ定能找到喜事的詞 05/29 12:11
42FAmygo: 彙來包裝的 像是馬里波烏軍投降 美化成撤出戰鬥 05/29 12:12
43FWall62: 沒辦法跟國民交代那也是你家的事啊 05/29 12:13
44Fflingcould: 不是跟普丁對話就是膝蓋軟,而是對話這麼久,普丁 05/29 12:15
45Fflingcould: 哪一次是說話算話的?之前的人道走廊平民還要冒死 05/29 12:15
46Fflingcould: 衝出,有的還被迫折返,德法喊話這麼多次是有多少 05/29 12:15
47Fflingcould: 和平幫助? 05/29 12:15
48Fariel0829: 俄羅斯自己也能找美化詞:特殊軍事行動、我沒殺平 05/29 12:23
49Fariel0829: 民、死得都是納粹 05/29 12:23
50Fariel0829: 不然台、中一堆俄粉可以幫忙想 05/29 12:24
51Fyinaser: 要停戰只有真正打一場大戰才有可能 05/29 12:33
52Fyinaser: 不然俄國照樣慢慢蠶食還給他時間鞏固戰果 05/29 12:35
53Fashrum: 烏軍有利用俄軍的目標是依北頓河分江而治吧,策略 05/29 12:43
54Fashrum: 性的撤軍等談判,但這次可能會俄軍真心談判,換烏 05/29 12:43
55Fashrum: 軍敷衍拖延 05/29 12:43
56Fandyken: 俄真心談判?不可能,目標一直都不只是盧頓兩州而已 05/29 12:50
57Fspeady: 普丁不可能撤兵的,頭都洗下去了 05/29 13:14
58Fspeady: 而且雙方應該都打出血海深仇了,會打到底的,轉機應 05/29 13:16
59Fspeady: 該就是美國的態度,如果美國爸爸停止軍援,烏克蘭只 05/29 13:16
60Fspeady: 能投降了 05/29 13:16
61Frommel1: 停止軍援...就會像國共內戰的國府... 05/29 13:31
62Fandyken: 停止軍援?當租借法案空氣? 05/29 13:35
63Frommel1: 軍援什麼時候給.給多少,行政單位完全可以介入的 05/29 13:50
64Fandyken: 當然,但是烏克蘭有做了啥麼需要停止軍援的原因嗎? 05/29 14:06
65Fspeady: 大家真的以為俄羅斯不會丟核彈嗎?或者是聯合中共製 05/29 14:36
66Fspeady: 造金融危機,禁運石油天然氣製造通膨,或者是中國繼 05/29 14:36
67Fspeady: 續封城,或者俄羅斯直接賴帳倒債 05/29 14:36
68Fnotd481: 喔……所以核彈丟誰啊?那不就正好坐實人類之敵文 05/29 14:41
69Fnotd481: 明威脅? 05/29 14:41
70Fsugoichai: 俄羅斯丟核彈,嗯,那麼,俄羅斯真的以為他丟別人就 05/29 14:43
71Fsugoichai: 不會丟嗎? 05/29 14:44
72Fnotd481: 禁運石油天然氣當其他產油國死人?巴不得你俄國自 05/29 14:44
73Fnotd481: 己滾出市場。美帝產能還沒催下去。另外現在主張要 05/29 14:44
74Fnotd481: 禁俄能源的不是主戰方嗎,給烏克蘭助攻? 05/29 14:44
75Fspeady: 對啊,大家一起丟,全世界毀滅 05/29 14:45
76Fspeady: 其他產油國巴不得油價一直上漲啊,美國一直要求他們 05/29 14:46
77Fspeady: 增產根本不甩美國啊 05/29 14:46
78Fspeady: 很多國家還是在偷偷買俄羅斯的油和天然氣 05/29 14:47
79Fspeady: 而且還是用盧布,看盧布匯率就知道了 05/29 14:47
80Fnotd481: 那俄國退出市場不就爽到產油國? 05/29 14:48
81Fnotd481: 喔 盧布匯率。你怎不看委內瑞拉匯率 05/29 14:48
82Fnotd481: 行了行了 俄國盧布這麼堅挺這麼行何必要巴望美停止 05/29 14:51
83Fnotd481: 軍援,當然是氣吞山河打到巴黎鏡廳加冕,黃鵝還不 05/29 14:51
84Fnotd481: 買allin身家買盧布,霸權貨幣耶 05/29 14:51
85Fspeady: 無法理性討論就算了,真的別把美國爸爸看的太善良, 05/29 14:55
86Fspeady: 烏克蘭只是他執行代理人戰爭的工具而已 05/29 14:55
87Fnotd481: 呵 烏克蘭展現自身價值美國才加碼的。 05/29 14:56
88Fnotd481: 沒價值的就進直接被俄國吞掉大清洗 05/29 14:58
89Fnotd481: 黃鵝為想吞併別人國土的入侵者辯護倒是臉不紅氣不 05/29 15:00
90Fnotd481: 喘。 05/29 15:00
91Fnotd481: 對侵略支持者來說,子彈跟刺刀才是跟他們對話的唯 05/29 15:02
92Fnotd481: 一語言 05/29 15:02
93Fadamas0422: 這場戰爭目前是美英不想停,俄國是續打也沒差 05/29 15:05
94Fandyken: 普丁也不想停,你以為盧頓赫爾松他已滿足? 05/29 15:10
95Fandyken: 說核彈的才是無法理性討論,侵略用核武已經不理性了 05/29 15:11
96Fwulaw5566: 明斯克協議簽訂後德法或烏克蘭也沒要遵守,誰都知道 05/29 15:16
97Fwulaw5566: 談判只是拖時間,戰場勝敗決定一切。 05/29 15:16
98Fstationary: 笑話,整天放話就算出力喔,還不是俄油俄氣好香好香 05/29 15:18
99Fsamvii: 美國所作所為是有在為自己的利益為主沒錯,但是跟俄 05/29 15:33
100Fsamvii: 羅斯甚至德法比起來美國現在還真的站在道德的制高點 05/29 15:33
101Fsamvii: 上 05/29 15:33
102Fjerrylin: 普丁跟他們講幹話,他們也跟普丁講幹話 05/29 17:04
103Fandbu558: 俄國可能要死20萬俄軍才會談啊! 05/29 20:24
104Fxc2v: 談80分鐘 結果沒甚麼內容 沒給俄好處是要談甚麼? 05/30 03:41

Military 最新熱門文章

42 [情報] ISW 智庫戰報 5/28
91 military 2022-05-29 17:55

最新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