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: [心情] 很令人不舒服的同事

看板 Womentalk
作者
時間
留言 37則留言,25人參與討論
推噓 21  ( 21推 0噓 16→ )
討論串 2
※ 引述《vicky1468 (啦~啦~啦)》之銘言: : 最近換到一家公司一年,二月剛接手一個做功德的工作。 : 其中會跟一個很資深的同事cowork到,光接受不到兩個月就被他跟其他同事抱怨兩次(背 : 後抱怨,然後當面不給我好臉色)真的覺得他讓我壓力很大... : 第一次是問個跟他負責的東西有關的問題,結果從其他同事口中聽到他覺得我這種問題也 : 要問?還有不知到詳情的同事聽了他的抱怨跟我說:這種事也要找他的話,要我做這個工 : 作幹嘛? : 隔天我買了咖啡去給他跟他say sorry打擾到他(雖然我不知道我錯在哪?問問題而已? : )他還直接拒絕咖啡,擺臉色給我看... : 雖然有同事仗義執言,覺得他這樣不ok,但他覺得自己又沒怎麼樣... : 第二次是這幾天,一件很嚴重的事情被上面的大主管通知處理的,其實主要是另一個單位 : 的人沒處理好,但這個同事又到處跟別人說是我的問題,但他完全沒批評另一個單位的人 : ... : 這件事大部分同事都覺得我沒做錯什麼,老闆也完全不覺得是我的問題,甚至有同事直接 : 跟他argue(在我面前) : 我真的無法理解這個同事在幹嘛,如果真的為我好可以直接跟我說,為什麼要一直背後跟 : 所有人抱怨?我覺得他說的處理方式有一部分是可以參考的,但是是額外做了會更好,不 : 做我也沒錯,畢竟不是我的工作scope。 : 喔,他也很愛抱怨其他同事,可能覺得在場的各位都是垃圾? : 順道一提,當初這個工作本來老闆要他做的,但是因為是在做功德而且吃力不討好,所以 : 他拒絕了,最後輪到我身上... : 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人!果然職場上難的不是工作,永遠是人... 拍拍啦 新人就是這樣阿 老鳥會complain about新人不是common sense嗎 好不容易有人可以爽酸 當然好好把握這個chance阿 但turn down你的cafe這招真的絕了 想必他當下felt very good阿XD 但coworkers和boss的想法 通常沒辦法去comfirm吧 職場不都是人前做一套人後說一套? 嘴巴說很棒 考績打乙下 Suggest你get used to it就好啦 P.S. 以上是我所有會的外商OFFICE ENGLISH了 希望不會很confusing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18.161.12.51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WomenTalk/M.1618992749.A.E21.html
1Fnjpp: 你可以晚上讓他酥胡阿! 04/21 16:12
※ 編輯: mywade (218.161.12.51 臺灣), 04/21/2021 16:16:20
2FAnderson0819: 不會晶晶體就不要用好嗎 04/21 16:13
3FBihrava: cofee 04/21 16:16
※ 編輯: mywade (218.161.12.51 臺灣), 04/21/2021 16:17:52
4Fsareed: chance用shot比較潮 04/21 16:17
外商有在講Shot嗎? ※ 編輯: mywade (218.161.12.51 臺灣), 04/21/2021 16:18:45
5FBihrava: cafe ...... 不要越改越錯啊xd 04/21 16:19
6Fsareed: 比較像ABC阿 下次可試試 會有人felt sweet 04/21 16:21
cafe不對嗎@@ 我上網查的捏... ※ 編輯: mywade (218.161.12.51 臺灣), 04/21/2021 16:22:46
7Forange6541: 原原po+她老公的年收一共破5百,別嘴了啦 04/21 16:24
wow, just, wow~ ※ 編輯: mywade (218.161.12.51 臺灣), 04/21/2021 16:26:37
8FYuchenHung: 你很煩XD 04/21 16:37
9Fa26893997: 你小心34歲阿姨來這篇繼續崩潰XDD 04/21 16:39
10Fmbhxu: coffee 04/21 16:48
11Fhaney917: coffee喇 04/21 16:49
12FcuteSquirrel: 可以,很貼切職場生活,A++ 04/21 17:00
13Fm8951005: 笑die 04/21 17:00
14FBBScom: confirm 04/21 17:18
15Fkukuba: 這篇很good 04/21 18:38
16Fgodzillalala: 你bad bad! 04/21 20:37
17Ffoolishfly: 你還幫忙Backup 有夠mean 04/21 21:43
18FTurtleRun: 好奇原原po有寫信給你要求刪文嗎?下一篇的人已經被寫 04/22 00:01
原Po沒有給Mail我耶 有的話會CC給大家~
19FTurtleRun: 信了 04/22 00:01
20Fsharmans: 笑死backup 有夠mean 04/22 06:27
21Famigoogima: 這片很有音效和畫面,好笑推 04/22 07:14
22Fsuigar: 哈哈哈笑死我了 04/22 07:50
23Fbobo919: 這篇不要刪阿~ 04/22 08:07
24Fanniebk: https://i.imgur.com/Q13eldD.jpg 04/22 09:25
25Fanniebk: 看到有人這樣說 我應該也蠻有資格說的XD我們公司也都叫對 04/22 09:25
26Fanniebk: 方英文名字啊~不過醫師講的英文是專業用語不是一般詞語 04/22 09:25
27Fanniebk: 你知道嗎XD我們講肌肉也是直接用英文啊 04/22 09:25
※ 編輯: mywade (1.34.138.14 臺灣), 04/22/2021 11:52:20
28Ftryagain24: 你的English不錯唷 04/22 11:59
29Fez910115: 新加坡人? 04/22 12:07
30Fg7a7n7: 不要刪 上面有個縮了 可憐哪 04/22 18:11
31Fedc3: vicky1468原文(備份之一):https://reurl.cc/o922Lq ^^ 04/22 21:48
32Fedc3: vicky1468原文(備份之二):https://archive.fo/A8lXd ^^ 04/22 21:48
33Fedc3: zoepixie打臉文原文(備份之一):https://reurl.cc/OX331y 04/22 21:48
34Fedc3: zoepixie打臉文原文(備份之二):https://archive.ph/b9E4U 04/22 21:49
35Fedc3: zoepixie打臉文原文(備份之三):https://reurl.cc/1gAA48 04/22 21:49
36Fedc3: zoepixie打臉文原文(備份之四):https://archive.fo/lF5YM 04/22 21:49
37Fedc3: 祝老阿姨跟everybody有美好的day~~ 04/22 21:49

完整討論串

21 >> Re: [心情] 很令人不舒服的同事
37 womentalk 2021-04-21 16:12

womentalk 最新熱門文章

19 [公告] 企鵝水桶
27 womentalk 2021-05-11 01:12
42 [問題] 交往最長幾年
53 womentalk 2021-05-10 23:08
24 [心情] 怎麼找到自信
81 womentalk 2021-05-10 16:22
176 請幫挑選褲裙顏色
219 womentalk 2021-05-10 13:14

最新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