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討論] 婆婆跟媳婦為什麼不能同理心

看板 Boy-Girl
作者
時間
留言 204則留言,98人參與討論
推噓 59  ( 71推 12噓 121→ )
討論串 6
每個婆婆都是從媳婦慢慢熬過來的 以前當媳婦時受過的委屈,應該自己最清楚。照理說,婆媳之間的戰爭應該能在明理的婆婆 這邊斷除,彼此尊重而不是仇視。 但是婚姻板看到的文章,往往卻是是女人最會為難女人,婆婆vs媳婦,或者小姑vs 媳婦。 有時候鬥起來可能比男女權之間的戰爭還可怕。 why? 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23.136.2.31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https://www.ptt.cc/bbs/Boy-Girl/M.1631162116.A.E6B.html
1Fmason710: 人是自私的 人很難察覺自己的問題09/09 12:38
2Fskytowerlll: 因為只想爽,不想付出. 所以當媳婦的時候認為是委屈.09/09 12:39
3Fskytowerlll: 當婆婆時又認為正常合理09/09 12:39
4Fskytowerlll: 儘管是同一件事09/09 12:40
5FVoV: 「我以前過得不好,妳這搶我兒子的媳婦,也別想過得好!」然後就 09/09 12:40
6FVoV: 歷史不斷重演,媳婦繼續害下一代的媳婦,女人為難女人,幫QQ 09/09 12:40
所以應該多點同理心
7FPECVD: 當過兵就知道09/09 12:40
跟當兵真的很像 學長壓迫學弟 但任何有點水準的人都知道一直壓迫下去只會讓仇恨蔓延
8Fnamis77: 以為每個人都自覺且理性同理喔,ptt 一堆示範還不夠嗎09/09 12:40
9FPECVD: 菜的時候被學長虐待,等你老的時候虐待菜兵就覺得很自然09/09 12:42
※ 編輯: vigorhsieh (223.136.2.31 臺灣), 09/09/2021 12:42:41
10Ficelaw: 女權的本位主義阿,女權主義者就很自私阿,09/09 12:43
11Ficelaw: 女權的本質就是去計較 去計算 天秤的另一端的對象啊,09/09 12:43
12Ficelaw: 只是平常是去鬥爭男人,遇到婆婆的時候 當然就是去計算09/09 12:43
13Ficelaw: 計較公審 婆婆阿,09/09 12:43
14Ficelaw: 女權一樣的邏輯下做的事當然一樣啊,只是對象不同09/09 12:43
不然後宮甄嬛傳怎麼會那麼受女生歡迎XDD,有道理
15Fchinhan1216: 價值觀就不一樣啊09/09 12:43
16FcrazyM: 建議強制公公和女婿同住接下來就可以觀察到公婿互鬥了謝09/09 12:44
17FcrazyM: 謝 09/09 12:44
18FcrazyM: 這也能拿來酸女權 太可笑了 滾去韓國住吧 09/09 12:45
順風婦產科?? 英奎vs院長XDD
19FPECVD: 當兵兩年你就能感受那種習以為常的感覺 09/09 12:45
20FcrazyM: 女生剪短髮都可以拿來批鬥是女權 很適合你 09/09 12:45
21FPECVD: "我們以前都怎樣怎樣,哪像你們現在怎樣怎樣"09/09 12:45
22FPECVD: 有這種心理產生就是了09/09 12:46
※ 編輯: vigorhsieh (223.136.2.31 臺灣), 09/09/2021 12:46:50
23Fwerttrew: 公公跟女婿?首先妳要先容許老公住在娘家啊09/09 12:50
24Fseliet: 一種報復心態吧09/09 12:51
25Fseliet: 高中女校時 社團期末餐聚09/09 12:51
26Fseliet: 吃完才說照慣例由學妹(我們)平分錢 09/09 12:51
27Fseliet: 不想當面跟學姊們撕破臉,大家摸摸鼻子付錢09/09 12:51
28Fseliet: 輪到我們要畢業時,有個同學也想用這慣例凹我們的下一屆09/09 12:51
29Fseliet: 她心態是被上一屆凹了她也要這樣對下一屆不然放不下 09/09 12:51
30Fwerttrew: 男的住女方娘家,大部分社會風氣容許嗎? 09/09 12:51
31Flobabun: 板上最近突然來了很多女性主義的研究者呢 09/09 12:52
32Fs213092921: 在一個普通的家庭裡,雄性只是名義上的家族統治者,而 09/09 12:54
33Fs213092921: 雌性才是真正的內部統治者。婆媳的矛盾就是家庭中兩個09/09 12:54
34FAzaria: 他們會有一種我受過的苦,妳也要受一次的心態 09/09 12:54
35Fs213092921: 女人的矛盾。 09/09 12:54
36Fs213092921: 在老婆和丈夫的小家庭中,Beta男往往被老婆主導,而回 09/09 12:55
37Fs213092921: 到丈夫的大家庭中,婆婆(母親)主導著整個家庭,因此09/09 12:55
38Fs213092921: 婆媳關係實則就是兩個女人在爭奪家庭的主導權。09/09 12:55
蠻有道理的
39Fluswtin: 說穿了不就是家中的資源爭鬥和地位爭奪 09/09 12:56
※ 編輯: vigorhsieh (223.136.2.31 臺灣), 09/09/2021 12:57:02
40Fcharlie0112: 台女內戰 老嬯小嬯互相看不慣 09/09 12:57
41Ficelaw: 所以帝王的后宮中只能有一個皇后 也是同理09/09 12:58
42Fegg87: 不是吧,有皇太后欸09/09 12:59
43Fliz0401: 上面都有親生母親為難自己女兒了你覺得咧 09/09 13:03
44Fs213092921: 比如古代皇帝作為一國之君,見到皇太后還是得跪拜請安 09/09 13:03
45Fs213092921: 。許多人認為皇權最大,事實上皇帝根本沒有廢太后的權09/09 13:03
46Fs213092921: 力,相反太后有權決定誰坐龍椅,這就是為什麼皇帝被廢 09/09 13:03
47Fs213092921: 時總會搬出太后做擋箭牌。 09/09 13:03
48Fjyekid: 換位置就換腦袋是人類常態 有房子的跟沒房子的想法不同09/09 13:12
49Ftraman: 現在多了女兒跟媽媽 09/09 13:12
50Fhit0123: 就學長學帝雉呀 09/09 13:14
51Fblackair: 女人最會為難女人… 09/09 13:22
52FSHINJOY: 其實就公平面來說還算公平 年輕都是被整 大了整人 跟學長 09/09 13:23
53FSHINJOY: 制一樣09/09 13:23
54Fyaokut: 與其說婆婆為難媳婦,不如說沒被教導正確的互動模式的, 09/09 13:23
55Fyaokut: 也不懂得自省的,無論轉換成哪種身分,都是一樣會為難別人 09/09 13:24
56Fnightwind209: 沒聽過換了位子跟著換了腦袋? 09/09 13:25
57Fosmanthusjo: 就像學長學弟制一樣啊!學長也是苦過來,所以特愛虐 09/09 13:26
58Fosmanthusjo: 學弟 09/09 13:26
59Fosmanthusjo: 所以太苦是沒有意義的,沒必要把自己搞那麼苦09/09 13:26
60FMydadisgay: 看人,我當兵也沒電學弟 09/09 13:34
61Fvegout: 換個位置就會換個腦袋09/09 13:37
62Fwowzz: 媳婦可以拒絕被為難或反過來危難婆婆 09/09 13:37
63Fsmilelove: 「媳婦熬成婆」就是,「被虐待大半輩子,終於輪到我虐09/09 13:41
64Fsmilelove: 人了啊,哈哈哈」09/09 13:41
65Ftedandjolin: 這個版抱怨老公的 八成以後當婆婆會刁難媳婦 09/09 13:42
66Fdou0228: 換個位置就會換個腦袋 09/09 13:49
67FKeyblade: 就是學長學弟制09/09 13:51
68FVoV: 婚姻板一堆深宮怨婦,可以預見也是未來版的惡婆婆(抖 09/09 13:52
69Fgary0210: 還不就台女問題 一個抓一個 婆婆對他不好 他就對媳婦不 09/09 13:53
70Fgary0210: 好09/09 13:53
71Fspi0303: 台女本質都一樣,只是角色位置剛好不同,你能期待什麼鬼 09/09 13:54
72Fchanceiam: 有啊!婆婆希望媳婦能體諒 09/09 14:01
73Fchanceiam: 媳婦希望婆婆體諒 09/09 14:01
74Fpoison5566: 就跟噓現在男生是草莓兵一樣啊 “我們當初都多辛苦多 09/09 14:04
75Fpoison5566: 辛苦,你們現在這樣很輕鬆了啦” 阿如果現在沒有比較09/09 14:04
76Fpoison5566: 好你們當初在幹嘛? 混吃等死? 09/09 14:04
77Fqurs: 這就女人的本質啊 跟男生當兵真的同一道理 09/09 14:14
78Fqurs: 當兵大家都被操過 有些人當學長後人很好 有些有樣學樣 09/09 14:15
79Fsunskist0831: 換位子換腦袋 自助餐吃起來 09/09 14:17
80FQuakerH: 老公住娘家老婆根本會超開心叭!!?是台男自己要求住婆 09/09 14:18
81FQuakerH: 家吧?婚後突然變孝子的一堆啊09/09 14:18
82Ffelix1031: 很快就有人示範女拳都是智障了 09/09 14:19
83Fsnowcoat: 跟男生當兵一樣+109/09 14:28
84Fhypeng: 你要老人體諒年輕人? 環顧身邊就知道有多難,只能先從我 09/09 14:42
85Fhypeng: 們自身欣賞下一代做起09/09 14:42
86FSamhuge: "我就是這樣走過來的!"一部份就是這種人吧09/09 14:44
87Fvodumee: 因為性別 09/09 14:44
88Frevise: 婆婆:我以前可以為啥你不行 09/09 14:47
89Fmitic1029: 同理下去,真的做到老死09/09 14:54
90Fkeiko24: 有些人一直受氣 久了心態就扭曲 掌權後要一吐過去的積怨 09/09 14:54
91Fkeiko24: 不然過去的苦就白受了 09/09 14:54
92Fxulu0: 我頓悟後就不跟婆婆鬥了,剩婆婆自己一個人在吵,我在觀戲09/09 14:55
93Fkeiko24: 一種我吃大便 別人也要吃大便的變態心理 09/09 14:55
94Fox12345xo: 因為過得好的沒必要來發文啊 09/09 14:56
95Flessonone: 立場不同啊,主管也都是從基層做上來的 09/09 15:05
96FJayceYen: 因為台女就是低能 09/09 15:10
97Frexagi1988: 老婆超開心,你看岳父母什麼表情...09/09 15:13
98Frexagi1988: 其實也沒啥好說,學長學弟制都快變天性了,男女其實都 09/09 15:14
99Frexagi1988: 一樣 09/09 15:14
100Frtyu2836: 台男擺爛好意思嘴台女 等台男願意住岳家再來吵 09/09 15:22
101Fchaing0526: 換了位置就換了個腦袋 09/09 15:35
102Fdrph: 因為台灣男人從來就只是生產力工具,家庭真正的老大是女性首 09/09 15:39
103Fdrph: 領。今天有新的女性進入家庭爭奪領導權,結果當然就是各種腥09/09 15:39
104Fdrph: 風血雨 09/09 15:39
105Fcanlest: 學姐學妹制09/09 16:01
106Fremi0729: 因為只有自己的兒子最棒棒啊 09/09 16:03
107Fs213092921: 女拳份子:09/09 16:30
108Fs213092921: 男人媽寶好沒用,我不喜歡媽寶男!09/09 16:31
109Fs213092921: 當媽媽時: 09/09 16:31
110Fs213092921: 兒子啊,你要好好聽媽媽的話,不要不乖不聽話~ ~ 09/09 16:31
這句超寫實的!!!
111Fs213092921: 當媳婦時:09/09 16:31
112Fs213092921: 婆婆好過分,根本沒把我當家人對待 09/09 16:31
113Fs213092921: 數十年後當上婆婆: 09/09 16:31
114Fs213092921: 妳領我的聘禮,住我兒子的房,還想偷懶不做事?我之前09/09 16:31
115Fs213092921: 也是這樣熬過來的 09/09 16:31
116Fs213092921: 女性聯盟:男人好可惡,怎不幫自己妻子 09/09 16:31
117Fs213092921: 結論: 09/09 16:31
118Fs213092921: 女人最愛為難女人,卻把問題怪到男人身上09/09 16:31
119Fnamis77: 男人一定是被迫選擇聽從 小孩變大孩子 沒問題! 09/09 16:35
120FNSRC: 因為 台女悲歌 QQ~~ 終究要 台.女.內.戰 09/09 16:41
121FSaraLee: 「我以前過得不好,妳這搶我兒子的媳婦,也別想過得好!」+1 09/09 16:42
122Frewqasdf: 錯版 09/09 16:45
123FLoveGill: 隊友也滿關鍵的,調解的好當然就會和平相處,調解的爛就 09/09 16:49
124FLoveGill: 家庭大戰 09/09 16:49
125FRossiBean: 那你同意明年起取消或大幅縮短兵役役期嗎?很反對對吧09/09 16:51
126Fomanorboyo: 當過兵就知道台男也沒同理心阿... 09/09 17:01
127Fomanorboyo: 從基層員工幹到老闆也不會變佛心公司09/09 17:02
128Fkendal: 別說婆媳了 女人都是這樣 看看護理界鬥到什麼程度 09/09 17:11
護理界就是女子的軍營 但是男生當兵就算菜的時候被學長玩,老一點還是會漸漸跟資深學長感情變好。
129Fgyqmo: 你去看張愛玲的金鎖記 09/09 17:11
130FGutingKing: 這種欺負媳婦的婆婆都很傻,一昧的心疼自己兒子,殊不 09/09 17:13
131FGutingKing: 知討好媳婦才是上上策,換來的是兒子跟媳婦的體貼 09/09 17:13
※ 編輯: vigorhsieh (223.136.2.31 臺灣), 09/09/2021 17:15:15
132Fmepe1018: 擔心小三搶老公~媳婦搶兒子~擔心身邊的男人~~~ 09/09 17:18
133Fjerrylin: 媳婦熬成婆換她爽了為何要有同理心 09/09 17:45
134Fjerrylin: 會有同理心你還需要上來問嗎 09/09 17:46
135FTeresaea: 其實就是因為人都是自私的,好的婆婆很稀有 09/09 17:50
136Fbbbing: 我覺得沒那麼稀有,只是沒人會上來講 09/09 17:59
137Fjerrylin: 台男其實跟岳家通常相處不錯ㄟ 09/09 18:02
138Fjerrylin: 頂多被岳母嫌棄賺太少 女兒沒當醫師娘 09/09 18:02
139Fplutox: 表演性戲劇人格呀,一代入某個位置,就拼命演出 09/09 18:14
140FDavid1206: 因為婆婆也是女人,知道女人怎麼耍心機。兒子是自己人 09/09 18:14
141FDavid1206: ,不能讓媳婦耍心機佔兒子便宜。 09/09 18:14
142Fthoughtful: 會猜忌 會多心 然後會不平衡 09/09 18:34
143Fdiablohinet: 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 (ㄟ 09/09 18:41
144Fyakummi: 當媳婦時告訴自己絕對不要那樣 09/09 18:45
145Fyakummi: 當婆婆時告訴自己白痴才不這樣 09/09 18:45
146Flullabyman: 當員工跟當老闆的故事都沒看過?還是沒出社會嘛。 09/09 18:55
147Ftucker860715: 因為又不是自己的女兒也不了解啊 09/09 19:44
148Frevorea: 不管父權女權,鬥爭的本質不變,只是對象改變。 09/09 20:29
149Frevorea: 選個不計較的交往才能安泰 09/09 20:31
150Fbndan: 學長學弟制下學長可以同理學弟嗎? 婆媳問題比這個還要複雜 09/09 21:42
151Fuwmtsa: 現在婆婆比媳婦還難當 09/09 22:15
152FIiiiIiIIiiM: 說因為性別的可能都沒當過兵? 09/09 22:53
153Fkitten631: 不要放一起就沒事了 09/09 23:23
154Fstopdog: 叫男生住女生家阿不就完美解決了 09/09 23:51
155Fbettylin9: 問一個問題,是你給別人同理心,還是你要求別人給你同 09/10 01:31
156Fbettylin9: 理心? 09/10 01:32
157Fbettylin9: 如果是你給別人同理心,發現對方沒給你同理心,你可以 09/10 01:32
158Fbettylin9: 選擇繼續給或是不給了 09/10 01:32
159Fbettylin9: 如果一開始就是你要求別人給你同理心,那...一開始就沒 09/10 01:33
160Fbettylin9: 給你的人多少會覺得被強迫的不爽XD 09/10 01:33
161Fbettylin9: 其次就是,當時的環境和現在差很多,你的感受和他的體 09/10 01:34
162Fbettylin9: 會也可能差很多,說不定她覺得她做到位了,你覺得還不 09/10 01:34
163Fbettylin9: 夠,反之的情況也有 09/10 01:35
164Fyohappy: 雖然我婆婆有時候也會覺得我瓜分了他兒子的時間,但是我 09/10 01:35
165Fyohappy: 婆婆某些部分真的對我很好,不會像防外人這樣防我,偶爾 09/10 01:35
166Fyohappy: 也會準備我喜歡吃的東西,然後又是智商很高的婆婆,我應 09/10 01:35
167Fyohappy: 該知足了 09/10 01:35
168Fbettylin9: 如果沒有同理心,你們有辦法相處嗎? 09/10 01:35
169Fbettylin9: 有時候有些人是需要先相處一段時間,甚至要經歷一些事 09/10 01:36
170Fyohappy: 習慣固執的部分,雖然她容不下別的飲食習慣,但是沒有同住 09/10 01:36
171Fyohappy: 的話其實還好 09/10 01:36
172Fbettylin9: 情讓她覺得她多少了解你了,甚至是信任你了,才願意 09/10 01:37
173FColitas: 主管以前也是別人下屬,為什麼不能同理心?你說呢? 09/10 01:37
174Fbettylin9: 去給予同理的,甚至她可能同理能力很弱,但依然會對你 09/10 01:38
175Fbettylin9: 很好XD 09/10 01:38
176FColitas: 你以前也是屁孩,為什麼現在還是看國中生不爽? 09/10 01:39
177Fyohappy: 我哥之前要買房,頭期款不夠,是跟我婆婆週轉的,這部分基 09/10 01:40
178Fyohappy: 本上就沒什麼好抱怨的,因為她有把我們當家人,說實話,我 09/10 01:40
179Fyohappy: 哥要跟我週轉都沒辦法借那麼大筆,我比婆婆小氣,這是她的 09/10 01:40
180Fyohappy: 優點,她敢週轉我哥一大筆錢,我也是很敬佩 09/10 01:40
181FColitas: 結論是,經歷過的人最懂,所以才最狠 09/10 01:40
182Fassess: 男女? 09/10 07:40
183Frewqasdf: 錯版 滾 09/10 07:49
184Fssabjm: 我當兵時也不玩學弟的,還因此被其他學長公幹,我媽是傳統 09/10 08:14
185Fssabjm: 婦女,但她也不會用以前那套對我老婆,還是看人啊 09/10 08:14
186Fuesnba: 兩個女人的戰爭 09/10 08:21
187Flolicone: 就男人廢啊 不敢反抗自己的老母只敢叫太太忍一忍 09/10 08:36
188FRuri2: 跟男人當兵一樣,菜的時候被虐,老了去虐菜兵 09/10 11:12
189Fs213092921: 看過的案例,那些婆婆比較Nice的類型,大多是由公公主 09/10 12:06
190Fs213092921: 導整個家庭,而非婆婆主導 09/10 12:06
191Fxpqx: 往往都是女人為難女人 09/10 12:32
192Fnk309240: 岳父跟女婿才擦不出火花咧,搞不好還約一約去外面打球 09/10 12:34
193Falexsilva: 好了啦 難道老母不是台女嗎? 看台女內戰就很好笑 09/10 13:45
194Falexsilva: 看台女網內互打非常有趣 09/10 13:46
195Fmissfish: 因為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 09/10 13:49
196Fsaimonwang3: 欺負人,是會有快感的! 09/10 15:41
197Fabyepi: 雙標仔 09/10 17:40
198Fyohappy: 今天老公打疫苗發燒,不讓媽媽量體溫,直到我下班回家才 09/11 01:17
199Fyohappy: 發現38度多,吃過婆婆煮的美味晚餐之後,她趕快把兒子還 09/11 01:17
200Fyohappy: 給我當老公,現在就退燒了。這是合作關係,不要硬是炒作 09/11 01:17
201Fyohappy: 成對立 09/11 01:17
202Fzi62007: 想看婆婆文,ptt最缺婆婆視角 09/11 08:40
203Fjerrylin: PTT的婆婆文都只敢罵老公啊 09/11 10:34
204Fjerrylin: 現實生活的婆婆會罵子女不孝啦 居然幫外人欺負她 09/11 10:35

完整討論串

59 >> [討論] 婆婆跟媳婦為什麼不能同理心
204 boy-girl 2021-09-09 12:35

Boy-Girl 最新熱門文章

28 [討論] 家事分配
60 boy-girl 2021-10-15 15:36
107 [心情] 要暈船 很簡單
445 boy-girl 2021-10-14 05:05

最新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