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F推blueberrypie: 其實你表嫂看起來只是要不要用他幫你哥的才能來賺錢 09/16 15:08
2F→blueberrypie: 而已....不是什麼都不會的廢物。09/16 15:08
才能要換錢其實沒那麼容易...
因為除了會做,銷售跟金流都是學問啊...
而且做吃的其實很辛苦
3F推icelaw: 這就是父權體制下的良好範例阿~~ 男女分工 各司其職09/16 15:09
兩人分工比較正確,
不是每個男的都有本事賺錢,
也不是每個女生都擅長烹飪安家
4F→icelaw: 只要每個人都做好自己擅長的事 不要每天專牛角尖的愛計較09/16 15:10
5F→icelaw: 誰付出多 誰付出的少09/16 15:10
6F→icelaw: 這樣自然能夠 家庭和諧 社會進步 國家興盛09/16 15:11
7F推icelaw: 婚姻之中 大家都是犧牲跟付出 才會圓滿 0.5+0.5=1才是婚姻09/16 15:14
8F推ru88atgs: 有這種手藝其實是能賺錢的,就看她要不要找門路09/16 15:15
是,但是才能要換錢並不是做出來就能換那麼簡單...
9F→icelaw: 的理想狀態09/16 15:15
10F推cake51640: 做芋頭酥是多難= =09/16 15:17
不是每個人都能做,更別提要做得好吃,
然後還要足夠的美感可以弄得漂漂亮亮
11F推Veronicajin: 你嫂子好強!羨慕你哥哥QQ09/16 15:18
我也覺得她很強...
就是連家族裡很愛挑的婆媽都不得不給一句,
家裡顧得不錯啦
12F推ariel780102: 自己設計房子的裝潢蠻厲害的@@ 美感跟空間感 09/16 15:23
13F→ariel780102: 還有要懂材質甚麼的吧 佩服09/16 15:24
嗯啊,我一直都很佩服..
14F推vivayah: 強!真的是賢內助09/16 15:24
真的
15F推molamolajump: 你這個等級跟原原PO那種差太多了09/16 15:24
搞不好原原波女友也有擅長的呀
16F推TOEY: 欸欸....怎麼歪到結婚去了,技能也是要花時間練的,一直說大09/16 15:25
17F→TOEY: 嫂不會賺錢,應該改說技能沒用對地方09/16 15:25
因為真的不是會賺錢想賺錢的人,
這些技能要換錢很累,
根據嫂子說法,
也是常常被朋友揪過創業,
但就是沒有那種心想自己賺錢
還是做興趣好
18F推osmanthusjo: 貴婦命找到穩定金主09/16 15:31
19F推cake51640: 沒有,那種東西就是每個人學兩個禮拜都會做= =09/16 15:32
20F→cake51640: 一堆烘焙教室09/16 15:32
21F推ru88atgs: 其實賺錢找專業行銷和商管人才合夥就行。只是大嫂沒心就09/16 15:33
22F→ru88atgs: 不勉強,開業是還蠻累的。09/16 15:33
23F推chister: 中肯 西點能做得好不一定能賣得好09/16 15:37
24F推Veronicajin: 會做=/=可以拿來給別人吃=/=包裝成可以拿去送禮當公09/16 15:38
25F→Veronicajin: 關,何況她嫂子會的技能也不只烘焙,貶低別人不會讓 09/16 15:38
26F→Veronicajin: 你看起來更厲害09/16 15:38
27F推KusoJontaro: 嫂嫂看起來只是不想賺錢,不然設計、料理、公關這些09/16 15:39
28F→KusoJontaro: 技能全開下去,哪可能是窮鬼09/16 15:39
29F推osmanthusjo: 就職場上不需要,替代性高,需求彈性高,但家庭主婦09/16 15:40
30F→osmanthusjo: 很需要的技能,很適合傳統父權下女性09/16 15:40
31F推gibbsc: 我做芋頭酥都會爆炸QQ09/16 15:41
握手!
32F→VoV: 那是老公有後盾,讓老婆無後顧之憂學一堆東西,換句話說,就算 09/16 15:44
33F→VoV: 老婆換成隨便一個年輕美眉,也會變得跟他老婆一樣厲害,所以不09/16 15:44
34F→VoV: 是老婆厲害,而是老公厲害09/16 15:44
不一定唷,有錢跟會顧家是兩回子事,
我哥以前的女友,就有不少是只會花錢的...
35F推ohmylove347: 她只是不適合人類社會體制的賺錢模式,能力很強啊…09/16 15:45
嗯啊,所以才說他們是好隊友
36F推blueberrypie: 有時間有金援可以去做,不表示每個人在那個條件下都09/16 15:45
37F→blueberrypie: 會去達成一樣的事情,因為也要有心啊09/16 15:45
38F推CycleEnergy: ptt本來就一直4個先貶低的文化圈 然後文才夠好就紅了09/16 15:46
39F推xulu0: 我只會吃芋頭酥 09/16 15:46
我也是,哈哈
40F→ttyycc: 才不是隨便一個都能變得一樣厲害,你要做得漂亮本身得有09/16 15:47
41F→ttyycc: 美感,要做的好得要有那份細心跟手藝。小孩也不是你有時09/16 15:47
42F推ru88atgs: 推v大,貶低別人不會讓人覺得厲害。 09/16 15:47
43F推Freeven: 好羨慕 我也好想只會花錢不會賺錢09/16 15:47
44F→ttyycc: 間顧就能顧成前幾名的09/16 15:47
正解
45F推kiosk: 開口閉口就貶低別人就是很多人的日常09/16 15:49
46F推xulu0: 給我這種老公我應該還是只會吃芋頭酥,表嫂是真的厲害 09/16 15:49
47F推zero955147: 就以前的男主外女主內阿,明明很正常的為啥我們要羨慕09/16 15:54
48F推pikmin520: 兩個禮拜會做,跟包裝推廣好吃是兩回事,沒出社會?09/16 15:54
49F→zero955147: 呢?因為現在很少分工那麼好的...嗚嗚嗚嗚嗚 09/16 15:55
拍拍,祝你找到好隊友
50F推egg87: 我也是只會吃的09/16 15:56
51F推Delusion: 覺得哥哥嫂嫂這樣組合很好呀,兩個人都開心有啥不好?09/16 15:57
52F推xyz30800: 女生沒才華沒行動,就算有賺錢老公,不相信會這麼厲害09/16 15:57
53F→egg87: 以為id叫cake學兩週真的可以無到有然後好吃?不然版友等你 09/16 15:58
54F→egg87: 兩週你做看看啊09/16 15:58
55F推ru88atgs: 去DIY 烘焙坊學有人帶是會做,但回家做又是另一回事(09/16 15:58
56F→ru88atgs: 煙)09/16 15:58
57F→Delusion: 說兩個禮拜就會的真心呵呵,只會嘴砲貶低別人09/16 15:58
58F推osmanthusjo: 父權底下本來就是可以完美分工的呀,不然就不會施行09/16 15:59
59F→osmanthusjo: 那麼久了。通常某方自助餐才會有糾紛09/16 15:59
60F推loki08957: 能把家裡顧好的人沒幾個好嗎09/16 15:59
真的!!
61F推ReNa0529: 有能力跟肯做啊......如果上班跟在家點技能 我選後者 09/16 16:00
62F→osmanthusjo: 有些女生就很會這些當太太的技能,市場卻不需要,因09/16 16:00
63F→osmanthusjo: 此必須找買單的男人09/16 16:00
64F推Adrey: 感情就是互相 在一段關係中一起付出 各司其職很好啊 這麼會09/16 16:00
65F→Adrey: 過生活的伴侶真好09/16 16:00
我也覺得!
66F推id41030: 問題是原原PO女友有這種除了賺錢以外的能力嗎?只會做指09/16 16:01
67F→id41030: 甲的養貓吧09/16 16:01
68F→osmanthusjo: 這版吵女權的本來就都是男的 09/16 16:01
69F推loki08957: 多得是沒能力又只想當貴婦的09/16 16:01
70F→Adrey: 如果有這種老公 他可以在家就好09/16 16:01
71F推ru88atgs: 也多的是沒能力養全能家庭主婦還在講父權的男生 09/16 16:03
72F→osmanthusjo: 但全球化下,這種技能是越來越弱勢09/16 16:03
73F→osmanthusjo: 所以男的感受到壓力就上網罵女權自助餐09/16 16:04
74F→osmanthusjo: 女生也很委屈啊 她可是把傳統技能點滿呢09/16 16:04
75F推serflygod: 我也同意會做不等於可以賺錢,賺錢還考量到行銷進貨花 09/16 16:06
76F→serflygod: 費製作時間安排等等 09/16 16:06
真的,想要才能換錢並不是做做就好那麼簡單
77F推cake51640: egg87我說的是事實喔09/16 16:11
78F→cake51640: 你才沒出社會 烘焙坊一堆包裝材09/16 16:12
79F→cake51640: 找大間一點的食品材料行都一堆09/16 16:12
80F推mermermer: 那你就出來開店賺大錢吧屁話一堆09/16 16:13
81F推felix1031: 第一張是什麼,看起來好吃欸09/16 16:13
是彩色酥皮的蛋黃酥
82F推cake51640: 做甜點想賺大錢不太可能 這也是事實09/16 16:14
83F推WhiTEver: 好想吃cake大做的甜點ㄛ一定爆好吃09/16 16:14
84F→Veronicajin: 做芋頭酥的能力不用你教,大家都知道去哪裡找教材,09/16 16:15
85F→Veronicajin: 但你有辦法做到可以拿去送人(自己做送禮包材)嗎?09/16 16:15
86F→Veronicajin: 一直推這種「看起來不怎麼樣」的推文,是生怕別人不 09/16 16:15
87F→Veronicajin: 知道你看事情有多淺薄嗎?09/16 16:15
88F推kimzip: 第一張看起來像是彩色的紫芋酥?!09/16 16:16
89F推momomom: 就是他們兩個互相需要 這很剛好09/16 16:16
90F推pierides47: 我媽也會做這些,她說拿去賣的話賺不了錢,自家做的 09/16 16:16
91F→pierides47: 材料好成本太高 09/16 16:16
92F→momomom: 最小型的共產體制就像他們家這樣09/16 16:17
93F噓aggressorX: 你表嫂這個能力不叫不會賺錢 09/16 16:18
也可以說是 沒有直接現金產值
94F推moike22: 好….好強 互補的極致09/16 16:18
95F推cake51640: 就是會送人才會說啊......唉算了09/16 16:19
96F推shaman5566: 古代就是要有社會富裕才能養專門工匠 合理09/16 16:26
97F推CycleEnergy: 哀趁現在放幾張圖附ID大家就認輸了 真的算了09/16 16:26
98F推pearMA: 好羨慕喔,不管是哪邊XD 09/16 16:26
99F→duriel3313: 點心做得好看好吃絕不等於可以賣來賺錢。不顧成本銷09/16 16:28
100F→duriel3313: 量跟客群做漂亮做喜歡的很多人行,要賣來賺錢才是功09/16 16:28
101F→duriel3313: 夫..沒做過生意嗎...裝潢同理..不顧成本把自己家弄的09/16 16:28
102F→duriel3313: 很美搞不好還請設計師,跟能用這能力賺錢也是兩回事09/16 16:28
103F→duriel3313: 。有本事很好,但有本事跟能把該能力商業化絕對有很09/16 16:28
104F→duriel3313: 長一段路的差距。但這兩人絕配是無誤的。09/16 16:28
是的,我就是想說其實看伴侶應該看是不是能一起好好過日子,
你做你擅長的,我付出我能夠的,大家一起經營快樂生活
105F→Veronicajin: 至於「老公有錢可以養出一個全能老婆」的理論我也是 09/16 16:29
106F→Veronicajin: 笑笑啦,沒看到版上自稱年薪百萬但找不到老婆的靠北09/16 16:29
107F→Veronicajin: 文膩,還培養老婆技能,笑死09/16 16:29
108F→a8824031: 這種叫做不想賺錢 09/16 16:29
109F推ru88atgs: 不懂爭辯“有什麼厲害”這件事有什麼。做得還端得上檯09/16 16:29
110F→ru88atgs: 面都可以送人,但要別人心甘情願花錢買又是兩回事。別人09/16 16:29
111F→ru88atgs: 做來送給我的,只要能吃我都會誇讚09/16 16:29
112F推vi000246: 感覺有點像操盤手之於金主的關係 09/16 16:30
113F推t81511270: 這個也是有能力的== 弄得服服貼貼 09/16 16:35
也是啊 哈 老哥也是炙手可熱 套的住的確是本事
114F推akikno: 某推文超好笑 嫂子技能又不是只有會做芋頭酥 推文一直酸09/16 16:36
115F→akikno: 做烘培很簡單所以呢?貶低別人真的不會讓自己看起來比較厲 09/16 16:36
116F→akikno: 害耶XD 好啦做芋頭酥超簡單 某c大超厲害09/16 16:36
117F推mjau24fish: 表嫂好強 我只會做出宛如沼澤怨靈的情人節巧克力09/16 16:39
沼澤怨靈 XD
118F推yohoyoha: 這篇重點是老公有錢養得起吧,原原PO是養不起又不想放09/16 16:41
119F→yohoyoha: 生 09/16 16:41
也不一定~
120F推Keyblade: 人家嫂嫂又不是只會做芋頭酥 某個推文一直針對這點幹嘛 09/16 16:42
121F→Keyblade: ?也許芋頭酥是不難 但能同時打點好家裡 又讓老公出去09/16 16:42
122F→Keyblade: 有面子就很難好嗎09/16 16:42
是的!!
123F推nonso: 非常期待cake大可以貼一下自己烘焙的東西:)09/16 16:42
124F推curryhats: 重點是養得起+1 養得起才能錦上添花09/16 16:42
125F推zero1000: 推個,但原Po應該不是想要這種隊友才會上來問09/16 16:49
126F推xulu0: 重點是養得起+1,優秀的賢內助要會的技能很多元很雜09/16 16:50
127F噓asd900701: 哦哦 09/16 16:50
128F噓xxoovv: 不覺得特別厲害 要是老公沒錢她哪有閒時間做這些東西 就跟09/16 16:55
129F→xxoovv: 以前一樣每天煩惱錢就飽了 只能說找到好老公讓她無後顧之09/16 16:55
130F→xxoovv: 憂是她的本事 但沒有老公支援她就什麼都不是 就跟有錢人家 09/16 16:55
131F→xxoovv: 的小孩總是什麼都比較厲害一樣 有人支援她花費罷了 厲害的09/16 16:55
132F→xxoovv: 又不是自己本身 離婚的話她也是回到以前的生活09/16 16:55
厲害的當然是自己本身,
因為不少能力,有錢可以輔助,但無法直接買到...
133F推wl843907: 這篇正解09/16 16:58
134F推ivyhoney: 烘焙不難 有閒烘焙比較難 09/16 16:59
135F推eulbos: 這篇實際上的關鍵是表哥賺300吧= = 09/16 17:01
136F推benny3579: 女權怎麼沒來出征這篇09/16 17:01
137F→eulbos: 一般中位數等級的哪能這樣玩XD 09/16 17:02
138F推akikno: 原po也沒說嫂厲害 只說讓哥哥無後顧之憂兩人很適合 一堆09/16 17:04
139F→akikno: 嫉妒噓的耶 兩人很適合有礙到誰嗎09/16 17:04
140F推Keyblade: 我只覺得嫉妒真可怕 不懂一直轟人家不厲害的點在哪 又09/16 17:05
141F→Keyblade: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這些事 祝福人家很難嗎 09/16 17:05
142F推jason30918: 好想吃吃隨便學兩周就能做的點心哦!09/16 17:06
143F推loki08957: 有閒沒能力作的可能就會撞桌角了09/16 17:08
144F推chinhan1216: 女的能駕馭賺300的男人很厲害啊09/16 17:09
哈哈,也是可以這樣說
145F→al1914: 人家夫妻琴瑟和鳴,硬批誰厲害誰養誰是幹嘛,又不是你老婆09/16 17:09
146F→PECVD: 怎麼有人覺得自己 DIY 很 OK 就能賣錢了? XD09/16 17:09
147F→PECVD: 是沒在社會打拼過嗎 ? XD09/16 17:09
148F→VoV: 重點就是老公養得起+N。歐陽娜娜 沈月,周厚安,吳姍儒,房祖名09/16 17:09
149F→VoV: 等星二代,如果生在窮人家庭,每天煩惱錢就飽了,怎可能會像現在 09/16 17:09
150F→VoV: 光鮮亮麗多才多藝,所以支援的後盾才是最厲害的VIP,原文男方09/16 17:09
151F→VoV: 根本不可能適用這篇的做法吧!!09/16 17:09
也許原原波很有未來性?!
152F推sylvia25856: 所以其實重點是表哥年收30009/16 17:09
重點是找伴侶是找隊友不是找對手~
153F→PECVD: 在家裡做了100個超棒的蛋黃酥,好,下一步 ...09/16 17:10
154F→PECVD: 要怎麼賣, 要賣給誰, 去哪裡賣 ?09/16 17:10
155F→sylvia25856: 如果不是300而是年收80 可能每天光算錢就累死了09/16 17:10
當然有錢過的一定比沒錢輕鬆
但是我覺得同樣的錢,仍然有品質的差異耶
能夠營造出一個舒舒服服的家,仍是種本事~
156F推loki08957: 重點是門當戶對吧 當年薪300的太太也要有相對應的能力 09/16 17:11
157F→duriel3313: 表嫂女力強值得鼓勵.但撐起家的顯然就是年薪300 = = 09/16 17:11
158F推ghost069: 牛 真羨慕09/16 17:12
159F→al1914: 這篇分享核心就是"適合的隊友"。玩遊戲都知道要不同功能組 09/16 17:14
160F→al1914: 團了,結婚又怎麼會只剩下比誰賺得多 -.-09/16 17:15
嗯啊 這就是我想強調的!
161F推tsunade802: 教育小孩也很重要啊,教育不是只要有錢小孩就會好欸09/16 17:16
正解
162F推Justy0615: 所以重點是300多 其他都是屁09/16 17:17
163F推cvcvcv: 完美分工 09/16 17:17
164F推osmanthusjo: 年收50的話你會再多貴婦才藝都會崩掉,所以這種女生 09/16 17:19
165F→osmanthusjo: 重點在找男人的眼光09/16 17:19
166F→osmanthusjo: 我老公如果年收300我家事全部外包給別人作都有找09/16 17:20
167F推mhhe: 是哥哥厲害吧 羨慕哥哥啥09/16 17:21
168F推yesyesyesyes: 問題是在你表哥養得起吧09/16 17:23
169F推candaptt: 推,令人激勵09/16 17:26
170F推i376ers: 看起來這可以出來開店了吧 不考慮嗎哈09/16 17:31
171F推ccuyin: 撐起家的確實還是年薪,有錢有閒自然就有時間發展才藝 09/16 17:31
172F→ccuyin: 也才有時間心力教育小孩甚至做公關09/16 17:32
173F推showmou: 推文是不是太小看甜點界….原po嫂子手藝固然厲害但是硬09/16 17:33
174F→showmou: 要吹到可以開店,是把其他專業甜點師傅當白癡?09/16 17:33
175F推a0913: 重點只有年收30009/16 17:34
176F推chatte: 這篇文的夫妻合作無間,彼此尊重相愛,有什麼好酸的 09/16 18:10
感謝強調重點~
177F→Oceanscented: 文章重點是有沒有辦法找到合適的隊友吧,怎麼一堆 09/16 18:11
178F→Oceanscented: 閱讀能力差的在歪樓 09/16 18:11
179F推aly800301: 某p就去找年薪300w的女生結婚啊xd 09/16 18:11
180F→aly800301: 幹嘛關心人家產值 他老公又不在意你在喊燒 09/16 18:11
181F→PECVD: 不好意思喔 ! 我才不關心人家老公的產值咧 ! 09/16 18:12
182F→PECVD: 還不是有人很擔心自己的產值沒被看見 09/16 18:12
183F推qwert65732: 不就你嫂子運氣好碰到你哥 沒碰到現在就是你口中的低 09/16 18:12
184F→qwert65732: 薪卡奴 09/16 18:12
不覺得耶,她即使沒遇到我哥,我覺得她也不會嫁得差...
185F推chatte: 不管是雙薪家庭還是家庭主夫家庭主婦,他們過得和諧開心就 09/16 18:12
186F→chatte: 好,沒什麼好酸 09/16 18:12
187F→PECVD: 拼命說 "持家有 300w/年 的產值" 呢 ! 09/16 18:12
188F推js01078687: 推 婚姻就是找適合的隊友 09/16 18:13
189F→PECVD: 人家嫂子都沒在說了, 偏偏女權患者就喜歡出來強調 09/16 18:13
190F→PECVD: "要不是女性持家好, 不然男方哪來年薪高 !" 09/16 18:14
191F推oj7253: 年薪300算前段班了ㄅ 09/16 18:14
192F推iloveannasui: 畫壁畫也太強了!對於有藝術才能的人,我都超崇拜 09/16 18:15
193F→iloveannasui: 的!09/16 18:15
真的!!只能買貼紙黏的我(遮臉)
194F推kaki1231: 嫉妒的可以閉嘴了,別人有本事套到300萬老公就是比你有 09/16 18:15
195F→kaki1231: 本事09/16 18:15
196F推wegblon: 這篇推 活得很有儀式感也是很重要的 09/16 18:21
真的!!
197F推adapt: 推,兩邊都很棒09/16 18:30
198F推billybbb: 有這種手藝,不是不會賺,是想不想賺而已… 09/16 18:32
199F推hamuguava: 我每個月賺表定三萬,我只能兼職烤蛋黃酥QQ 09/16 18:32
201F推misssquid: 夫妻兩人高興就好,可原原po煩惱的要命 09/16 18:35
202F推xheath: 結婚當事人就沒意見了 一堆沒結婚的在那邊喊09/16 18:37
203F→xheath: 一堆連女朋友都沒有著落的很煩惱別人沒未來09/16 18:37
204F→xheath: 相當擔憂表嫂去花人家300萬 09/16 18:38
205F→auir: 感覺是來勸原原po分手的 09/16 18:39
覺得可以不用只糾結在對方賺錢能力,
而是去想兩個人能一起過得是不是自己想要的日子
206F推RaiGend0519: 很優秀呀這個嫂嫂 09/16 18:40
207F→RaiGend0519: 如果每個人有300萬的另一半都能做到這樣,那應該每 09/16 18:42
208F→RaiGend0519: 個人都能上哈佛博客來麻省理工惹 09/16 18:42
真的..有錢只是比較容易,但不是有錢就能買到
209F推dalipkid: 懶人包:找個有錢的腿抱緊 09/16 18:46
210F→plutox: 有些人就是可以當一個稱職的富太太呀,這也沒什麼好吵的 09/16 18:49
211F推elanor0409: 這樣真的很棒 09/16 18:52
212F推roger2232: 你表嫂只是沒找到適合的工作和賞識他的人 差很多09/16 18:56
213F推Sanish: 兩夫妻彼此都是對方的後盾,覺得很棒09/16 19:03
214F噓augm60: 好啦蛋糕大真的好棒棒,阿人家嫂子也不是只會做芋頭酥,人 09/16 19:03
215F→augm60: 家也是有其他才幹好ㄇ!09/16 19:03
216F推XDdong: 懶人包:都是男人賺不夠的問題(反串註明 09/16 19:06
217F推peggypppp90: 噓的都是嫉妒^_^09/16 19:06
218F推karol1995: 好猛喔!感覺是很厲害的賢內助! 09/16 19:07
219F推SADPIG36: 但有錢就不用煩惱其他事,專心想怎麼做糕點跟做公關顧小09/16 19:09
220F→SADPIG36: 孩就好,應該比一般全職主婦容易 09/16 19:09
221F推Sacral: 感覺很適合走藝術 09/16 19:09
222F推cake51640: 對不起 09/16 19:10
223F→cake51640: 我錯了 09/16 19:10
224F→cake51640: 抱歉09/16 19:10
225F推susanna026: 蛋黃酥 看起來好好吃的 好想吃09/16 19:12
226F推peacesignv: 這篇文章男女主角生活得開開心心 推文在幫人家吵架xD 09/16 19:14
227F推LoveIsScarce: 婚姻是找隊友不是找對手 推 09/16 19:16
228F推su0330: 某C大概是嘴巴壞掉才會覺得做甜點很簡單 09/16 19:16
229F推watct5252: 各司其職很讚 09/16 19:18
230F推monasa: 大嫂能力很好啊!只是沒有事業心而已 09/16 19:19
231F推pauljet: 真的 你看連家就知道 稱職的富太太難找 連家這麼有錢 娶 09/16 19:26
232F→pauljet: 的也沒多好啊 09/16 19:26
233F推Childishan: 你表嫂不是那種廢物欸 09/16 19:27
234F→Childishan: 太強了09/16 19:28
235F→Childishan: 真的隊友09/16 19:28
236F推DICKASDF: 你嫂子就有天份類型 只是沒走到對的路 09/16 19:36
237F→DICKASDF: 更多的人是不會賺也沒能力捏09/16 19:36
238F→DICKASDF: 而且如果你嫂子真的被逼走投無路 09/16 19:37
239F→DICKASDF: 她肯定有辦法把才能換成賺錢能力09/16 19:37
240F→DICKASDF: 她沒被逼到跟她不要而已 不是她只能那樣 09/16 19:38
241F→DICKASDF: 估計她可能學生時代都男友養了09/16 19:38
242F推odddriver: 真有道理 09/16 19:39
243F噓jamesho8743: 想太多 賺錢能力跟貴婦能力本來就是兩件事 才能有那 09/16 19:41
244F→jamesho8743: 麼好換成錢的話就好了 你講的根本不是重點 人本來會 09/16 19:41
245F→jamesho8743: 一樣重要的事就好了 對她大嫂來說 就是當貴婦的能力 09/16 19:41
246F→jamesho8743: 就是能選到好老公的能力 不用硬把她塞成她本來要不09/16 19:41
247F→jamesho8743: 要而已09/16 19:41
248F推yuzulee: 蛋黃酥看起來豪豪吃~(推文歪了) 09/16 19:44
249F→ArrancarnNo4: 我要拿去給我老婆看 09/16 19:45
哈哈,是何居心?!
250F推newking761: 這種萬中選一,其他的都是婊 09/16 19:45
太悲觀了吧
251F→k7881683: 這例外了吧,竹科媽媽很少會把才藝班的東西帶出來 09/16 19:47
本身覺得性質其實不太一樣,
竹科太太比起企業業務太太,相對不需要點亮公關技能...
有個表姐就是竹科太太,
就不需要像哥哥家常常有各種公關社交活動...
反而是純太太跟小孩子為主的活動多多
252F推jamesho8743: 麵包師傅烤得也很好啊? 怎麼有些也沒很有錢? 重點不 09/16 19:51
253F→jamesho8743: 是在才藝 是貴婦氣質 能讓有錢人覺得娶到把家裡弄得 09/16 19:51
254F→jamesho8743: 好好的 把自己搞得漂漂亮亮的 讓很會賺錢的老公覺得 09/16 19:51
255F→jamesho8743: 很爽 覺得值得 09/16 19:51
256F推jamesho8743: 有錢人需要的是一個懂得花錢的隊友 不是需要一個懂得09/16 19:53
257F→jamesho8743: 賺錢的隊友09/16 19:53
258F推dp44: 能花錢的人很多 但不是人人都能點出生活技能 也不是人人都可 09/16 19:59
259F→dp44: 以過的有美感 是能力也是一種幸運09/16 19:59
同感!
260F推TheColor: 賺得多的男人本來就不需要會賺錢的女人,需要的是其他軟 09/16 19:59
261F→TheColor: 實力幫忙經營家庭,製造溫馨感的09/16 19:59
互補的概念!
262F推kaeun421: 不是 這女的很有能力吧== 自己設計 還畫壁畫 09/16 20:00
263F推TheColor: 有錢也不見得培養得出這些技能,很多的是敗光還不是付出09/16 20:02
264F→TheColor: 在家庭上,新聞常常有啊~所以還是要看屬性啦 09/16 20:02
265F推Nadialove: 這超棒 真的恭喜 09/16 20:02
266F推jamesho8743: 懂得花錢是一種能力 也是一種生活藝術 09/16 20:03
267F推jamesho8743: 不是有錢就自然會的 09/16 20:04
嗯嗯,能過得精緻也是種能力
268F推nalthax: 我不覺得這替代性高耶,家裡裝潢這很吃設計天份吧09/16 20:11
269F→nalthax: 但是很容易遇到爛委託人是真的09/16 20:11
270F→nalthax: 主要是台灣這一塊不完善不受重視,不然在日本歐美的話, 09/16 20:13
271F→nalthax: 出來執業應該很賺 09/16 20:13
272F推GGrunrunder: 真的是很棒的互補 09/16 20:14
是的!
273F推Kissrose0923: 重點不是那個芋頭酥,而是她撐起先生在外走跳的面子 09/16 20:16
274F→Kissrose0923: 好嗎?想想這個老公把禮拿出手,再補一句「這我太 09/16 20:16
275F→Kissrose0923: 太做的」,隨之而來客戶同事的稱讚和羨慕,這個老 09/16 20:16
276F→Kissrose0923: 公一定超爽超開心,這是錢難衡量的,會賺錢的女生 09/16 20:16
277F→Kissrose0923: 自掏腰包全買更貴的年節禮給老公送也不會有這種效果 09/16 20:16
278F→Kissrose0923: 齁09/16 20:16
真的,尤其哥哥的客戶等級,其實真的不稀罕一般的節日禮...
279F推KSUGOD: 那是運氣好09/16 20:16
運氣是入門,維持得靠本事
280F→Kissrose0923: 而且人家老公願意這樣養家,某些推文是在悲憤什麼 09/16 20:17
281F→Kissrose0923: 啦09/16 20:17
282F→qss05: 他是通才不是專才,在社會不吃香,可是他會去追逐自己想要 09/16 20:17
283F→qss05: 的東西,所以才花了一堆錢,這種就大好大壞啊,花一堆錢讓09/16 20:17
284F→qss05: 自己很充實可是生活不好,或是遇到可以讓他盡情充實自己的 09/16 20:18
285F→qss05: 人,我主管的老婆也是這樣,整天在家研究東西,然後他早上09/16 20:18
286F→qss05: 都吃老婆的麵包 09/16 20:18
287F推ohoo12342000: 這感覺是特例 但娶到這種賢內助還不錯 09/16 20:21
288F推getbacker: 他們就是配得很好的傳統組合,兩個人都滿意自己的定位 09/16 20:22
289F推dp44: 因為能賺到300才能這樣養啦 要是跟多數的上班族一樣年收沒 09/16 20:24
290F→dp44: 破百 也不一定能撐起這樣的生活 但人家就是厲害09/16 20:24
291F推rabinson: 有壁畫照片嗎 想看09/16 20:25
292F噓stloqa: 年收300?全台灣也不多人吧 09/16 20:26
沒抓到重點哦
293F推a890245: 手藝真的好厲害喔! 09/16 20:27
294F推cookiss: 太強了吧 09/16 20:31
295F噓june0804: 不好意思 我覺得家庭主婦沒什麼好說嘴 09/16 20:32
每個人都有眼界受限的地方~
一樣過活,有沒有質感差很多...
296F推despair78214: 這就是一般父權家庭阿 09/16 20:32
297F→bndan: 才能換錢沒這麼簡單 = = 講的台灣很好賣才能一樣 別想太多 09/16 20:34
298F→bndan: 多數人只有賣時間的份 不然現在最肥的上班族就不是工程師了 09/16 20:34
299F→bndan: 回正題 這女的搭這男的真的很合...(反過來就不好說了) 09/16 20:35
300F→bndan: 另外這手藝真要賣錢..玩樂成份高和跟老公一起玩才是重點 純09/16 20:37
301F推ts00758579: 這個超強09/16 20:37
302F→bndan: 為$$一下就變質了 09/16 20:37
303F推havesense: 他們就很適合彼此啊 1+1>2 不懂上面的人在悲憤什麼 讓09/16 20:38
304F→havesense: 生活過得快樂有質感也是才能 世界上多的是有錢卻相怨的 09/16 20:38
305F→havesense: 夫妻09/16 20:38
306F推crazyM: 我覺得很厲害 我就是手殘人 哭 09/16 20:38
307F推a2297a2292: 手藝太強了吧 娶到這種妻子也滿好的09/16 20:39
308F→crazyM: 酸的人感覺被單一價值壓得過的很痛苦 09/16 20:39
309F推Raychen: 推找隊友不是找對手,然後說這些東西不難烘焙教室學一下 09/16 20:40
310F→Raychen: 就會的,不是難不難啊,是意願!不然你出錢叫你另一半去 09/16 20:40
311F→Raychen: 學,要他逢年過節做這些給親戚試試看 09/16 20:40
312F推yijhen: 他們互相加乘就是最棒的呀 09/16 20:43
313F→Raychen: 另外有技術跟能賺錢是兩回事,並不是在家做東西好吃好看 09/16 20:43
314F→Raychen: 就可以成為賺錢的技術工作者啊我有學生也是很會在家做各 09/16 20:43
315F→Raychen: 種食物貼臉書,然後很多人說要買,可是光是整理出貨跟約 09/16 20:43
316F→Raychen: 交貨她就放棄了,太累 09/16 20:43
317F→EyeResH: 還好我一個人就年薪快300……真的連婚都不想結,今年直接 09/16 20:49
318F→EyeResH: 辭職跑來首爾學韓文跟學韓式裱花,預備以後退休還可以繼 09/16 20:49
319F→EyeResH: 續做這個 09/16 20:49
320F推glucagon: 嫂嫂的烘焙好厲害 拿出去送超有面子 09/16 20:50
321F推anniejou: 推 很多有錢人真的不會生活,懂的生活的有品質也是一門 09/16 20:52
322F→anniejou: 學問 09/16 20:52
323F推InDer5566: 我都用炫風構圖擺盤,隨意墨韻揮灑 09/16 20:54
324F→rickfox: 嗯嗯 台女典範 09/16 20:55
325F噓a456618: 標準幸存者偏差 09/16 20:57
互補不只一種唷
326F推monocero: 他們就是適合的隊友,努力賺錢年薪高的女生要加班要工作 09/16 20:58
327F→monocero: ,一個人的時間與心力有限,找適合的隊友最重要 09/16 20:58
328F噓WhiteMouse: 阿不就類似回收業者的套路 講那麼好聽 09/16 20:58
你,活得很累吧?
329F推annlee0430: 可憐喔賺不到三百又娶不到老婆的人只會悲憤噓 09/16 21:00
330F推clockkent: 我覺得很棒啊 至少有一方能完全cover掉一家的生活費用 09/16 21:01
331F→clockkent: ,而另一方能幫忙做面子做裡子,我覺得這樣的生活很棒 09/16 21:01
332F→clockkent: 了,雖然前面一些網友說這些能力能賺錢,但若都去賺錢 09/16 21:01
333F→clockkent: ,勢必得花掉很多時間,家裡反而沒人能打點好一切,例 09/16 21:01
334F→clockkent: 如孩子的陪伴或教育等..所以我覺得就像你說的「合適」 09/16 21:01
335F→clockkent: 更重要 09/16 21:01
336F→jerry99881: 男女對調 男的會被說會這麼多雜七雜八的有什麼用。女 09/16 21:01
337F→jerry99881: 生的夢想真的可以很實際的說就是想要當被養的家庭主 09/16 21:01
338F→jerry99881: 婦…祝原原po的女友也可以找到典型父權 09/16 21:01
339F→monocero: 跟我一對前同事之間結婚很像,女生結婚後辭職專心顧家 09/16 21:02
340F→monocero: 做飯帶小孩,手藝也很好,還考了營養師執照做彈性,男 09/16 21:02
341F→monocero: 生負責主要賺錢 09/16 21:02
342F推oceanman: 滿滿正能量 09/16 21:02
343F推VincentQQ: 噓的人大概眼紅吧 容不下一粒沙 09/16 21:03
344F推beecood: 重點是嫂子正嗎 09/16 21:10
345F推z3728: 推 才能 賢內助 09/16 21:11
346F→aibayui: 有誰會在公關社交場合收到應景禮物時跟送禮的人說這東西 09/16 21:12
347F→aibayui: 不怎樣啊? 09/16 21:12
348F推papa90324: 想看壁畫牆! 09/16 21:14
349F→Boyzo: 謝謝你表哥 真的謝謝 09/16 21:16
350F推RhinoXiNiu: 超厲害 看到那個月餅盒會想買 可惜沒賣 09/16 21:18
351F推ssnopra: 相愛是最重要的,幸福給推 09/16 21:19
352F推loveFigo: 你表嫂很有才能阿 09/16 21:31
353F推UCCUplz: 一堆邏輯智障,這對合作良好,馬上推到每對都得「男主外 09/16 21:32
354F→UCCUplz: 女主內」父權好棒棒,真的白痴 09/16 21:32
355F推karol1995: 有人自己娶不到正妹就噓人家回收XDD 09/16 21:32
356F推UCCUplz: 老實說社交界不好混 會花錢和會公關是兩回事 09/16 21:35
357F噓Nigger5566: 竹科太太每天遛狗上咖啡館美妝美甲才是真的爽 09/16 21:37
每個人的爽法不同,你喜歡的不見得是別人的菜,多看看世界吧
358F推jojia: 推找好隊友 看起來很幸福啊 09/16 21:44
359F推HloveDahyun: 這串是怎樣,超優質賢內助也要酸,可悲肥宅真的很哭X 09/16 21:45
360F→HloveDahyun: D 09/16 21:45
361F推linw310178: 家庭主婦沒什麼好說嘴 呵呵 你做得到再來嘴 09/16 21:48
362F→linw310178: 回某噓文的 09/16 21:49
363F推blue28082: 不會賺錢,但是會這些需要美感才做的出來的東西很厲害 09/16 21:55
364F→blue28082: !! 09/16 21:55
365F推iamlittlede: 賢內助! 09/16 22:03
366F推namis77: 這種女的性出產的不多,重點還是要個有錢的老公 09/16 22:05
367F推aidaP: 其實這特質認真找是可以找到不錯的工作,反正至少大於27K 09/16 22:08
368F→aidaP: ,裝潢設計花下去可是一大筆錢, 09/16 22:08
369F→aidaP: 若老公是需要公關人脈的職業階層,這能力很重要,俗話說人 09/16 22:09
370F→aidaP: 脈搞得好工作沒煩惱 09/16 22:09
371F推cyes80334: 哈哈 女人真是喜歡擠在一起互相取暖、鼓勵 09/16 22:19
372F推caicai0: 不會賺錢是一回事 沒錢還欠債月光根本就超廢 就算這對夫 09/16 22:41
373F→caicai0: 妻運作良好 老婆很沒用還是事實啊 09/16 22:41
374F推joey8734: 想看壁畫! 09/16 22:44
375F推bluecat5566: 是太氣憤還是真的看不懂這篇要表達的東西啊 09/16 22:58
376F→metallolly: 互補很棒耶!!真的是一起過生活 09/16 22:59
377F→metallolly: 整理家裏 做甜點 公關哪有想像中簡單,至少我公關這技 09/16 23:02
378F→metallolly: 能就沒點亮… 09/16 23:02
379F推J009: 更多的是沒錢台男又靠北女友沒錢不做事 09/16 23:06
380F→lolicat: 欸 那你哥只有50萬她要怎麼變魔術?你的結論不就是有錢什 09/16 23:19
381F→lolicat: 麼都比較會? 09/16 23:19
重點錯失 你看看余祥
382F推fishpolar: 我可以脫題問你那隻米飛兔是什麼嗎*.* 09/16 23:21
記得好像就只是裝飾品而已
383F推missddd: 別人琴瑟和鳴還要幫忙檢討的是看錯重點吧 09/16 23:22
384F推vladmir: 才能跟是否會賺錢未必相關,不要用收入評斷一個人 09/16 23:34
385F推ily: 這種水準當賢內助完全沒問題了,覺得天造地設的一對 09/16 23:35
386F推k10055960: 哪來的可悲仔 整天貶低別人到底哪裡有問題 閉嘴啦 09/16 23:44
387F推cp120420: 總覺得有些人嘴巴真的蠻臭的,看起來原po哥哥和嫂子過 09/16 23:45
388F→cp120420: 的很好,是在紅眼嗎.. 09/16 23:45
389F推nchueric: 天份點在家政上了,好猛。 09/16 23:53
390F推eureka: 沼澤怨靈做不了情人節巧克力,可以做萬聖節巧克力啊 09/16 23:58
391F推psychicaler: 她以前負債是因為練太多技能,花一堆材料費吧 09/17 00:12
392F推jamesho8743: 沒賺錢就是廢? 負債就是很沒用? 能花錢又有錢給你 09/17 00:20
393F→jamesho8743: 花的人才是上等人 09/17 00:20
394F→pierides47: 表嫂其實是強在公關人際上 這其實不容易 09/17 00:20
395F推jamesho8743: 一大堆人都歪樓 要過好生活 有錢只是基本 不是說不 09/17 00:31
396F→jamesho8743: 重要 不過那只是基本沒什麼好說的 有錢不代表你就很 09/17 00:31
397F→jamesho8743: 會花錢 過得很好的生活 那也是需要能力跟學習的 09/17 00:31
398F推cajunlove: 真低笑死人家老公滿意的要命一堆人在悲憤看不起什麼? 09/17 00:57
399F→cajunlove: 當家庭主婦當的好並不簡單!以我個人來說覺得賺錢比較 09/17 00:57
400F→cajunlove: 簡單啊,那些看不起厲害主婦的是不是自己賺錢能力太差 09/17 00:57
401F→cajunlove: 很辛苦才這樣啊? 09/17 00:57
402F推caicai0: 沒賺錢還負債花在不必要的東西上面當然就是廢啊 連你說最 09/17 01:17
403F→caicai0: 基本的養活自己都做不到 還談要把生活弄得更好?今天能夠 09/17 01:17
404F→caicai0: 找到「會賺錢的」好老公幸福美滿當然很好 但求助的原po顯 09/17 01:17
405F→caicai0: 然不是啊 拿這個例子出來回應才是歪樓吧 09/17 01:17
嫂子也賺不到自己的花費呀...
原文只說女友賺不到自己的花費,並沒對自己本身經濟能力多說
我不想腦補,只是覺得找伴侶如果只看收入太狹隘了
互補也是種選擇
※ 編輯: ccnoire (220.142.44.173 臺灣), 09/17/2021 01:24:05
406F推losage: 利害的人做甚麼都很厲害,你嫂子只是沒專注在賺錢而已 09/17 01:30
407F推shihuanrow: 這樣很好啊 1+1>2 兩人結婚會比單身的cp值更高 男女 09/17 01:35
408F→shihuanrow: 角色對調也是ok的 09/17 01:35
409F→wiwyman: 都會籌劃公關活動了 別鬧了好不好 隨便都馬有工作 09/17 01:43
410F推DreamerSun: 我覺得一點都不好 還是要有謀生能力 09/17 01:47
411F推DreamerSun: 性別對調再來看這篇文有多少推 09/17 01:49
412F推psqq1205: 推 互補就很好啊 09/17 02:25
413F推jamesho8743: 廢廢你高興就好 人家都有300老公養了還在那邊連基本 09/17 02:30
414F→jamesho8743: 養活自己都做不到 我看也是狗在吠火車而已 09/17 02:30
415F推omyh: 兩個人互相接受彼此狀態不要十年後靠邀就好 09/17 02:31
416F推Kissess: 推這就是雙贏 主要他們又開心 多好 09/17 02:36
417F推kof010485: 雖然愛花錢,但能把老公的錢都花對地方不是隨便能學會 09/17 02:48
418F→kof010485: 的,這女的天才。 09/17 02:48
419F→kof010485: 然後年薪三百卻養著廢物老婆的多的是,不要硬把重點執 09/17 02:52
420F→kof010485: 著在年薪 09/17 02:52
421F推hypeng: 撐起家的是賺錢的人,但為家庭付出的人一樣用她的勞務吸 09/17 04:11
422F→hypeng: 收了很多成本,沒有帶來收入,但有節省支出或增加邊際價 09/17 04:11
423F→hypeng: 值,對家庭一樣有貢獻,只要人家老公沒覺得有問題,就沒 09/17 04:11
424F→hypeng: 有任何問題,這就是生活能力的一種,就算離婚,女生可能 09/17 04:11
425F→hypeng: 收入無法那麼高,她現階段會做的事仍然都會做,並不會因 09/17 04:11
426F→hypeng: 此不見 09/17 04:11
427F推B08092005: 我姑姑也是這類型的,老公賺錢她在後面打點好一切包括 09/17 04:12
428F→B08092005: 人際關係,滿羨慕的其實 09/17 04:12
429F噓machiner: 那也是有本事顧好 很多台女都是只會享受而已 09/17 05:48
430F噓callTM: 笑死 現在是說沒錢還一定要奢侈品是有洞嗎? 結果搞得對方 09/17 05:52
431F→callTM: 是豬隊友? 難怪台女不是蓋的偷換概念好棒棒 09/17 05:52
432F→callTM: 現在奢侈品就是必須的就對了…窮得只剩錢 low 09/17 05:54
433F→adwowcuthand: 你大嫂不想賺而已,不是不會賺錢 09/17 06:12
434F→PECVD: 推文竟然有人說做家庭主婦比賺錢簡單 09/17 06:42
435F→PECVD: 真的笑掉大牙 09/17 06:42
436F→PECVD: 那麼簡單怎麼不去賺錢? 09/17 06:43
437F→PECVD: “我只是不想賺錢,不然我一定是世界首富!” 哈哈! 09/17 06:46
438F推chspoutre: 性別對調早就外遇離婚了 09/17 07:23
439F→jack455161: 為什麼要用特殊案例解答別人的難題? 09/17 07:33
440F→jack455161: 我另一半年薪300一個月給我10萬我也能把生活打理得很 09/17 07:33
441F→jack455161: 好啊... 09/17 07:33
442F推JoyceTong: 原原po也只是在分享吧,提供另一個觀點當參考而已 09/17 07:41
443F→JoyceTong: 幹嘛硬要說解答 09/17 07:41
444F→JoyceTong: *原po 09/17 07:43
445F→basketkdash: 還能顧家不錯了 多的是愛花錢家裡又搞的一踏糊塗的 09/17 07:50
446F推emigma: 也要找的到300w的 09/17 07:57
447F推alert96: 覺得厲害@@ 什麼人都有 09/17 08:02
448F推Christinaa: 也是你表哥不看低表嫂,表嫂才能活得這麼出色~超棒~ 09/17 08:07
449F→Christinaa: 就是要找適合自己的人結婚啊 09/17 08:07
450F推libkite: 酸民真的好多 09/17 08:22
451F→ru88atgs: 一起床就看到好多奇葩留言 09/17 08:28
452F推papawalk: 推婚姻是找隊友不是找對手 09/17 08:39
453F推minacoco: 嫂子好厲害啊 兩個人契合 羨慕 09/17 08:54
454F推scoutyno: 我懷疑我是不是認識妳表嫂..... 09/17 09:05
455F推vesia: 嫂子對內顧家、對外能幫先生顧面子做公關,根本超有才能 09/17 09:07
456F噓kobebrian24: 純噓cake不知到底再酸啥 09/17 09:08
457F推callTM: 也是 找母豬當隊友也是自找的 09/17 09:09
458F推deleneng: 笑死 一堆嫉妒酸民 09/17 09:17
459F推davidpanda: 這很厲害吧... 09/17 09:29
460F推badmark369: 我認為在社會的結果論評論男生大概會被噴爆 09/17 09:43
461F推badmark369: 男女角色互換的情形下 09/17 09:45
462F推flamer: 一堆可悲酸民 寫一篇出來大家看看你家多厲害啊? 09/17 10:06
463F推riahserf: 天賦點其他地方而已 跟原PO那種狀況不一樣吧 09/17 10:10
464F推ponponpon: 沒學歷跟才能又沒關係。大嫂也不是無法賺錢,是他不想 09/17 10:11
465F推solumate: 要賺錢很辛苦,不是有那個才華就能兌現。但如果找到好 09/17 10:15
466F→solumate: 隊友,沒賺錢也不重要。 09/17 10:15
467F→solumate: 這是很好的團隊分工,兩個人都很厲害,有什麼好酸的。 09/17 10:16
468F推FarkU: 免費送人都嘛好吃,要叫人家買單就很困難。 09/17 10:20
469F→mjau24fish: 一個漂漂亮亮出得廳堂入得廚房出去能做公關受人誇+會 09/17 10:37
470F→mjau24fish: 設計的太太應該蠻多人願意將這才能兌現的@@說來像公 09/17 10:37
471F→mjau24fish: 司有的你覺得沒才能只會拍馬屁的人卻忽略了嘴甜就是 09/17 10:37
472F→mjau24fish: 他的才能而且你不一定能或不願做時其實就是輸他了 09/17 10:37
473F推xulu0: 除了家庭之外沒有什麼公司會需要那種同時會公關會下廚會設 09/17 10:42
474F→xulu0: 計的多才多藝類型的員工 09/17 10:43
475F推LaplaceDemon: 找到跟自己互補的真的不容易 恭喜你哥 09/17 10:47
476F推RainHeavily: 國中到大學畢業都學貸的我,已經超過50萬負債了 09/17 11:00
477F推zntozteent: 好厲害 推推 09/17 11:08
478F推yingdie: 只有我覺得還好嗎,還是我朋友都多才多藝。喔對了我朋友 09/17 11:25
479F→yingdie: 老公都很會賺。根本文不對題 09/17 11:25
480F噓YuTeaNe: 笑死 還說要取消國文課,一堆人抓不到文章想表達的XDDD 09/17 11:35
481F推kairy: 你哥300比較強 09/17 11:46
482F推somia012: 幫忙籌劃公關活動和送禮交際 已經是幫忙你哥的生意了 09/17 12:01
483F→somia012: 若真的照你所述 你嫂子嫁個年收300萬的完全不過分 09/17 12:02
484F→somia012: 她有能力打理更大的家業(對內 09/17 12:02
485F→somia012: 有些年收更高的上班族 一樣養個家庭主婦 結果下班到家 09/17 12:04
486F推Miuco0226: 互補很棒很幸福啊,一堆不知道在酸什麼 09/17 12:04
487F→somia012: 面對的是「你怎麼又晚下班」臭臉 09/17 12:04
488F→pirrysal: 瞧不起別人的芋頭酥不會讓自己看起來很厲害好嗎? 09/17 12:15
489F推jean7836: 我也有認識一個超級厲害的主婦,並不是每個人有錢都可以 09/17 12:22
490F→jean7836: 把生活質感過的好,那不是靠著豪宅名牌包就可以堆砌起 09/17 12:22
491F→jean7836: 來的,很多人外表光鮮亮麗其實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09/17 12:22
492F推duckduck99: 這篇重點不是在互補的重要性嗎?? 09/17 12:27
493F→duckduck99: 怎麼變成芋頭酥大戰 09/17 12:28
494F推chspoutre: 乞丐們不要塑造成打理好家務跟年薪300同價值好嗎 09/17 12:55
495F推JoyceTong: 樓上用詞真激動www 09/17 13:10
496F→JoyceTong: 當事者自己過好就好了,不用別人來評論 09/17 13:10
497F噓adaphne: 我只看到前面那些話都在貶低表嫂 09/17 13:13
498F推Niels: 確實做糕點是沒那麼難,但難的是持續有心搞這些有的沒的 09/17 13:16
499F推iloorange: 烘培不難但難得是口味和美感,同樣上課學烘培,有人就 09/17 13:32
500F→iloorange: 是會手殘 09/17 13:32
501F噓fallen01: 你這個是經濟跟生活質感的互補,還是跟錢有關 09/17 13:39
502F推Veronicajin: 有錢也不一定做的到喔:)不然怎麼會有人每天哭年薪 09/17 14:05
503F→Veronicajin: 很高但總是教不到女朋友膩,嘻嘻 09/17 14:05
504F→Veronicajin: 世界三大錯覺:手機響了、她喜歡我、這我也會 09/17 14:06
505F→Veronicajin: 不會就是不會,哭一百次這些事情很簡單但你因為n百種 09/17 14:08
506F→Veronicajin: 理由沒做/做不到,結果都是一樣的(煙 09/17 14:08
507F推lance8537: 想吃cake大做的芋頭酥 但裡面不要有芋頭 09/17 14:26
508F推namis77: 從原文可以看到互補 也是滿厲害的,大概目前事主還賺不 09/17 14:27
509F→namis77: 夠給女友發揮才能 09/17 14:27
510F→qinsptyb32: 人際關係搞好工作沒煩惱啊~ 09/17 14:46
511F推totomo168: 貶低別人的先想想一天內或三天內從無到有搞出300-400顆 09/17 15:19
512F→totomo168: ,要好吃又要美有多忙 09/17 15:19
513F→totomo168: 以為會做就能送人喔做公關喔,能不能做出3-400顆都是考 09/17 15:20
514F→totomo168: 驗 09/17 15:20
515F→Knqerui: 表哥賺得多,表嫂有手腕會幫忙做面子,生活無虞當然不會 09/17 15:20
516F→Knqerui: 出什麼問題 09/17 15:20
517F推azureshi: 推找好隊友~ 09/17 16:21
518F噓Acce0912: 你拿這個例子不就像在說,如果原原po賺得夠多,他女友也 09/17 16:31
519F→Acce0912: 有機會像你文章的嫂子這樣當好隊友? 09/17 16:31
520F推stareyed: 什麼鍋配什麼蓋 09/17 16:37
521F→stareyed: 能找到什麼樣的另一半和自已有關啊,與其在這裡酸倒不如 09/17 16:38
522F→stareyed: 好好提升自己 09/17 16:38
523F→bndan: 這到底有啥好吵的? 做研究的人都知道發明重大關鍵項目的一 09/17 16:39
524F→bndan: 定屌爆/大神 但實際上堆出商業化那個人也許在學術界沒什麼 09/17 16:39
525F→bndan: 但實際價值滿滿..男方是前者 女方是後者 這是一個雙贏的組 09/17 16:40
526F→bndan: 合 在那吵貢獻? 不能接受的人會一條龍都單吃啦 = = 09/17 16:41
527F推a89102712: 不對欸這像賺錢也可以吧,只是缺少金錢觀而已 09/17 16:44
528F→bndan: 當支援的就該有當支援的能力 這包含了選一個能支援且看的懂 09/17 16:44
529F→bndan: 支援價值的人之能力 09/17 16:44
530F推RedRoaringBe: 推,感謝分享,另外我很能體會330樓的話,也推 09/17 17:21
531F推QEADZCXS: 這就貴婦做公關,前提的確是要有錢老公 09/17 18:24
532F推cavalier123: 說做芋頭酥不難的是?有真的動手做過? 照片看起來形 09/17 19:11
533F→cavalier123: 狀很完整,並不容易 09/17 19:11
534F推ines1969: 但我覺得本文重點是男方薪水很高吧...不然一般薪水的男 09/17 19:21
535F→ines1969: 性應該比較希望老婆也去工作而非畫壁畫 09/17 19:21
536F→mirrorlee: 你嫂嫂光是這首烘焙功夫就不怕餓死了好嗎 09/17 21:06
537F推amida959: 有才能又漂亮的美女 大家都搶著要 這個300沒娶到也會有 09/17 21:09
538F→amida959: 下個300 羨慕嫉妒恨做什麼 聽描述就是很會生活的女人 09/17 21:09
539F→amida959: 男方薪水不夠的確娶不到這種等級 不要嫌了 09/17 21:09
540F推fifilin: 芋頭酥要做的漂亮不簡單,說簡單的人真的有做過嗎? 09/17 22:26
541F推kiwihou: 推「婚姻是找隊友不是找對手」,原原po女友雖然不會賺, 09/17 23:57
542F→kiwihou: 但搞不好很擅長顧家或有別的才能啊~男主外女主內或男主 09/17 23:57
543F→kiwihou: 內女主外都無所謂,能互補就很好 09/17 23:57
544F推yyrr5566: 雙方認為對方有價值就夠了 養不起這種女生的人 其實女 09/18 01:36
545F→yyrr5566: 生真的也不會想跟你交往 所以不用費心了 09/18 01:36
546F推adairchang: 重點根本在年薪300吧... 09/18 02:01
547F推purplenight: 我也覺得重點是年薪三百才能這樣搞 09/18 04:26
548F推rainwalnut: 你嫂子是懶得出去賺錢 畢竟在家裡愛做不做你哥不會管 09/18 06:54
549F→rainwalnut: 因為你哥哥年薪300 更多人雙薪也是家裡要顧 09/18 06:55
550F推opop1133: 這我接受 他是好隊友 但多的是什麼都不做幻想當貴婦 09/18 07:27
551F→opop1133: 但這種例子算特例了 不可能人人這樣 09/18 07:28
552F→xerathchien: 你們家是不是姓廖= = 09/18 07:50
553F推bear753951: 推婚姻是找隊友,所以不能找個廢物一起 09/18 07:52
554F噓miruw: 重點在你哥年薪。原po就沒有賺這麼多,不然當然不是問題。 09/18 08:44
555F→miruw: 根本就貧賤夫妻百事哀的反證,如果你哥有一天賺不了錢,他 09/18 09:13
556F→miruw: 老婆有這種金錢觀馬上變雷隊友 09/18 09:13
557F推joan810817: 表嫂好厲害喔 烘焙手殘人路過 09/18 10:33
558F→bossonwin: 有錢出錢 有力出力 不事生產的廢物沒人喜歡 09/18 10:52
559F→bossonwin: 那種想用感情勒索對方全吞的 只有盤子才會買單 09/18 10:53
560F推lionling: 看來我要兼職去學蛋黃酥了 09/18 15:00
561F推nsaids: 你表嫂這種辦事能性力真要認真賺錢可能不會比表哥差 09/18 19:53
562F推goal56: 你哥應該很多小三 09/18 21:29
563F推mmchen: 這就是所謂的天作之合嗎 09/19 08:53
564F推distribution: 不過就是要有300才能養得起這種老婆,買奢侈品享受 09/19 18:08
565F→distribution: 的錢用在這些事上,不用自己做花錢請人做綽綽有餘。 09/19 18:08
566F→distribution: 要花錢顧一下家本來就是應該的 09/19 18:08
567F推moonstarxs: 覺得表嫂應該人緣蠻好的 跟人互動強 這也是一種技能 09/19 21:47
568F推windgaia: 竽頭酥看起來好美喔 09/20 06:18
569F推falken: 一個月有三百可以花,不管怎樣生活品質都不會差吧? 09/20 19:58
570F→falken: 一年* 09/20 19:59
571F推wak: 那個一直酸的,google他平常都在寫什麼就懂了,不用理他 09/21 03:24
572F推doasgloria: 能把賺來的錢讓家庭好好有品質 這樣才能也很珍貴 !! 09/22 15:06
573F推chulen: 她只是缺個機會 不然美工跟才藝可以讓她賺錢的 09/24 23:16
574F→chulen: 況且也要願意做 幫忙分擔 這種算賢內助 09/24 23:17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