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: [討論] 台灣現在還有重男輕女的觀念嗎?

看板 Boy-Girl
作者
時間
留言 217則留言,61人參與討論
推噓 26  ( 50推 24噓 143→ )
討論串 33
男生:「以後小孩我想從父姓」 駐板女權:「重男輕女殺豬噁男」 女生:「以後小孩想從母姓」 駐板女權:「哇嗚!新時代獨立自主新女性」 男生:「除夕想回我的老家」 駐板女權:「重男輕女殺豬噁男」 女生:「除夕想回我的老家」 駐板女權:「哇嗚!新時代獨立自主新女性」 本質上根本就是講一樣的東西,換個性別而已, 一個是重男輕女,一個叫做爭女權,雙標笑死, 這讓我想到美國某個種族議題的酸梗圖: https://i.imgur.com/Q4kpB1s.jpg
另外,駐板女權們不是都不婚不生嗎? 還說現代女性都越來越不想結婚,也不想生, 所以你們是哪來的夫家可以去?哪來的小孩可以命名? 蛤?妳們說妳們有結婚,也有生小孩, 但是老公不肯除夕回娘家,也不肯從母姓? 呃…妳們不是都說男生遇到不AA、公主病是自己的問題, 所以妳們遇到這種老公,是誰的問題呢? 喔!父權,這時候推給父權就對了! 父權!父父父權! 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03.216.196.2 (澳大利亞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Boy-Girl/M.1631061464.A.7E6.html
1Fsinomin: 你這邏輯成立的前提是願意讓老婆除夕回娘家跟小孩從母姓09/08 08:56
2Fsinomin: 的男人至少四~五成,你才能罵女人不去挑那些男人。同樣的09/08 08:56
3Fsinomin: ,現在很多女人因為知道挑不到這樣的男人,所以選擇不婚09/08 08:56
4Fsinomin: 沒關係啦,我知道你不是真的想討論,只是找縫酸而已09/08 08:57
5FCyclone5566: 目前青壯年人口 沒回娘家的 我是沒看過啦 也許妳有09/08 08:59
6FCyclone5566: 妳這邏輯可能要建立在 同溫層在 60歲以上的民眾09/08 09:00
7FVoV: 女權自助餐會拿古時候的例子來嘴硬狡辯,雙標女權不意外吧09/08 09:00
8FCyclone5566: 沒問題啦 妳也沒有要面對事實 只是要雙標護航而已09/08 09:00
9FCyclone5566: 結婚就說自己年齡 有問題都說中老年人的問題09/08 09:01
10FCyclone5566: 好處兩手都拿 問題兩邊都靠腰 妳人生70才開始嗎09/08 09:02
11FVoV: 老阿姨喜歡舉古代例子,不愧是老阿姨(老嫗)的年代(笑)09/08 09:02
12FCyclone5566: 一樓上一篇說自己挑的笑 同理我們可以開始笑妳了嗎09/08 09:05
我身邊認識的夫妻檔, 以前沒疫情除夕連假都跑出國玩去了, 沒出國也是趁連假衝國旅觀光景點, 哪時候有這麼喜歡回娘家了? 台灣就那鼻屎大,回家很容易, 回家都是趁端午、中秋、國慶連假, 駐板女權住哪個大國,一年只有除夕能回家啊? ※ 編輯: moshenisshit (103.216.196.3 澳大利亞), 09/08/2021 09:08:55
13FCyclone5566: 沒事 我不會笑妳 這是大家的共業 希望不要笑死 09/08 09:06
14Fbbbing: 中國歷史四千年 09/08 09:10
15Fbbbing: 另一方面又奇怪了,寧缺勿濫為什麼要強迫自己嫁父權男 09/08 09:15
16Fsh960215: 少子化全世界第一說懷孕很辛苦 09/08 09:16
17Ftraman: 邏輯成立還要看人多人少嗎? 09/08 10:01
18FCyclone5566: 不用 台灣有人犯法你可以依此類推 大家皆然 你爽就好 09/08 10:13
19FCyclone5566: 去脈絡化 還覺得有討論的 這想法本身也太反智了 09/08 10:14
20Fjessicalynn: 唉 沒有邏輯還要出來講 真的很煩 09/08 10:14
21Fnamis77: 這就表明雙性別雙標而已啊,不然以部分男性角度這些是本 09/08 10:25
22Fnamis77: 來就應該的 09/08 10:25
23Fnamis77: 每次要灌全體的罪好膩喔,講點實在面好嗎 09/08 10:26
24FCyclone5566: 也有部分女性覺得 男方財產全部上繳 剩下派零用錢 09/08 10:27
25FCyclone5566: 我也不會覺得 這是個舉國皆然的事情 雙標擴大解釋 09/08 10:27
26FCyclone5566: 每次要討論現實世界 總是有些人要拿古人 或少數人 09/08 10:28
27FCyclone5566: 出來雙標護航 他雙標的邏輯 比例什麼的 餵狗吃了 09/08 10:29
28FCyclone5566: PTT用戶年齡平均真的很大 都討論我爺爺年代的事情 09/08 10:31
29Fnamis77: 雙標只有不自知而已啦 看本篇示範 09/08 10:33
30Fnamis77: 但我又不覺得雙標怎樣,自己知道就好了啊,好處不拿是白 09/08 10:33
31Fnamis77: 癡嗎 09/08 10:33
32FQuakerH: 哇!這篇地圖砲開太大了吧!不講比例全混在一起講,厲害 09/08 10:35
33FQuakerH: !!! 09/08 10:35
34Fmiconches: 無言 09/08 10:35
35FbearKQG: 中肯 只挑對自己有利的 09/08 10:37
36Ftc18h: 等等,圖裡面亞洲人那個眼睛太歧視了吧XDDDD 09/08 10:43
37Ffoam0406: 推 09/08 10:50
38Fyakummi: 優質駐板女權為了顧全大局,不能仇自己老公 09/08 10:51
39Fyakummi: 或男性長輩,只能在ptt仇不相干的台男洩恨囉 09/08 10:51
40Fhikari22: 好文欸這篇最有道理 09/08 10:54
41Fsinomin: 不用笑我啊,我結婚四年除夕沒回過婆家,孩子從父姓是因 09/08 11:01
42Fsinomin: 為又不是入贅,而且我們家不在乎這個,不知各位滿意否 09/08 11:01
43FQuakerH: 大部分女生是要求姓氏抽籤吧?男性既得利益者,不用抽籤 09/08 11:03
44FQuakerH: 自動父姓幾年了???再來女生是要求除夕各自回自己老家 09/08 11:03
45FQuakerH: ,沒看過半個要求男生要從除夕一直在娘家待到初二的吧! 09/08 11:03
46FQuakerH: ?去婚姻版爬一堆男生要求女生除夕要一直待著還有婆婆還 09/08 11:03
47FQuakerH: 要求初二不要回娘家延到初三、初四再回的!最後,不婚不 09/08 11:03
48FQuakerH: 生,跟結婚有小孩完全不同族群吧!?全混在一起講我也是 09/08 11:03
49FQuakerH: 醉了 09/08 11:03
50FPECVD: 噓樓上, 自動姓 ? 啊自己有要求是不會提出來喔 ? 09/08 11:04
51FPECVD: 長這麼大還要別人幫你把屎把尿嗎 ? 09/08 11:04
52FPECVD: 有什麼要求就提出來, 沒講是要大家心電感應嗎 ? 09/08 11:05
53Fsinomin: 再來講,10個女人隨便再低都能找出3個願意AA,10個男人中 09/08 11:06
54Fsinomin: 找得到一個願意小孩從母姓的嗎?如果只是為了吵架忽略現 09/08 11:06
55Fsinomin: 實狀況,是真的沒什麼好討論的 09/08 11:06
56FQuakerH: 我就問,如果女生沒要求,為什麼不是直接抽籤形式最公平 09/08 11:06
57FQuakerH: ,而是直接姓氏就是男姓,這不是自動姓是什麼?女生還要 09/08 11:06
58FQuakerH: 要求才是平等的狀態 09/08 11:06
59FPECVD: 奇怪欸 ! 人家不願意干樓上什麼事 ? 09/08 11:07
60FPECVD: 哈哈哈 ! 自己不要求怪別人沒有自動抽籤 ! 09/08 11:07
61FQuakerH: 忘記P大是仇女帳號了,那懶了浪費時間講了,再怎樣言論中 09/08 11:07
62FQuakerH: 立都會歪 09/08 11:07
63FPECVD: 真的, 感受腦都希望別人把她疼到像個小孩呢 ! 09/08 11:08
64Fsinomin: 不甘我的事呀,我在回這篇文這篇文而已呀 09/08 11:08
65FPECVD: 哈哈哈 ! 仇女 ? 笑死我啦 ! 我前幾篇才說完呢 ! 09/08 11:09
66Fbag0831: 幾百年來一直都是男性為主的風俗,現在只是要讓兩邊都有 09/08 11:10
67Fbag0831: 選擇的權利,沒有必要做這種只有少數特例的嘲諷吧 09/08 11:10
68FPECVD: 沒本事回應就慢走啦 ! 跟人家在這邊戰什麼 ? 09/08 11:11
69Fbag0831: 不過如果看到有人還這麼介意小孩跟誰姓,也挺低端的 09/08 11:13
70Fbag0831: 這種事情就父母雙方自己協調,何必要產生社會壓力,逼得 09/08 11:14
71Fbag0831: 大家要二擇一? 09/08 11:14
72Fanyanyaa: 這是個有鮑說話比較大聲的年代 認了吧 09/08 11:18
73Fnamis77: 姓氏覺得沒什麼大不了,找同姓啊,而且也不一定傳承的下 09/08 11:20
74Fnamis77: 去,更何況以前養子多,早就在拜別人祖先,每代父母性一 09/08 11:20
75Fnamis77: 直替換怎麼回根,執著虛無到底在幹嘛 好傻哦XD 09/08 11:20
76FCyclone5566: 我自己就從母姓 上面的幫我找九個不願意的 09/08 11:28
77FCyclone5566: 至於願意AA的 前人有做過社會實驗 大概兩成不到 09/08 11:29
78FCyclone5566: 板上還能找到文章 是不是又要拿阿媽護航了 09/08 11:29
79FCyclone5566: 妳們沒有忽略現實 因為妳們的現實70才開始 09/08 11:30
80FTOEY: 不要一直殺豬了,五花肉豬豬在哭啊 09/08 11:31
81FVoV: 女權自助餐要她們AA,她們低薪仔會先破產吧?一邊仇男一邊揩男 09/08 11:32
82FVoV: 人的油,雙標女權都不會精神分裂嗎(笑) 09/08 11:32
83FeineFrage: 女權團體確實很多雙標仔… 09/08 11:40
84FQuakerH: 占94.9%,從母姓者占5.0%為 歷年新高,男、女嬰從姓結 09/08 11:45
85FQuakerH: 構相 似。 ◎ 同期由父母雙方共同約定,而從 父姓者比率 09/08 11:45
86FQuakerH: 為97.6%,從母姓者 為2.4%,亦為歷年新高。 09/08 11:45
87Fbbbing: 登記姓名的時候要上戶政事務所登記,哪來的自動 09/08 11:47
88FQuakerH: 自己查比例啊,就是這麼懸殊,低於5趴 09/08 11:47
89Fbbbing: 想名字想老半天,結果忘了想姓,被戶政事務所自動帶入? 09/08 11:47
90FVoV: 原來是戶政事務所的公務員父權壓迫(大誤XDDD 09/08 11:48
91Fwinnie787846: 只是想酸沒關係,我會捍衛你的發言權,不過我反對本 09/08 11:49
92Fwinnie787846: 意見所以一律噓 09/08 11:49
93Fbbbing: 講姓我就覺得奇怪了,妳跟老公的結論是大環姐幹了甚麼的錯 09/08 11:51
94FCyclone5566: 蠻多人不在乎姓氏的 也是蠻多人覺得很重要 09/08 11:53
95Fbbbing: 戶政事務所還真的有準備籤筒給妳們不知道的人用 09/08 11:53
96FCyclone5566: 重要到其他人的比例覺得 壓迫到她個人的權益 09/08 11:53
97FCyclone5566: 所以要呼籲大家 你們這樣 不夠政確 09/08 11:54
98FCyclone5566: 覺得 都可以的人 被妳們自動帶入 受壓迫了吧 09/08 11:54
99FCyclone5566: 一樓自己也說不在乎這個 那現在是在 糾結什麼呢 09/08 11:55
100Fcjy0321: 統計一下回婆家跟從父姓比例再來嘴啦 09/08 12:07
101FQuakerH: 從父姓全台95.24%,而且還是寫逐年進步才有這樣的數字呢 09/08 12:10
102FQuakerH: 之前是99%父姓 09/08 12:11
103FKiritsugu04: XDDD 09/08 12:13
104FBardxBaymax: 阿姨氣噗噗 09/08 12:14
105Fkatanakiller: 真的找不到不父權的男人時就不要結婚啊 不是結了再 09/08 12:15
106Fkatanakiller: 來抱怨台男都父權 09/08 12:15
107Fkimilucia: 世界上還有許多國家命名是從母姓或雙姓... 09/08 12:18
108Fbbbing: 比如說女性主義者想像中的歐美嗎 09/08 12:19
109Fkarol1995: 有些熟悉ID在別篇都狂噓的那種 這篇狂推耶XD 09/08 12:21
110Fsses40713: 水啦 09/08 12:23
111Fxiao2chen: 父權 父父父權 ~ 09/08 12:29
112Fiamkim: 老男人氣噗噗出來發文囉XDDD 09/08 12:29
113Fjudan1987: 嫁給懦弱一點的男人,就女權了啊。 09/08 12:37
114Fjudan1987: 台灣很自由。 09/08 12:37
115FPECVD: 奇怪, 那個不發言的又跑出來幹嘛 ? 09/08 13:25
116FPECVD: 有些女權患者就很好笑,只要是必須自己開口要求的, 09/08 13:26
117FPECVD: 就是父權壓迫 XD 09/08 13:26
118FPECVD: 好像大家都要猜她想幹嘛幫她準備好,不然都是壓迫 09/08 13:27
119FPECVD: 我很久以前就意識到, 女權患者所謂的壓迫 09/08 13:27
120FPECVD: 不是你我所謂拿著槍強迫你幹嘛幹嘛的壓迫 09/08 13:27
121FPECVD: 只要是質疑,詢問,甚至是閒聊,對心靈脆弱的女權患者來講 09/08 13:28
122FPECVD: 都是壓迫, 以他們的語言來說, "這是一種精神上的壓迫!" 09/08 13:29
123FPECVD: 所以小孩要姓什麼,如果女權患者必須冒著被想像中的社會輿論 09/08 13:30
124FPECVD: 批判,冒著跟戶政人員"請求"的壓力,造成女權患者精神上的不 09/08 13:30
125FPECVD: 安, 對女權患者而言, 都是 "壓迫" 09/08 13:31
126FPECVD: 用這個邏輯去看,你自然就能發現推聞有人所謂的"自動抽籤" 09/08 13:31
127FPECVD: 到底是怎麼回事了 ! 09/08 13:31
128FPECVD: 真的笑掉大牙 ! 09/08 13:32
129FQuakerH: 好好笑,我有說自動父姓是戶政事務所嗎???我說的是大 09/08 13:46
130FQuakerH: 部分的男方跟男方家人好嗎?自己腦補很爽齁 09/08 13:46
131Fscarecrow112: 邏輯? 09/08 13:47
132Ffelix1031: 你慘了要被女拳出征了 09/08 13:51
133FPECVD: 你又出來了欸 ! 不是說不出來了嗎 ? 09/08 13:52
134FPECVD: 你的回答不知所云, 回去想清楚再來好嗎 ! 09/08 13:53
135FPECVD: 你不要自動父姓, 麻煩提出要求, 要不然去找個對的人 09/08 13:53
136FPECVD: 都不要然後在那邊說女權低落, 好笑欸 ! 09/08 13:54
137FPECVD: 是有禁止你提出要求嗎 ? 09/08 13:54
138FPECVD: 都說不要讓別人幫你把屎把尿了, 還來這套 09/08 13:54
139FPECVD: 喔, 我還要告訴你, 不是提出要求大家都要同意你 09/08 13:56
140FPECVD: 不要躺在地上哭喊什麼 "提出要求大家都不同意" 09/08 13:57
141Fnickalex8689: 出征囉 09/08 13:57
142Fs910443ttw: 台灣女權就是個難笑的垃圾笑話阿 09/08 13:58
143Fbbbing: 台灣女權基本上就是不能讓女生有任何的不愉快啊 09/08 14:06
144Fbbbing: 女生付錢付的開心->Nice,女生付錢不開心->父權 09/08 14:06
145FBoBoLung: 有人一直在崩潰= = 09/08 14:07
146Fbbbing: 不管是男生全包、男多女少、男女均分,都適用這邏輯式 09/08 14:09
147Fdreammanpaul: 靠腰阿你沒講我怎了解 是當大家在跟你談戀愛喔 09/08 14:13
148Fsinomin: 我在一樓在說人數多寡的問題,但有人一直想潑到我身上討 09/08 15:30
149Fsinomin: 論我個人?就說嘛,只是想酸想吵架,根本沒有要討論 09/08 15:30
150FCALLING: 姓氏抽籤是要夫妻橋不攏小孩要跟誰姓的時候才抽的 09/08 15:52
151FWaLaGiGi: 觀念正確,正確到有些自助餐阿姨在嚎叫了 09/08 15:52
152FChikanDesu: 要平均對等才算雙標啊 明顯是弱勢族群的人當然要爭權 09/08 16:05
153FChikanDesu: 益囉 09/08 16:05
154FJeanGrey: 讓我想到某知名女權除夕把太太帶回自己家過年 09/08 16:06
155FJeanGrey: 太太不是別人家的女兒嗎?為什麼要在女權家洗菜呢 09/08 16:06
156FJeanGrey: https://i.imgur.com/gWhvhZt.jpg 09/08 16:06
157FNewbieShiba: 笑死太誠實啦,台灣女拳要來打拳了 09/08 16:07
158Fmeowfukurou: 既得利益者邊爽還邊吠不準女人奪權而已,女性主義並 09/08 17:26
159Fmeowfukurou: 非是要複製另一個性別霸權,而是要推動兩性能相互尊 09/08 17:26
160Fmeowfukurou: 重,能平等商量選擇姓氏和是否遵循傳統習俗的自由空 09/08 17:26
161Fmeowfukurou: 間。 09/08 17:26
162Fahuahala: 台灣女人沒當過兵的講平權我都當她放屁。我可以平權啊, 09/08 17:29
163Fahuahala: 但妳當兵了嗎? 09/08 17:29
164Fbeef68: 邏輯真的不好 09/08 17:46
165Ffelix1031: 好了啦女拳 09/08 17:51
166FWaLaGiGi: 好惹喇,再怎麼鬼吼鬼叫,也不改台灣女權八成以上都是奇葩 09/08 17:59
167FWaLaGiGi: 自助餐的事實呀:) 09/08 17:59
168Fangienu: 啊男性現在不就是既得利益者嗎 09/08 18:16
169Fnamis77: 一起壯大自助餐,然後再上來哭哭吧~ 嘻嘻 09/08 18:27
170Fbndan: 當然是"有選擇權的那方"的問題啦 XD 只是這個選擇權一直變 09/08 19:00
171Fbndan: 來變去就是了 (攤手) 09/08 19:00
172Frevorea: 好的男性都既得利益。女性都受害者。女權說好的父權下兩 09/08 19:07
173Frevorea: 性都是受害者呢? 09/08 19:07
174FWaLaGiGi: 台灣女權會變笑話,女權豬隊友功不可沒 09/08 19:24
175Fpttttppttttp: 其實某些老人腦袋轉不過來聽不懂女權在爭什麼 09/08 19:54
176Fpttttppttttp: 那就算了反正他們漸漸會被世界淘汰沒關係 09/08 19:54
177FRocosr: 現實情況是男生根本不會說那些話,因為本來就預設從父姓 09/08 20:10
178FRocosr: 跟除夕回男方家:)真的有平權意識的男性會提出討論,而 09/08 20:10
179FRocosr: 不會用這種態度說話,除非他知道女方在意,但又堅持己見 09/08 20:10
180FRocosr: ,強迫女方接受ㄏㄏ 09/08 20:10
181FEarlyInMay: 背景不一樣 行為的阻力就不一樣 行為的意義當然也不一 09/08 20:15
182FEarlyInMay: 樣 以為人類行為意義的分析是算數學 放諸四海皆用同一 09/08 20:15
183FEarlyInMay: 個公式就會正確了嗎 09/08 20:15
184FEarlyInMay: 如果去讀語言學或傳播學就會發現 同樣的文字從不同社 09/08 21:03
185FEarlyInMay: 會位置的人口中說出來 意義會不一樣 不只聽的人會詮釋 09/08 21:04
186FEarlyInMay: 為不一樣的意義 說的人的動機和真意也會不一樣 09/08 21:04
187FEarlyInMay: 當然同樣的文字從不同社會位置人口中說出來 它所含的 09/08 21:04
188FEarlyInMay: 惡意(或善意)也會不一樣 09/08 21:05
189FEarlyInMay: 以為是數學公式 長得一樣就真的一樣喔 09/08 21:06
190FEarlyInMay: 黑人說的族群驕傲和白人說的族群驕傲指的常常不是同一 09/08 21:07
191FEarlyInMay: 種情緒阿比方說 09/08 21:08
192Fjomaysong05: 笑死,自己喜歡找父權男結婚生子再來抱怨姓氏跟回哪 09/08 21:30
193Fjomaysong05: 過節的問題...請問是其他人拿槍逼你嫁父權男嗎? 09/08 21:30
194Fmeesight: 邏輯? 09/08 21:41
195Fanitgirl: 既得利益者的無恥言論 09/08 22:12
196FWaLaGiGi: 不會唷,大多數很北七的那種女權人士喔,總是會有各種奇葩 09/08 22:23
197FWaLaGiGi: 抱怨,年輕時敵視男性 09/08 22:23
198FWaLaGiGi: 變阿姨的時候就去巴阿法男,然後繼續敵視其他男性,等到注 09/08 22:25
199FWaLaGiGi: 意到自己好像沒什麼女性價值以後啊 09/08 22:25
200FWaLaGiGi: 一邊擺出看不起男性的姿態,內心又渴望有畜牧業可以回收, 09/08 22:26
201FWaLaGiGi: 最後老了沒有伴和後代,變成社會問題 09/08 22:26
202FWaLaGiGi: 然後就被這個世界淘汰惹,哭哭喔哈哈哈哈 09/08 22:28
203Fkwater: 所以平常是有人拿槍逼大家找不AA的女生嗎 09/09 00:17
204Fvigorhsieh: 你最後一句是不是婦潔的slogan 09/09 00:21
205FIlovecats: 對,hen 棒~哈哈哈 09/09 02:08
206Fwutsubasa: 姓氏討論根本假議題,美國女婚後還在冠夫姓,看來台女權 09/09 03:43
207Fwutsubasa: 超英趕美世界第一囉? 09/09 03:43
208Fwutsubasa: https://reurl.cc/OkbDEg 09/09 03:46
209Fwutsubasa: wa大說的應該是上面這種 09/09 03:47
210Fgn02297273: 要不要回娘家或是跟誰姓是兩個家庭的事,也沒人找你去 09/09 04:05
211Fgn02297273: 當公道伯,這些女權到底是多無聊去管別人。 09/09 04:05
212Fiamkim: 還好我爸媽超棒超脫傳統根本不在乎我除夕人在哪 09/09 06:33
213Fiamkim: 所以我結婚後會跟女友回去 或是直接出國玩 09/09 06:33
214FDefence24: 幫補血 09/09 09:59
215FWaLaGiGi: 其實我根本不在乎你過年去哪好嗎,只能和大家分享,很多觀 09/09 10:33
216FWaLaGiGi: 念奇葩醜T的阿P婆,小秘密也是很多唷:) 09/09 10:33
217Fcherryapril: 呵呵 09/15 18:26

完整討論串

boy-girl 最新熱門文章

91 [心情] 要暈船 很簡單
368 boy-girl 2021-10-14 05:05
16 [心情] 真正的失戀了
40 boy-girl 2021-10-13 19:56
18 [討論] 大學生開車
40 boy-girl 2021-10-11 19:53

最新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