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: [討論] 台灣現在還有重男輕女的觀念嗎?

看板 Boy-Girl
作者
時間
留言 402則留言,52人參與討論
推噓 35  ( 53推 18噓 331→ )
討論串 33
※ 引述《csgod1325 (alex)》之銘言: : ※ 引述《crazyM (We are the future)》之銘言: : : 當然有阿,那些家裡有祖產的 尤其是那種田僑仔 : 其實女性也可能拿到祖產 : 條件是男方入贅,婚後男生不用改姓 : 小孩不管男女皆必須跟母姓 : 不過通常是女方條件好,例如台北有千萬房產類的... : 幹! 像我姐就是。GY : 題外話: : 這世代兩性平權了, : 小孩跟母姓好像也還好,講好就好 : 不過問周邊男性,9成男生不能接受,why? : 還問我幹嘛結婚。 實在不懂欸, 駐板女權真的超愛講男生既得利益者, 我就問我們一般男生是拿到了什麼既得利益? 兄弟姐妹通通都唸到研究所畢業, 家裡男生唸大學費用自己申請學貸、打工賺, 女生有爸媽出錢,只有生活費打工賺, 然後全都不打算生小孩,根本沒有從父母姓問題。 自己要當兵,家裡姐妹不用當兵, 家裡沒多有錢,根本沒有什麼遺產可以分。 然後因為有一根雞雞,所以是既得利益者, 我都還沒說所有台灣女生都是自助餐饕客, 只有說駐板女權是自助餐大饕客而已, 所有男生就突然變成既得利益者,黑人問號。 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03.216.196.2 (澳大利亞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Boy-Girl/M.1631284035.A.91A.html
1Fnamis77: 小編 下次要掰什麼劇情對你們比較有利?09/10 22:35
2Fegg87: 自助餐大家都喜歡啦,沒有人可以做到真的公平09/10 22:48
3FYamaholic: https://i.imgur.com/m1hegRk09/10 22:53
4FYamaholic: RPG遊戲最強單手劍 =>魔劍09/10 22:54
5FYamaholic: 天生自帶魔劍的你各位難道就不是既得利益者嗎?09/10 22:55
6Fwingthink: 原來我們都是魔劍使09/10 23:17
7Fkarol1995: 你發這系列第6篇了欸!好啦好啦你最重女輕男 滿意沒?09/10 23:22
8FColitas: https://bit.ly/3zbG6qB09/10 23:26
9FColitas: 我沒有說每個男人都是既得利益者,也不知道既得利益者是09/10 23:26
10FColitas: 誰,但是我知道他們是哪個性別的。09/10 23:26
11Fwingthink: 我只知道拋棄繼承是自己辦理的09/10 23:29
12FColitas: 文章裡面有寫,遺產稅有74%來自男性繼承人,數據不只是09/10 23:31
13FColitas: 拋棄繼承而已。09/10 23:31
14Fphilip2364: 所以我說啊…女權的本質是鬥爭…你現在懂了嗎?09/10 23:34
15Fjax2013: 樓上真的蠻無聊的...繼承也是別人的家務事 74%是男性又與09/10 23:36
16Fjax2013: 你何干? 多少人家裡連遺產都沒有? 數字都看看就好了啦09/10 23:36
17Fjax2013: 鴻海中位數年薪140萬在科技版被鄉民笑成甚麼樣子有沒有看09/10 23:36
18Fjax2013: 過 如果你真的受到這麼強的被剝奪感 就去結婚生小孩把財09/10 23:36
19Fjax2013: 產全部給女兒不給兒子阿09/10 23:36
20FColitas: 這篇就在問這個問題,我只是回答,怎麼會無聊呢?09/10 23:39
21FDefence24: 推女權鬥爭09/10 23:39
22FColitas: 他問「一般男生」,我給他總數,這樣不夠一般嗎? 09/10 23:40
23Fmarktak: 你覺得無關那是你家的事09/10 23:43
24Fmarktak: pekora負責廢除你們這些中據米蟲權貴09/10 23:43
25FPECVD: 最無聊的,就是那些一直套性別意識的人09/10 23:45
26FColitas: 話說回來,這樣整串標題不就是「台灣現在還有重男輕女的09/10 23:46
27FColitas: 現象嗎?」這樣多管閒事的主題,來一個自認無關的討論串09/10 23:46
28FColitas: 下回文,也真的是有點無聊呢。09/10 23:46
29FPECVD: 沒說所有人都是既得利益,也不知道誰是既得利益,你只知道09/10 23:47
30FPECVD: 性別?09/10 23:47
31FPECVD: 什麼都不知道,那你到底是要說什麼?09/10 23:48
32FColitas: 我知道這篇原po要問的答案。09/10 23:49
33FPECVD: 你只知道性別?啊你的報告裡不是有男有女?那更加什麼都不09/10 23:49
34FPECVD: 知道了啊!09/10 23:49
35FPECVD: 一大堆不知道,結果你想講什麼?09/10 23:49
36FColitas: 基本的數字閱讀總看得懂吧?結構性現象是很清楚的。09/10 23:50
37FPECVD: 結果你的答案是什麼?要就清楚講出來09/10 23:51
38FPECVD: 總不需要別人再幫你整理回答吧?09/10 23:51
39FPECVD: 難不成你是要說,男生繼承遺產人數較多,所有男人是既得莉09/10 23:52
40FPECVD: 亞者?09/10 23:52
41FColitas: 文章裡結論已經那麼清楚了…這句話您自己收回去吧09/10 23:52
42FPECVD: “既得利益”09/10 23:52
43FPECVD: 又來一個連自己論點都不敢講的09/10 23:53
44FPECVD: 我問你是不是想講這個結論? 09/10 23:53
45Fjax2013: 所以這麼糾結性別幹什麼 別人家的財產要怎麼分配需要一個09/10 23:53
46Fjax2013: 外人指點? 還是你想表達你是女生沒有遺產很可憐 你的兄09/10 23:53
47Fjax2013: 弟都是既得利益者好壞壞 你的父母重男輕女好壞壞? 那你09/10 23:53
48Fjax2013: 要不要順便附上銀行帳戶讓同情你的人施捨點錢給你當作你09/10 23:53
49FPECVD: 是就說是,不是就自己講一個09/10 23:53
50Fjax2013: 拿不到遺產的補貼?09/10 23:53
51FPECVD: 很難嗎?09/10 23:54
52FPECVD: 最近男女板要戰的實在都不行,連自己的論點都不敢大聲講出09/10 23:57
53FPECVD: 來09/10 23:57
54Fnamis77: 好像父母在說教喔 傻眼09/10 23:57
55FColitas: P的結論就是典型缺乏論述能力者以偏概全的結論,數據說09/11 00:00
56FColitas: 的明明就是「整體來說,男性得到大部分的遺產」,你偏要09/11 00:01
57FColitas: 加「所有」男人都是既得利益者,也不意外啦,這就是父權09/11 00:01
58FColitas: 主義者的論述能力。09/11 00:01
59FColitas: @jax,我剛剛說過了,糾結於性別就是這篇文,甚至這個板09/11 00:12
60FColitas: 的主題不是嗎…我當然有我的意見,但是在這裡我就只是回09/11 00:12
61FColitas: 答原po的疑問而已。另外,我沒有姐妹,我們家只有男生。09/11 00:12
62Fwingthink: 自己不要辦拋棄繼承不就可以繳遺產稅了??而且你要拿09/11 00:25
63Fwingthink: 這個數據來說嘴,是否該扣除“獨子”的家庭?09/11 00:25
64FColitas: 獨子為什麼要扣除?獨生子比獨生女多,不就反映台灣選胎09/11 00:26
65FColitas: 嚴重嗎?09/11 00:26
66FColitas: 不辦拋棄繼承,不代表領到的遺產一樣多。 09/11 00:27
67Fwingthink: 啊獨子沒得選擇遺產要給女兒還是兒子啊,你要怎麼確認09/11 00:30
68Fwingthink: 男生繳遺產稅多是因為重男輕女09/11 00:30
69FColitas: 在自然狀況下,獨子和獨女會互相抵銷…09/11 00:31
70FColitas: 天啊我沒想過自己需要解釋這種事。09/11 00:31
71Fwingthink: 你要拿遺產稅來說嘴還要考慮遺產不到需要繳稅額的部分09/11 00:31
72Fwingthink: ,所以你要討論的是“男生拿到遺產的比例高”還是“男09/11 00:31
73Fwingthink: 生拿的遺產比較多”??09/11 00:31
74Fwingthink: 自然狀態下wwww你有什麼憑據說自然狀態下會抵消,天啊09/11 00:32
75Fwingthink: …………我沒想到我會需要問這種問題www09/11 00:33
76FColitas: 都可以阿,你是這篇第一個注意到這點的,恭喜。實際上,09/11 00:33
77FColitas: 繳稅數據有向富人偏移的傾向沒錯。09/11 00:33
78Flovemendy: 不過你沒拿到也沒什麼好說嘴的,你又不代表全體男性09/11 00:33
79FColitas: 等等,你知道自然情況下,成年男女人口比率接近1:1,而09/11 00:34
80FColitas: 且不受父母經濟能力影響吧?09/11 00:34
81Fwingthink: 你怎麼確定自然狀態每對夫婦是否只生一胎的機率一樣?09/11 00:35
82FColitas: 正常國家是男女比例接近,這有大量數據佐證,台灣真的不09/11 00:36
83FColitas: 一樣,台灣男女嬰比重是108:100,反映嚴重的選胎。09/11 00:36
84Fwingthink: 你拿男女嬰比例,不就沒考慮一胎的狀況09/11 00:37
85FColitas: 然後,生第一胎女兒以後,努力「拼男生」這件事,實際上09/11 00:38
86FColitas: 在數學上不影響男女比,而且這也是重男輕女的現象。09/11 00:38
87Flovemendy: 舉手發問 一胎對男女比的影響是什麼09/11 00:39
88Fwingthink: 樓上看看中共一胎化的影響吧 09/11 00:39
89FColitas: 中國就是高度選胎 很恐怖09/11 00:40
90Flovemendy: 那不就是重男輕女嗎09/11 00:43
91FColitas: L大,你得到我的點了。09/11 00:43
92Fwingthink: 那跟台灣的關係????09/11 00:44
93Fwingthink: 台灣有跟中共一樣把女嬰淹死之類的嗎??09/11 00:44
94FColitas: 台灣的選胎沒有中國嚴重,但是在世界上也是名列前茅的09/11 00:44
95Fwingthink: 還是你們住在中共啊wwwww09/11 00:44
96Fwingthink: 所以你怎麼選胎??墮胎還是殺死09/11 00:45
97FColitas: https://bit.ly/38U49zk09/11 00:45
98Fnanalia: 男女平等如果與生俱來的 就根本沒什麼好討論 就跟呼吸一09/11 00:45
99Fnanalia: 樣自然 何需要爭取 有人辯論過男女誰呼吸比較多?就確實09/11 00:45
100Fnanalia: 存在 才有爭議 這穿最受不了就是得益者不自知 還質疑別人09/11 00:45
101Fnanalia: 在爭取什麼?09/11 00:45
102Fjax2013: 真的笑死 看了老半天都不知道提出74%男性要繳遺產稅能回09/11 00:45
103Fjax2013: 答到這篇甚麼東西 我是男的請問我可以跟郭台銘拿屬於男性09/11 00:45
104Fjax2013: 的74%嗎? 你生在沒錢的家庭管你男的女的連個屁都沒有啦09/11 00:45
105Fjax2013: 提出個沒三小路用的數據就在那雞毛當令箭 充其量只能說有09/11 00:45
106Fjax2013: 錢人比較傾向把遺產給男性 然後呢? 台灣大家都有錢人?09/11 00:45
107Fjax2013: 扯甚麼結構性現象 還是你心中的台灣社會結構全部都是些家09/11 00:45
108Fjax2013: 境富裕的家庭 還真是瞧不起窮人啊某C 大概更印證了台灣09/11 00:45
109Fjax2013: 女生不把沒錢台男放在眼裏的論點09/11 00:45
110FColitas: 普遍猜測是違法詢問醫生胎兒性別,然後墮胎,不過這缺乏 09/11 00:46
111FColitas: 證據,只知道性別比例很極端。09/11 00:46
112Fwingthink: 台灣墮胎比例這麼高嗎wwwww09/11 00:47
113FColitas: @jax,這篇在問「一般男生」,我不知道你為什麼覺得自己09/11 00:47
114FColitas: 比普查數據更能代表「研判男生」09/11 00:47
115FColitas: 更正 一般男生09/11 00:48
116Fwingthink: 沒證據的話也能說出口,很棒(*砥`?*)09/11 00:48
117FColitas: 我只能說,男女比率長期像台灣這麼極端,必然有選胎存在09/11 00:50
118FColitas: ,只是手段問題。09/11 00:50
119Flovemendy: 更不明白了,你叫我看中共,然後問我跟台灣的關係?還09/11 00:50
120Flovemendy: 是其實兩句跟我都沒什麼關係是我看錯了?09/11 00:50
121FColitas: 至於是墮胎、殺嬰或其他方式,就不得而知了。09/11 00:50
122Fowl43: C大辛苦了09/11 00:50
123Fwingthink: 你不是要看一胎化的影響嗎?全世界只有中共有實施過。09/11 00:51
124Fwingthink: 台灣沒有喔,這樣的白話文夠你理解了嗎?09/11 00:51
125Fwingthink: 你不得而知卻拿來大書特書,我覺得很棒。09/11 00:52
126FColitas: 手段不得而知,但是選胎現象明顯存在,這個現象就足以反09/11 00:53
127FColitas: 映結構性的重男輕女,不需要抓到現行犯。09/11 00:53
提這麼多數據我就問個簡單的問題啦, 我又不是數據裡面爽到的那些人, 我為什麼要承擔既得利益這個標籤? 男生是既得利益,那我的遺產呢?你要給我嗎? 難道今天有人跟台灣女生說, 你們過得比塔利班底下的阿富汗婦女爽, 台灣女生就是既得利益者,台灣女生會欣然接受?
128Fjax2013: 我的天啊 你要不要多讀點書? 遺產稅的74%來自男性叫普查09/11 00:54
129Fjax2013: ?請問沒遺產的 欠債的有沒有算?你心中的一般男生就是專09/11 00:54
130Fjax2013: 指那些家境富裕有遺產可以繼承的台男? 那我今天說經過普09/11 00:54
131Fjax2013: 查日本AV產業一般女優薪水遠高於一般男優 日本男女同工不09/11 00:54
132Fjax2013: 同酬 男性受到剝削與壓榨 你覺得如何? 快笑死 09/11 00:54
133Flivenow: 出生性別比想法同 Colitas 09/11 00:56
台女們普遍過得比塔利班下的婦女爽, 快通通都去付錢給塔利班婦女過生活吧, 這就是你們既得利益的理論依據。 ※ 編輯: moshenisshit (103.216.196.3 澳大利亞), 09/11/2021 00:59:16
134Fwingthink: 按照你的理論,台灣現在男性應該遠大於女性,不過好像 09/11 00:59
135Fwingthink: 不是這麼回事欸 09/11 00:59
136FColitas: @jax,你可以說日本A片男優存在壓榨現象,我沒有瞭解, 09/11 01:02
137FColitas: 但是我不反對。沒遺產和負債的當然不算在數據裡,不過既 09/11 01:02
138FColitas: 然是討論重男輕女,那總要有重男輕女的籌碼吧?這就是一09/11 01:02
139FColitas: 個簡單的管道,而且是普查總數,不是調查,所以具有足夠09/11 01:02
140FColitas: 的準確性,免於偏見,缺點當然就是會朝富人偏移,不過就09/11 01:02
141FColitas: 像我說的,我知道既得利益者的性別,沒有說這個性別都是09/11 01:02
142FColitas: 既得利益者。09/11 01:02
143FColitas: @w,成年男性死亡率高於女性,平均年齡短於女性,所以隨09/11 01:03
144FColitas: 年齡成長,女性人口比重會慢慢變高,這是普遍現象。09/11 01:03
145FQuakerH: C大辛苦了…要跟一群偏激仇女ID浪費這麼多時間09/11 01:04
146FColitas: @原po,你在遺產上不是既得利益者,除非我知道你在其他 09/11 01:04
147FColitas: 方面受益,不然我不認為你是既得利益者。 09/11 01:04
那你在灰三小? 我就在反駁「男生是父權的既得利益者」, 你貼數據繞半天又說你不認為我是既得利益者, 你是在搞笑嗎?
148FQuakerH: C大好EQ 09/11 01:05
149FColitas: @Q大,沒事的,我也想訓練自己面對敵意討論者的能力,我 09/11 01:06
150FColitas: 其實也感謝他們願意跟我對話。 09/11 01:06
151Fwingthink: 偏差到可以彌補你口中的重男輕女選嬰兒??只看你的推 09/11 01:06
152Fwingthink: 文我還以為台灣跟中共一胎化的時候一樣嚴重呢09/11 01:06
駐板女權108招,第一招:貼別人仇女。 ※ 編輯: moshenisshit (92.119.178.178 新加坡), 09/11/2021 01:10:16
153Fnanalia: 沒有得益 但也沒有因為生為男性受到歧視 不平等待遇吧? 09/11 01:09
154Fnanalia: 你還是在自由平等標準線上 塔利班婦女她們就是在標準線下 09/11 01:09
155Fnanalia: 被剝奪本應該有的天賦人權 09/11 01:09
156Flovemendy: 意思大概是 我們今天要討論賭博如何輸贏,可以不必一直 09/11 01:09
157Flovemendy: 拿家徒四壁出來反駁沒有錢沒辦法參賽,甚至這也不是什 09/11 01:09
158Flovemendy: 麼有利的打臉點,但不曉得為什麼這麼受歡迎 09/11 01:09
159Fwingthink: 這樣拉脫維亞之類女性比例很高的國家是不是都在選女嬰 09/11 01:09
160Fwingthink: ,我很好奇。不過雖然高,但還是沒有中共曾經男女比高 09/11 01:09
161Fwingthink: 到120 130去的wwww 09/11 01:09
162FColitas: 台灣108:100還遠不及中國的情況,即使是現在。成年人口 09/11 01:10
163FColitas: 死亡率的性別差異,可以去查人口年齡分級表,可以發現明 09/11 01:10
164FColitas: 顯的性別比率調整趨勢,印象中要到相當大的年齡,台灣的 09/11 01:10
165FColitas: 性別人口比率才會逆轉。 09/11 01:10
166Flovemendy: 不過題外話,家裡沒錢也不代表啥都不能做,例如賺的錢 09/11 01:11
167Flovemendy: 如何上繳 09/11 01:11
168Fwingthink: 男性平均壽命7x,所以女性7x以上多到可以扭轉你口中說 09/11 01:11
169Fwingthink: 的選嬰現象嗎? 09/11 01:12
170FColitas: 不只這樣,在整個成年階段,男人死亡率基本上都比較高。 09/11 01:12
171Fjax2013: 真的太棒了 只去*普查*需要繳遺產稅的人 然後說既得利益 09/11 01:13
172Fjax2013: 者的性別是男性 真是高招 那我建議你去普查日本AV跟直播 09/11 01:13
173Fjax2013: 產業 你會發現既得利益者的性別是女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09/11 01:13
174FQuakerH: 前兩天的新聞性別比最高者為新竹市,性別比高達115 09/11 01:13
175Fwingthink: 男生真可憐,死亡比例高,還要被當既得利益者QwQ 09/11 01:13
176FHayaSan: 一邊談的是結構 一邊就跳出來說自己長得跟結構不一樣 他 09/11 01:13
177FHayaSan: 們沒有要認真跟你論述的意思 只是想展現自己邏輯很好很棒 09/11 01:13
178FHayaSan: 棒而已 09/11 01:13
179Fwingthink: 那個Q要不要看一下新竹有甚麼園區 09/11 01:13
180FHayaSan: 至於兩者到底能不能並論則不在他們思考範圍內 09/11 01:14
181Flovemendy: wingthink 你是不是到現在還不懂我在諷刺你 非要別人說 09/11 01:15
182Flovemendy: 的這麼明白不可? 09/11 01:15
183Fwingthink: lo什麼的,你到現在還不懂嗎?你的諷刺又不重要 09/11 01:15
184FColitas: @jax,AV產業有特殊的性質,恐怕沒那麼容易判斷存在歧視 09/11 01:16
185FColitas: ,不過一樣的,我並沒有反對你這個觀點。至於遺產,這是 09/11 01:16
186FColitas: 所有有財產的人都會遇到的事,雖然有偏向富人,但是代表 09/11 01:16
187FColitas: 性還是優於一般個人經驗。 09/11 01:16
188Flovemendy: 你自己叫人家考慮台灣一胎的狀況,然後說關於一胎的影 09/11 01:17
189Flovemendy: 響去看中共,接著說中共和台灣一胎情況又不一樣 09/11 01:17
190FQuakerH: 看來是自己打臉自己還硬要推給別人 09/11 01:18
191Fwingthink: j提出的是另一個觀點,以c提出的論點,一個果凍兒子繳 09/11 01:18
192Fwingthink: 的遺產稅足以抵消1000個普通上班族女性繳的。這樣算重 09/11 01:18
193Fwingthink: 男輕女嗎?至少從c提供的東西是看不出來的 09/11 01:18
194Flovemendy: 不重要那你就別硬回啊,好為人師又不許人有相反意見 09/11 01:19
195Fwingthink: 那個lo是不是以為台灣強制一胎化啊???還是你住中共 09/11 01:19
196Fwingthink: ?? 09/11 01:19
197Fnanalia: 男生拍的片 沒有男生要看 銷路不好賺不到錢 就只愛看女優 09/11 01:20
198Fnanalia: 到底還是男性自己造成男優 同工不同酬現象 09/11 01:20
199Flovemendy: 我怎麼比得上您如此清楚中共,一胎化教訓得人頭頭是道 09/11 01:21
200Fwingthink: 你是不是不會用google………………沒關係我教你,打開 09/11 01:21
201Fwingthink: 你的瀏覽器搜尋就好 09/11 01:21
202Flovemendy: 聽說人露出馬腳的特徵是無法講重點 09/11 01:22
203Fwingthink: 你在自我介紹嗎? 先不要 09/11 01:23
204Flovemendy: 忘了補一句,上面那句話可不是針對w大,可惜您先對號入 09/11 01:24
205Flovemendy: 座了 09/11 01:24
206Fwingthink: 沒關係我也忘了補個Q 09/11 01:29
207FJayceYen: 本來就是 到底既得利益在哪了? 我學弟畢業之後去應徵工 09/11 01:36
208FJayceYen: 作 同樣能力條件下 該公司錄用女生 理由是我學弟還沒服 09/11 01:36
209FJayceYen: 完兵役 WTF?因為莫名其妙只有男生要服義務役的規定 導致 09/11 01:36
210FJayceYen: 工作機會被女生搶走 到底誰才是既得利益?台女每次都搬 09/11 01:36
211FJayceYen: 出女人要生小孩這套 放你媽狗屁 現在50%的女生連婚都不 09/11 01:36
212FJayceYen: 結了 還生三小? 男生可是一定要當兵欸 09/11 01:36
213Fredmonday: https://i.imgur.com/uRT4IEP.jpg 09/11 01:52
214Fdolfia: 父權底下本來被壓迫的就不止既得利益的那方啊,還有被迫符 09/11 01:54
215Fdolfia: 合刻板印象的那些人,原po如果覺得自己都沒享受到紅利,卻 09/11 01:54
216Fdolfia: 要肩負那些社會期待和責任,那他就是其中一個父權的受害者 09/11 01:54
217Fdolfia: ……不開心就支持女權啊,權力和義務一體兩面,讓女人的責 09/11 01:54
218Fdolfia: 任和能力都平等,自然也能釋放男性的壓力 09/11 01:54
219FWWIII: 台灣治安太好 才讓女權太倉狂 09/11 01:57
220FQuakerH: 哇靠…所以樓上也希望自己媽媽姊姊妹妹女友走在路上出事 09/11 02:02
221FQuakerH: 哦!?你講這種話跟塔利班沒兩樣 09/11 02:02
222Fsuyal: 我身邊已經不只一堆夫妻因為年齡和預算,做試管一定要男胎 09/11 02:11
223Fsuyal: 的例子來,我是不懂為什麼現在可以允許這種事存在,但就是 09/11 02:11
224Fsuyal: 真實例子 09/11 02:11
225FbabyMclaren: 先問atm前面有兩個女的,找下家超商 09/11 02:18
226FbabyMclaren: 是否比較快? 09/11 02:19
227Fnickalex8689: 兵役不就是父權的性別刻板印象在壓迫男性嗎?怎麼沒 09/11 02:33
228Fnickalex8689: 看到號稱反對歧視的女權在爭取要讓女生也有義務役? 09/11 02:34
229Fnanalia: 覺得被兵役迫害 要自己去爭取 也沒看到男性上街抗議 怎麼 09/11 02:36
230Fnanalia: 反而要女生幫你爭取呢? 09/11 02:36
231Fdolfia: https://reurl.cc/ARq2XE 09/11 02:40
232Fmeowfukurou: 這個年代既得利益者也是M型化分階層,你自認沒拿到什 09/11 03:14
233Fmeowfukurou: 麼利益,是你的家境沒有資源能給你,但基本的父姓和 09/11 03:14
234Fmeowfukurou: 不用擔心懷孕就被辭職是必享的權利。最可笑的是金字 09/11 03:14
235Fmeowfukurou: 塔頂端的男性奴役底層男性,佔有底層男性的資源,底 09/11 03:14
236Fmeowfukurou: 層男性不敢反抗,只會憧憬某日自己也能爬到頂端奴役 09/11 03:14
237Fmeowfukurou: 別人。再譬如兵役問題,是男人制定台灣只有男性要當 09/11 03:14
238Fmeowfukurou: 兵的法律,難道你以為軍方高層有女性享有決策權嗎? 09/11 03:14
239Fmeowfukurou: 一開始就是把軍權抓在男人手上,把女人的圈養變弱, 09/11 03:14
240Fmeowfukurou: 再來怪女人不用當兵真爽,什麼鳥邏輯。何不學習以色 09/11 03:14
241Fmeowfukurou: 列無論男女年滿18都強制徵兵,也不用說什麼女性不會 09/11 03:14
242Fmeowfukurou: 願意,台灣男性有幾個是自己想當兵的啦,還不都是立 09/11 03:14
243Fmeowfukurou: 法如此只好服從。不敢對抗強權,就只敢踩較為弱勢的 09/11 03:14
244Fmeowfukurou: 女性來舒爽身心,這就是仇女男的人生哲學。 09/11 03:14
245FIlovecats: 對對對,一般普ㄌㄨˇ通ㄕㄜˊ台男超可憐,被(所謂) 09/11 03:18
246FIlovecats: 女權佔盡便宜、欺壓,根本就比生為女生弱勢hen 多,超 09/11 03:18
247FIlovecats: 級慘的啦!╮(╯▽╰)╭ 09/11 03:18
248FIlovecats: 有些台男不知道是巨嬰無行為能力還是怎樣,天天靠夭女 09/11 03:24
249FIlovecats: 人不幫他們去爭取「男人也可以自由決定是否從軍」或者 09/11 03:24
250FIlovecats: 是去爭取「男人要當兵,那女人也要」。真的是廢到笑。 09/11 03:24
251FIlovecats: 一般義務役男性總是能逃則逃,刻意吃肥減重,想辦法找 09/11 03:24
252FIlovecats: 出任何機會讓自己只需要服替代役或者免役的,超級超級 09/11 03:24
253FIlovecats: 多,自己無能不去爭取「自由、平權」,只會靠夭所謂「 09/11 03:24
254FIlovecats: 女權」。幹,人家欠你噢? 09/11 03:24
255Fofficial1: 光男生外遇可以直接說有妻兒要養就被大眾原諒這點就真 09/11 04:37
256Fofficial1: 的很吃香很性別正確,哪裡不是既得利益者?更不用說在 09/11 04:37
257Fofficial1: 亞洲社會財產確實大多是傳給男生,這樣還不夠重男輕女 09/11 04:37
258Fofficial1: ? 09/11 04:37
259Fyvonne13: 可是也沒人問原po阿?原原po問的是一般男生吧 09/11 04:57
260Fyakummi: 幫補血 09/11 06:13
261Fjomaysong05: 用性別就能貼別人既得利益者標籤,這邏輯好棒棒。請 09/11 06:20
262Fjomaysong05: 問沒領到遺產的要到哪裡排隊領? 09/11 06:20
263Fvintage: 看得好累 下面論述大多使用都用生活經驗 不然就是廣範圍 09/11 06:58
264Fvintage: 開砲 想說理但立論基礎沒依據 就開嗆別人是不是有問題 09/11 06:58
265Fvintage: 還真沒看出到底下列討論有任何實益 各說各話而已 09/11 06:58
266Fyakummi: 很多人都同意來這裡是要看/製造血流成河的 09/11 07:03
267Fyakummi: 還討論什麼 09/11 07:03
268FcrazyM: 我有說第一層男性在體制裡是最吃虧的啊,就去找第三層女 09/11 07:15
269FcrazyM: 性結婚啊,一直用男女這種各佔1/2人口的粗糙標籤互轟,看 09/11 07:15
270FcrazyM: 得好累 09/11 07:15
271FVeronicajin: 沒領到遺產的父權男去怪你們自己的爸媽吧(攤手)反 09/11 07:20
272FVeronicajin: 正在這個結構下,女生都是領不到的居多(煙) 09/11 07:20
273FVeronicajin: 不是討論沒辦法聚集,是「部分台男」選擇性敘述事實 09/11 07:24
274FVeronicajin: ,都告訴你74%,「部分台男」還在那邊雞歪為什麼我沒 09/11 07:24
275FVeronicajin: 拿到錢,不怪自己的爸媽怪台女,呵呵 09/11 07:24
276FVeronicajin: 說平均數也很好笑啦,平均數問題在於容易受極端數影 09/11 07:25
277FVeronicajin: 響,啊百分比是影響什麼?台男邏輯? 09/11 07:25
278Fsable: 又是“男人不想當兵要自己爭取啊”,自助餐夾好夾滿 09/11 07:35
279Fnanalia: 不然咧?曾經同婚也是不可能 不就往前推動 覺得當兵過時 09/11 07:48
280Fnanalia: 沒意義 就抗議爭取自己權利 09/11 07:49
281Fjomaysong05: 先地圖炮所有台男都既得利益者,然後別人反駁再來說 09/11 07:51
282Fjomaysong05: 都怪台女? 09/11 07:51
283Fjomaysong05: 今天在反駁你們應該就事論事,然後你們在扯怪罪自己 09/11 07:51
284Fjomaysong05: 父母不努力,這邏輯... 09/11 07:51
285Fsweetantt: 講當兵要男人自己爭取的不就等於直接承認自己是女權自 09/11 07:52
286Fsweetantt: 助餐了嗎 09/11 07:52
287Fsweetantt: 女權不是一直說自己只是反父權? 09/11 07:53
288Fsweetantt: 結果現在直接承認自己只是反父權對女人不利的部份 09/11 07:53
289Fsweetantt: 那女權就不要跟別人說自己爭取的是男女平權 哈哈 09/11 07:54
290Fnanalia: 我也覺得男生當兵很沒意義 又要擔心家人安危 結果這麼久 09/11 07:54
291Fnanalia: 也沒看到那個立委提出免兵役 或是發起大家上街公投 我一 09/11 07:54
292Fnanalia: 定回去投票 09/11 07:54
293Fnanalia: 為什麼平等就是女生也要當兵 為什麼不是大家都不用當兵? 09/11 07:55
294Fnanalia: 男生要當兵也不是女生搞出來的制度 為什麼要算在女權頭上 09/11 07:56
295Fnanalia: 不懂? 09/11 07:56
296Fsweetantt: 對啊 是萬惡的男人搞出來的制度 一定對女人不利 女權還 09/11 07:58
297Fsweetantt: 不出來反抗 09/11 07:58
298Fsweetantt: 女權不是很反父權體制 這個這麼父權的規定擺在那總不能 09/11 08:00
299Fsweetantt: 假裝沒看到吧 09/11 08:00
300Fnanalia: 我支持啊 樓上去發起抗議 我會幫忙反抗啊 09/11 08:02
301Fdnkofe: 是過的多安逸才認為不用當兵啊,天啊! 09/11 08:25
302Fannieyee: 看完只覺得部分台男超廢 09/11 08:27
303Fbunreachable: 結論是你家沒錢可以繼承 所以就沒利益了 對嗎 09/11 08:28
304Fcat1987: 笑死,一發出來就被留言打臉 09/11 08:31
305Fsable: 為什麼不是大家都不用當?中國一堆飛彈對準台灣說大家都不 09/11 08:35
306Fsable: 用當?女人沒有擔當就閉嘴讓男人出來坦,愛躲又愛嘴,說兩 09/11 08:35
307Fsable: 句自助餐還不高興了?笑死 09/11 08:35
308Fphoenixzro: 不用擔心懷孕被辭職是因為男性不能懷孕所以不存在煩惱 09/11 08:36
309Fphoenixzro: ,女性不孕症也不用擔心。不要偷換概念 09/11 08:36
310Fnanalia: 沒有不高興 就該改募兵制 有自由選擇 訓練專業戰士 09/11 08:59
311Fnanalia: 所以坦了飛彈還是坦克 要幫你反抗不當兵 又覺得閃開我來 09/11 09:01
312Fnanalia: 坦?所以到底享受當兵還是討厭當兵 09/11 09:01
313Fsable: 反裝甲連拖式飛彈專長,坦的就是坦克,怎麼了? 09/11 09:13
314Fcjy0321: 其實只是你家窮而已 09/11 09:14
315FVoV: 這篇正解 可惜推文還是有一堆女權自助餐仇男阿姨被戳到痛處崩 09/11 09:17
316FVoV: 潰XDDDDD 09/11 09:17
317Fks454: 女人當兵很困難嗎,共同守衛家園,這是平等看待阿 09/11 09:35
318Fks454: 看到有人寫兵役是男性被迫害,笑死人,募兵制女權多繳稅 09/11 09:36
319Fks454: 還男性爭取不當兵,一看就知道又是自助餐,利益優先,義務? 09/11 09:37
320Fks454: 你這種人現實世界也不配別人平等的眼光拉 09/11 09:38
321Fnamis77: 男性當兵意願真的不高,不過還是要當 拍拍,我家靠著自 09/11 09:39
322Fnamis77: 身體質就免疫了 09/11 09:39
323Fks454: 安全最後推給誰都不知道,只會無限切割責任 09/11 09:40
324Fnanalia: 所以你開過裝甲車擋過飛彈 我在國外遇各式各樣神人 特別 09/11 09:40
325Fnanalia: 感興趣 09/11 09:40
326Fks454: 當兵意願不高是一回事,看看阿富汗,自己安全自己顧 09/11 09:40
327Fnamis77: 沒什麼人會有平權看待,男女天生生理心理不同,怎麼全面 09/11 09:40
328Fnamis77: 平等,跟自己伴侶互相就好了 09/11 09:40
329Fks454: 裝甲車開過拉,那又怎樣,你有為你的國家安全做過什麼? 09/11 09:41
330Fks454: 那怕多繳稅都可以支撐更多募兵制 09/11 09:41
331Fnanalia: 當兵福利很好的話很多願意當 薪水高學費補給拿綠卡 09/11 09:42
332Fks454: 如果默認男女天生生理心理不同,就對應不同的義務 09/11 09:42
333Fks454: 這樣還配談平等嗎? 09/11 09:42
334Fks454: 扯福利更好笑,安全之前先談福利,沒安全你又有什麼 09/11 09:42
335Fnanalia: 我不認為男生女生 有什麼不同? 09/11 09:43
336Fcakeman1212: 男性不懂女性生命經驗很正常 你家這樣不代表所以女性 09/11 09:43
337Fcakeman1212: 都沒有遭受到不公平對待 知道自己認識有極限也是一種 09/11 09:43
338Fcakeman1212: 智慧哦 不過看起來你沒有 09/11 09:43
339Fks454: 就是因為把女性平等對待,義務才會對應,志願役人人特戰嗎 09/11 09:43
340Fks454: 你前面才打男女天生不同,怎麼全面平等 09/11 09:44
341Fnanalia: 是自由選擇的權利 09/11 09:44
342Fnanalia: 我應該沒有說男女生天生不同 09/11 09:45
343Fks454: 你這種論調,只會讓平權越走越遠,還扯只有關係內才平等 09/11 09:45
344Fks454: 抱歉,看錯人 09/11 09:45
345Fks454: nanalia大,我爸你跟NAMIS77推文看一起,向你道歉 09/11 09:46
346Fnanalia: 沒事 都n開頭容易看錯 09/11 09:46
347Fks454: 回到你打得,扯福利太遠了,你有多繳稅嗎 09/11 09:46
348Fks454: 國家安全沒錢就是只能全面兵役,不然就不當兵的大加稅 09/11 09:47
349Fks454: 要守衛自己的價值觀,民主平等,就是要站出來盡一份心力 09/11 09:47
350Fks454: 看過紀錄片,阿拉斯加空軍附近居民對戰機起降噪音容忍很大 09/11 09:48
351Fks454: 他們說這是自由的代價,非常值得 09/11 09:48
352Fnanalia: 我跟先生的公司去年貢獻給美國政府 十幾萬美金的稅XD 美 09/11 09:51
353Fnanalia: 國人軍人地位高 就是福利好 看球賽還免費 09/11 09:51
354Fks454: 那你自己算盤打打,台灣現在有能力弄成美國那樣嗎 09/11 09:53
355Fks454: 能等有錢了才挺身站出來捍衛自己的價值觀嗎,第一島鏈欸 09/11 09:54
356Fnanalia: 美國真的會拿槍保衛家園 所以每次有事件 子彈都會被買光 09/11 09:56
357Fnanalia: 我是固定一個月去靶場練習 有事也是能自己拿槍上戰場 09/11 09:56
358Fks454: 那你看到版上回文叫男性自己爭取不要當兵推文,感受如何 09/11 09:56
359Fks454: 簡直就像逃漏稅的還笑別人不自己研究偷雞摸狗的方法 09/11 09:57
360Fnanalia: 一個國家每年稅收預算很驚人的 絕對有能力改 卡制度上沒 09/11 09:57
361Fnanalia: 辦法一次改 也可以慢慢改 09/11 09:57
362Fks454: 看台灣老齡化速度,能分出去多少先不論,陸軍對台灣有作用 09/11 09:58
363Fnamis77: 台灣人都很遵守交通一樣 好好笑,慢慢創造理想世界吧 09/11 09:59
364Ful6na: 普遍都是用自身經驗套用到群體 所以會吵起來也很合理 因為 09/11 09:59
365Ful6na: 各自經驗感受上就是差很多 09/11 09:59
366Fnanalia: 確實啊 以前還有一陣子要改募兵制 替代役 減少當兵年限 09/11 09:59
367Fnanalia: 然後就沒消息了 還是都男生抱著不能只有我當到心態? 09/11 09:59
368Fks454: 沒錢的時候,就放下安全轉身離去,那什麼價值觀都是空談 09/11 10:00
369Fll1117: 你的狀況你要寫在臉上,不然我們哪知道你這麼可憐? 09/11 10:05
370Fkumabigu: 男生哪有要自己出大學學費,小孩我也可以從母姓,男生有 09/11 10:26
371Fkumabigu: 替代役或者當兵4個月,女生是可以只懷孕4個月還是找代理 09/11 10:26
372Fkumabigu: 孕母是不是?啊家裡確實就是男生買房家長贊助,女生靠自 09/11 10:26
373Fkumabigu: 己啊,既得利益者嘴臉吃相有夠難看 09/11 10:26
374Fshikiaki: 女生單身都有男生仇視,你賺140萬至少你還有錢 09/11 10:28
375Fru899: 可憐啦 冤有頭債有主 你債主就是你父母啦 09/11 10:35
376Fhavesense: 問題出在你家窮吧呵呵 09/11 11:01
377Fsable: 搞半天是美國人,那還打什麼靶?“進步覺醒”的訴求是禁槍 09/11 11:20
378Fsable: 吧?敬業一點好不好? 09/11 11:20
379Fnanalia: 你怎麼覺得禁槍才是進步?就是有槍才能跟政府抗衡 不會被 09/11 11:28
380Fnanalia: 亂搞 09/11 11:28
381Fnanalia: 越獨裁的地方才會怕人民擁有武力 連菜刀都要登記 09/11 11:30
382Fnanalia: 歹徒到你家對你妻女施暴 當然是拿槍保衛自己家園 而且要 09/11 11:34
383Fnanalia: 練到很熟 緊急時候才能下意識反應 09/11 11:34
384Fbndan: 禁武器與否推論進步 = = 這有點發散吧? 卸武裝本身也不是只 09/11 12:08
385Fbndan: 壞處的..好處是降低成本 至大航海時代開始 武裝商船是海運 09/11 12:09
386Fbndan: 基本配備 但經過高度的競爭後 有看過現在海運的貨輪? 這些 09/11 12:09
387Fbndan: 船能裝的上武器? 難吧 = = 這就是高度競爭市場產生的結果 09/11 12:10
388Fbndan: 如果沒有先一步解決海上治安問題 就不可能有這種高度競爭產 09/11 12:11
389Fbndan: 物出現 所以從這邊來看 卸除武裝對人類/科技/社會發展是進 09/11 12:11
390Fbndan: 步的喔... 09/11 12:11
391FDefence24: 就問女人敢不敢45以後當兵? 09/11 12:22
392Fnanalia: 輪船上面還是有槍啊 會請特定保安 不要相信政府說進步社 09/11 12:35
393Fnanalia: 會不需槍 然後讓政府剝奪保護自己家園的武力 有事就只能 09/11 12:35
394Fnanalia: 被當韭菜割了 09/11 12:35
395Fbndan: 船上有鎗有鬼用= = 你知道真正海盜不是那些偷爬上船的小賊 09/11 14:18
396Fbndan: 他們甚至會帶有火箭筒..= = 貨輪他們又不是傻了 不知道要保 09/11 14:19
397Fbndan: 護自己 他們之所以願意尊守公約就只是不會有真正的海盜(和 09/11 14:20
398Fbndan: 16~19世紀相比)出現+成本考量... 09/11 14:20
399Fbndan: 同樣道理如果真要反抗政府 你真認為輕兵器有用? 軍事政府跟 09/11 14:22
400Fbndan: 不需要去在意民眾持有的那丁點輕兵器 現代戰爭已不是舊有時 09/11 14:23
401Fbndan: 期純靠人加點武裝來影響戰局了... 09/11 14:23
402FNewbieShiba: 女拳鬥爭正解 09/11 17:48

完整討論串

boy-girl 最新熱門文章

27 [心情] 要暈船 很簡單
87 boy-girl 2021-10-14 05:05
18 [討論] 大學生開車
40 boy-girl 2021-10-11 19:53
19 Re: [分享] 精進論
78 boy-girl 2021-10-11 13:20
16 [分享] 精進論
96 boy-girl 2021-10-11 12:00

最新文章

2 [討論] 韓劇推薦
10 womentalk 2021-10-14 10:37
5 [問題] 開始被靜電電
12 womentalk 2021-10-14 10:10